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行偶素随笔

清风,流云,闲散,飘逸。
个人资料
偶行偶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此生错过几次发大财的机会?

(2008-04-15 08:28:12) 下一个

股市机会何其多?我们每个人能抓住的发财机会又何其少!

回想起来,当年微软开始热的时候,自己没有经济能力,对股市也是一点也不了解,错过了也无话可说。记得当年一起做学生的人中,有个朋友很早就开始做股票了,当时我们把钱存在银行里,利息接近10%,觉得他在冒险。不知多年过后,这位朋友怎么样了?记得他款款谈过微软,想来该是发了财的。

96年初次回国,跟朋友大谈雅虎。可是自己的钱除了放在基金里,就没想到(没敢)买些雅虎的股票。当时刚工作不久,新添了老二,顾不上也是一方面。错过了,也是情有可愿。

2000年前后,开始涉足股市。只是小打小闹而已,没敢动用大部队。当时在《金钱》杂志上看到有人只做Qualcom一支股票而发了大财的。文章详细报道了他投资过程中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对该公司进行了彻底的研究,以及只做一股的心理压力等等,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直到今天,我自衬自己没有那样的毅力和胆量,所以对于自己的保守和中庸也习惯了,发大财的梦想也许只有通过买彩票才能实现了。哈哈。。。

记得当时看电视节目“house Hunters”,有一集是说硅谷一个公司的极年轻的小头头,卖了公司给他的"stock option",买下了一个景观非常好的豪宅。当时的感觉是自己生不逢时,天时地利都没得到。看人家小年轻混得多风光!现在想想,不得不佩服那年轻人的眼力。当年在湾区买下的豪宅,这些年来又涨了太多了吧!如果他在房市的顶峰卖掉房子买黄金,然后在股市低迷的时候抄底,。。唉呀呀,想象力发挥起来没完没了,可惜啦,白日做梦一场。呵呵。。。

有朋友两口都曾经是Worldcom的员工,电话里聊天得知他们当时有不少公司的"stock option",另外退休金里也买了很多公司的股票。朋友踌躇满志,春风得意的话语给我极深的印象。我当时出于一贯的保守,曾经对朋友讲过鸡蛋要放到不同的篮子里的道理。可是朋友因为对公司的运作和本部门的工作前景非常看好,对于我们这样的外行人的忠告哪里听得进去!结果怎样?我不说大家也猜得到了。上百万的资产烟消云散。。。

接下来,我又错过了借Google,百度发财的机会。性格里缺少冒险跟风(大风)的冲劲。说得不好听一点就是:眼力欠佳。嘻嘻。。。好处是:没发大财,也没大赔。

最近做股票,发现自己胆子越来越大,专找风险大的股票做。大有无风险无刺激,风险小机会小的势头。好在所用资金不多。所以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的经验在积累,人的理念在改变,可是人的本性是不太容易改变的。也就是说:此生我还会错过很多发大财的机会,也许根本就发不了大财。可是我守着自己碗里眼里这点本分,也足够了。前几天看到过一个很好的贴子,是说一切皆是命运。我们在股市里扑腾来扑腾去,到底能改变几分我们各自命中注定的东西?自娱罢了!这是我目前对于炒股的态度。呵呵。。。从另一方面讲,这是否预示着股市的转折?啊!有点意思。。。接下来我该如何操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