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清汤

煎熬笑话, 格言, 精制诗歌, 寓言和杂文. 一分幽默, 二分哲理, 三分正气,外加四分真情实意.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的演讲

(2007-03-07 14:35:08) 下一个

  各位,春姑我来迟了!

  让我先喝口水,歇一歇,可别忙着怪我。一个女儿家,独自要走那么长的路,从夏天到秋天,再过冬天,说起来一句话,走起来可真不容易。不过,我能理解你们期盼的心情,也知道你们不怎么喜欢我冬大哥,他那人,整天一副冰冷的脸,脾气怪得很,不是雨雪交加,就是寒风袭人,让你们憋在家里受不了。好不容易逮个机会看看情人吧,拉拉手还得隔着一层厚厚的什么玩意儿,感觉自然就大打折扣了。不过,他也只是替天行事,责怪他他可就太冤了。其实他和我一样,也有一副热心肠。真的,要不是他日夜谴雪保护,我那能挨过严寒,到这里来,早就冻僵了。

  一年没见,大家都还好吧?杏花小妹妹怎么没来?每年都是她性子最急,我一到,她就来,两句话还没说,小脸就笑开了,那花开得粉嫩粉嫩的,可惜就是不听我话,沉不住气,和她三姐桃花一样 ,一开一大片,没几天下来,就没后劲了。不过,那艳还真是少有。她二姐梨花虽然长得楚楚动人,却是一个苦命人,每次和我诉说,我都忍不住掉眼泪,结果一阵春雨,便将她打落。唉,也怪我。大姐石榴花,我也很喜欢的,大眼睛,一身红妆,甚是抢眼。尤其难得的是,她生性不喜抛头露面,骨子里好文静。现在,她大概已经在来这里的路上了。

  你们都见到梅姑娘了没有!不知道她为什么那么喜欢我冬大哥,一人呆在哪冰天雪地里,傻等,一等就是几天几夜。劝了她多次,她都听不进去。前一阵子,有一天晚上我还看见过一回,衣衫都快破得不成样子了,那单薄的身子,裸露在风雪里,任寒风肆无忌惮的鞭笞,可她就是不肯低头,高傲地站在枝头上,看得我的心,都快碎了。就想帮她一下,早点过来,给她一点暖气,可她不领情,自己一赌气,竟晕过去了,再没有醒来。如今,那至纯至净的灵魂想必已经升入天堂,可她那不曾受到任何触摸的美丽洁白的躯体,却坠入她脚下那块她从来都是视而不见的土地,与小草蚂蚁为伍,再也由不了她自己了。

  不说了,这太让人伤感。你们等在这里,也不是想来听我讲这样的故事。你们是想从春姑我这里得到一些魔法,以便有一个新的生命。我很愿意也希望你们都能获得新生。可是我也有难处,真的很抱歉,我两手空空地来了。不信,你瞧,我就这一身单薄的衣衫,哦,倒抖落出两袖清风。这有用吗?我是听人说过,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不过,你们的根都还在吗?还记得我去年走时一再告诫你们的话吗?我走后,无论前头出现什么恶劣环境,你们大可以采取回避的态度,千万不能失去信心,一时大意,把根给丢了。我是听人说的,这根里面有什么生命魔码,像面包圈,只是一环套着一环,环环不断。只要我吹一口气,大家就都可以伸直腰,重新站起来,恢复原来的俏模样;果真这样,我会尽力吹的,你们大概也都知道,我还真的喜欢吹呢。

  那边是那位,是荷花吗?怎么没一点动静?去年,我走时,看过你,亭亭玉立的,拖着一个大辫子,迎着朝阳,唱着歌儿,多令人喜爱。现在怎么变成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缓不过气来?也许是魔法不够。再来一次!“呼。。。”。哈哈,这回有用了,瞧那杜鹃,怎么一会儿功夫,花就开了,哦,高兴都跳起来了,小姑娘就是调皮。

  有人嫌我罗嗦了,那我再歇歇,你们小家伙们去自己玩吧,别把根玩丢了就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大男人,写花阿草阿小动物什么的,这样出神入画真不容易, 授予最佳男子汗写铜话奖!
ice3 回复 悄悄话 你编故事真有一手~ :))
喜欢你的新名字. 卡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