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行偶素随笔

清风,流云,闲散,飘逸。
个人资料
偶行偶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记忆中的粽叶

(2009-06-02 15:52:27) 下一个

小时候我被做教师的父母送回爸爸的老家,由爷爷奶奶和三个姑姑呵护长大,一直到上学的年龄。那时候爷爷家的后院有桃树,李树,樱桃树各一棵,矮墙边还种得有一排粽叶。童年的记忆是美好的。常常怀念起爷爷奶奶家的一切,美味的香肠和清香的粽子总是最爱的东西。

如今我在自己的后院也种上了桃树和粽叶。桃树是吃过的桃子核埋在地里长出来的。粽叶是我在EBAY上淘来的。

说起粽叶还有一段故事呢。前年我们一家去圣地亚哥旅游,在公园里见到许多矮矮的像竹叶的植物,那分明就是我们四川人用来包粽子的粽叶嘛!好亲切的东西!!我在园丁除下的草堆里发现许多根叶,于是捡了两棵带回家来种在地里了。可惜的是冬天过去,我的粽叶失去了踪影。我们这里冬天太冷,粽叶就牺牲了。。。

不甘心!于是在网上四处搜索,终于有一天被我搜到这种植物英文叫CAST IRON PLANT,再一搜,网上还能买到!那个高兴劲啊!别提了!!在EBAY花了十来个大刀买下一份,寄来一看,有十棵(窝)粽叶呢!好高兴呀!!

这次把粽叶种在房子周围的墙边,看看能不能顺利过冬。为了保险起见,我准备秋天挖几棵搬回家里养着,好好伺候我这亲爱的粽叶!下面是我搜来的粽叶图片,左下角紫色的叶子也是同种植物的,想象一下包出紫色的粽子会是什么感觉呢?味道会一样吗?等我把绿色的粽叶培养成功了,再考虑栽一些紫色的。

生活就在这点点滴滴的回忆和盼望里一天天的过去,时光如水,人生如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看不到图,但能感受你的惊喜,我也会突然某种植物,然后开始找种子或去苗圃找长成的植物,不过,关于花,看到家里那么多盆盆就知道,99%都是挂掉了,但今年下定决心了,一定要好好照顾它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