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清汤

煎熬笑话, 格言, 精制诗歌, 寓言和杂文. 一分幽默, 二分哲理, 三分正气,外加四分真情实意.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 请不要忘记我的笑容

(2008-05-17 07:47:51) 下一个
我年轻的笑容
曾经像朝霞般灿烂
遍布每一个微小的空间
我走了, 但我知道
撕开的大地不久就会愈合
崩裂的山体还会长青
我愿我年轻的笑容
在青山绿水中永存

我美丽的笑容
曾经像花儿般鲜艳
开在每一个日子里
我走了, 但我知道
河水流失了还有四季的雨
风过了还有无边的云
我愿我美丽的笑容
在行云流水中永恒

但请忘记, 妈妈
忘记我走得匆忙
来不及和你们告别
忘记我是带着遍体伤痕
走上短暂的人生归程
忘记我房间里还没写完的作业
墙上给爸爸生日画的那半幅雄鹰

但请忘记, 妈妈
忘记我所有的调皮和捣蛋
偶尔的乖戾和愚钝
忘记我所有的聪明和活拨
时常的乖巧与天真
忘记我所有的面孔
直至我的大名, 小名和乳名

但请不要忘记, 妈妈
我曾经
如朝阳
如花儿一样灿烂鲜艳的笑容
因为
那是你生命的杰作
你一生的光荣
5/16/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