养生堂

主要介绍自己的一些养生心得,和大家共勉。
正文

明天的路在哪儿?

(2007-03-08 10:13:19) 下一个
今天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了一个老朋友,他现在已经是一个国内大的网络公司的技术副总裁了。想象当年不禁感慨万千。当年我是多么雄心勃勃,而他在我眼里不过是一个华而不实的花花公子。那时候大家都说,一流的学生出国留学,二流的学生去毒烟,三流的学生找工作。他就是去找工作的那一拨。可是5年过去了。我只是一个phd接近毕业的学生,他却已经在业界小有名气。最可笑的事,5年的phd生活不仅没有培养起我对研究的热爱和能力,反而抹平了我的棱角,磨灭了我的抱负。年近三十,我现在只想做个简单的程序员,有份稳定的工作,在家相扶教子。以前的我哪儿去了?明天的路在哪儿?我知道即使我留在国内,可能现在混得也好不到哪儿去。但是我会像现在这样消沉吗?5年的phd生涯究竟给我带来了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