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行偶素随笔

清风,流云,闲散,飘逸。
个人资料
偶行偶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蕉树,滴水观音和前院几张照片

(2016-10-10 12:29:49) 下一个

很多年前,在农贸市场买到一棵香蕉树,只有4英尺高。搬回家种在花盆里,当作室内盆景。养了几年,没见长高,反而越来越瘦弱。于是把它移栽到门前车库旁的花圃里,因为靠近房子,冬天会暖和一点,希望能安全过冬。后来地上的叶子和主干都被冻坏了,我还以为没希望了。谁知春天的时候,从地下冒出来几棵香蕉幼苗。我把其中一棵移栽到门前另一边。从此以后,每年的春天都会有很多香蕉幼苗冒出来。我先后分给几家朋友,他们又分给更多的朋友,香蕉树在越来越多的朋友处安家,真是一件很值得欣慰的事。

回国的时候,在很多场合都看到一些大型的盆栽,很漂亮,很喜欢。后来在网上搜索,得知了名字:滴水观音,英文叫Alocasia或Colocasia,也就是Elephant Ear。春天的时候在很多商店都能买到大象耳朵的种球,像大芋头。不过大象耳朵的叶子一般是往下长的,往上的很难碰到。我在本地找遍了也没找到。于是在网上买了十几颗种子。为了保鲜,种子是装在密封的玻璃瓶里的,可惜的是一颗都没有发芽。后来我又在网上买了三棵小苗,每棵可能只有六英寸高,现在长得挺大了。

这是今天的照片。买了三个品种,结果长大了看起来都差不多。其中一棵稍高一点。

前不久,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碰到这两大盆滴水观音,太惊喜了!!必须得搬回家啦。打算就这么养着,冬天得搬进家里,明年春天再分盆。还可以种两棵到靠墙的花圃里,试试看能不能安全过冬。我的香蕉树和美人蕉都能安全过冬,滴水观音也许也可以。滴水观音的叶杆和水滴有微毒。接触后有人会过敏(我对生的食用芋头都过敏)。家里有小小孩和小动物的,要小心别让他们误食了。不过滴水观音是很好的空气净化器,所以国内用做室内盆景,很普及。

车库边的荷花,对称地放了两盆。

毛笔一支。。。

无花果,Hardy Fig,共有五棵,这棵种在草坪中间的花圃里,其余的种在靠墙的花圃里。据说可以在6区过冬,试试看。

秋天的颜色。

枸杞,有九棵。春吃叶芽秋吃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wale:我的香蕉树从来没结过香蕉,连花都没有开过。不过还是很好看就是了。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长得真好!香蕉树好像就是今年结完果实死掉,然后来年下面长新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