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行偶素随笔

清风,流云,闲散,飘逸。
个人资料
偶行偶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孩子报税--真麻烦!

(2008-04-14 14:45:47) 下一个


多年前给孩子买了些UGTM(Uniform Gift Transfer to Minors),扔在那里就没再去管。大概是2000年左右股市大涨的时候,因为分红太多的缘故,曾经给孩子报过税。一晃又过去了七八年,每年都得惦记着是否需要报税。每个季度收到季报的时候,无数次地打算把这些钱陆续转出来,又无数次地一拖再拖,不了了之。

感谢股市去年表现不错,尤其是投在亚洲和拉丁美洲的共同基金涨了很多,分了些这样那样的红利。这不,我又得给孩子报税了。

为着报这一千多刀的税,我差使老公跑了三趟图书馆,去拿税表。先以为1040EZ就能解决问题,发现不行。再叫老公去拿1040A,还是不对,不能申报和扣除外国税。最后是用1040表报的,算来算去,只需要上11刀的税(联邦6刀,州税5刀),我只能摇头感叹:浪费啊浪费!我的时间,老公的时间,还有IRS工作人员的时间!真得痛下决心把这些钱转出来了!可是话又说回来,表现挺好的基金,有点舍不得。也有点懒得动。当时把老公列为孩子的监护人,实在是个错!要把钱转出来,非经他手不可。可是他先生是不管这些杂事的,要反复求他多次才能做成一件事,这也是我多年来一直没动这笔钱的原因之一。唉!还是别念这本经吧。。。

往好处想,这些基金涨了不少钱,红利只是当年收益里的小部分。虽然麻烦,只上那么一点点的税,还是合算的。以后陆续把钱拿出来给孩子交学费,需要上的税会很有限的。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