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行偶素随笔

清风,流云,闲散,飘逸。
个人资料
偶行偶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男生女的经验

(2008-03-25 07:17:46) 下一个


今天突然想翻翻老黄历,想起一些故事,戏言以搏一嘻。

说来话长。想当初,二十刚出头。因为“男朋友”要出国去美国读书了,我们也就顺理成章,理直气壮地向各自的单位打了结婚申请。他的那份怎么写的,我是无从得知。我自己的这份是我摇动专业笔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总之是一句话:这婚我必须结,人事处的头头们,你们可不能误了我的终身大事!

于是乎,在我们分头保证婚后不会马上生孩子,不会破坏本单位的计划生育指标的前提下,我们顺利地“早婚”了!

新婚即别。一年的分离实在太漫长。好不容易在美国团聚,我不愿再离别。于是决定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嫁个穷学生端起盘子飞快地走!我放弃了国内的好工作,留在了美国。又因为两年后我们可能会被迫回国,于是我放弃了继续深造的机会,想打工赚些钱带回国去用。当时我一个月赚的美钞相当于我国内三年的工资加奖金!再说我老公的资助也不可能养活两个人,更别提供我读书了。

转眼又是两年多,我俩各自忙着上学,打工。等老公的博士申请肯定下来。两边的父母不约而同地开始向我们唠叨:“该生孩子了!”老公总是说:“现在不是生孩子的时候!”(回想起来,我怀三个孩子之前,老公都说过这同一句话!!!)

我的生物钟可不能等!我也不愿意等!!

那时正巧有校友的老婆带着个一岁的孩子来团聚了。见到那样可爱的一个小男孩,一句话:我的眼睛都直了。恨不能马上就生出一个同样可爱的孩子来!当时我们那村,有一千多中国留学生,大家都聚居在学校的三个规模颇大的已婚学生公寓。这些人大多数都正处生育的高峰,于是乎,我也听了不少怎样生男生女的言论。还听说有一个妈妈专门为人调制生男生女的“秘水”!据传:想生女儿的,那秘水闻起来酸酸的;想生儿子的,那秘水尝起来有碱味。哈哈,你说神不神?最后是不是灵验了?因为人来人往的原因,也无从统计得知了。

我给老公8这些的时候,他坚决反对做任何他斥之为“乱弹琴”的事,二来我对那些方法实在也是不太相信,再说第一个孩子是男是女对我们而言真的不重要,只要是个正常健康聪明的孩子,我们就谢天谢地了。于是乎,我如愿怀上了孩子,满心欢喜,难以描述!老公受了我的影响,也就既来之,则安之。

到了做B超的时候,我还是暗暗希望是个男孩。因为老公是四姊妹中唯一的儿子,我也想给他家生个男孩。护士告诉我们是个女孩的时候,我脸上的失望也许太明显,她又安慰我们说:还有可能是个男孩。于是我们悄悄地盼望着最后一刻的奇迹。

大女儿生下来的时候,我们真的是欢天喜地。孩子非常可爱,非常聪明。老公的一双大手捧着这颗“掌上明珠”,那个喜欢法,让我这个新妈妈微有醋意。想当初,第一次上老公家去的时候,他的老妈看到他那样精心呵护我的样子,就曾经说过:养个儿子有什么好,有了女朋友就忘了娘!以前第一亲近的妈妈的位置只好靠后了。这话是后来老公学说给我的,当时我只是得意地笑。现在看看女儿明显取代了我的位置,我只有酸酸地,而又幸福地笑了。哈哈。。。

毕业搬家刚到新地方,我就怀上了老二。二女儿出生的时候,我们多少还是有些失望的。要是一儿一女就更好了。想到天意难违,而且她们姐妹彼此作伴也很好,也就淡然适怀了。

又过了几年,我发现自己看到可爱的小男孩的时候,心里会隐隐作痛,恍恍惚惚像是缺点什么似的。

怀上儿子的那一刻,我至今记得很清楚。(怀老大的时候比较无知,到老二就记得那时那刻的情景了。嘻嘻。。)当时,我开口提醒老公我有可能会怀孕,因为又到了换季节的时候。这些年我对自己的身体渐渐地熟知起来,知道换季节的时候,月经周期会延长一个星期。也许排卵也会推后?紧要关头,我正张口对老公说这些的时候,突然有个意念在我脑子里升起:也许这是我生个儿子的最后希望???于是我骤然停住不再说话,不再试图说服老公相信我的直觉。因为直觉已经告诉我:我应该闭嘴!

就这样我如愿以偿地得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儿子。此生此心足矣!不过,我猜这回轮到我家的两“千金”嫉妒了,爸爸的爱的天平好像又重新设置了!我只好与两个女儿结成“女子联盟”啰。

好笑的是,后来我仔细回想,怀上儿子前,正是暑假,我带两个女儿去公共游泳池玩水,每周三次。那池水有些呛人,漂白水的味道相当重。也许是连续在碱性的池水里长时间的泡着,改变了决定性的酸碱度?因为我三次怀孕前都一概没有做任何“手脚”,也没有故意去选吃什么酸性碱性的食物。想来想去,也许是游泳池的水帮了大忙?

更好笑的是,我的一个朋友和我一样,先有了两个女儿,听我玩笑着提到游泳得儿的无稽之谈,居然相信了。她到我家抱着我那无比可爱的儿子的时候,我明明看到了我曾经深有体会的渴盼!也许心急乱拜佛。她当即决定去取环,并且把我瞎猜的窍门发挥到极致:每天都去游泳!

你猜怎么着:她也得了个儿子!当时她老公都快五十岁了,对这“老来子”的喜爱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当年那位为人配“生儿水”,“生女水”的女士,如今不知人在何处?也许她那一套还是有些道理的?再给老公提到这些我以为有趣,他以为无聊的旧事的时候,他的语气已不再像从前那么坚决。也许是过来人,这些年多多少少有些受我的潜移默化,改变了立场?也许是习惯了我的喋喋不休,假做同意状敷衍我?后面这种可能性好像大些?哈哈。。。

今天痛快地做回8婆,文中提到的事信也好,不信也罢,一切后果自负啊!万一你决定试试的话,到时不如意别打到我家门上来呀!!!如果你也如愿,别忘了到我这8婆的博客来通个气,也好记录在案,便于统计成功率嘛。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压枝头的评论:

我仿佛听谁谁说过同样的话!!!呵呵。。。闹着玩的,别当真。。。
雪压枝头 回复 悄悄话 和我的科学方法不相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