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清汤

煎熬笑话, 格言, 精制诗歌, 寓言和杂文. 一分幽默, 二分哲理, 三分正气,外加四分真情实意.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玫瑰天使

(2006-11-04 06:29:44) 下一个



虽然昨晚睡得比较迟,何谐还是像往常一样,一大早就起来开车往单位里赶。上周末波城刚刚下过一场大雪,路边积雪尚深,车速比较慢,行到地铁交叉口时,车被堵在一个桥头前,停了下来。

车还未停稳,就听见有人轻轻地敲着窗户。“这么冷的天,还有人乞讨”,他自言自语一声,本能地将头偏了过去,瞅了一眼。原来是一位卖花的小伙子,年龄不大,一副大学生模样。

“先生,这是新鲜的玫瑰,最后一束,我要赶去上学,半价,10块钱给你吧。”小伙子操着不算太地道的英语问道。

何谐见他长得朴实,也没想,掏出钱给他,将花拿了过来。这花一到手,他就犯愁了,这花送给谁呢?昨晚上,刚刚和太太又吵了一架,还在气头上,他可不想放下架子,去讨好她,再者,他也没有这个习惯。平时心思都在实验室里,也没有什么情人。唯一接触比较多的就是实验室里一个女性同事,肖荷。听说她最近几日和男朋友在闹别扭,就送给她吧。

他随手在卡片上,抄写了一句话,也没署名,就递给了肖荷。

肖荷接到花后,心想今天是二月十四日,这可是她来美国后牡谝桓銮槿私冢?刹荒芾淅淝迩宓鼐凸?恕D信笥焉???约壕椭鞫?坏惆伞K?且桓龃蟠筮诌值娜耍?裁煌?ㄆ?隙嗲疲?驮诤涡承吹木渥雍竺妫?砩献约旱拿?铀跣碒.X,准备送给男朋友。

她男朋友的实验室在同一栋楼的下一层,没走几步就到了。他不在,肖荷就将玫瑰花放在他的桌子上,自己走了。

到了下班时间,又拖了一个小时,何谐才收拾好桌面,无精打采地开车回家。一路上,他在不停地想着晚上如何和太太谈分手的事。俩人吵了好几年,也没什么事由,吵得连吵的兴趣都没有了,与其两相煎熬,还不如痛痛快快散伙。

到了家门口,车未停稳,太太就一脸笑意地开门迎了出来,接过他的公文包,俩人一起走进门里。一桌子的酒菜! 何谐看了心里惨然一笑:听说西方盛行好结好散,看来这就是那最后的晚餐了。

还没等他多说,门铃响了,原来是肖荷和她的男朋友一起来了。

“连童男玉女都请来了,当初结婚时还没有这个排场呢,可真能折腾的”,何谐心里说道。

他太太也没注意他的眼色,招呼大家坐定后,就朗声说到:“听说今天是一个开花的日子,果不其然,我们的何谐同志,结婚几年来如一日,从来也没送过一回花给他太太,今天忽然爱心萌发,一下子送给我十朵玫瑰。不瞒你们俩位,昨天我们还吵过,他如此大气,是个真正的大丈夫!”

何谐一听,脸一下子就红了,也不知道她葫芦里装的什么药,连忙支支吾吾:“我。。。没。。。”

“我就知道你木头一根,别不好意思了”,她太太说完,随手将一束玫瑰拿在手上,对着卡片念到:“一朵小花改变不了季节,却能带来一片玫瑰色的天空”,她顿了顿,“你的笔迹我还能认不出来? 这里不是你的名字的缩写吗?”

这不,H X,两个字母是肖荷写的,按英文写法。可是按中文写法,就是何谐两个字的缩写了。

一看这花和卡片,肖荷就呆住了。这花明明是何谐给自己,然后自己送给男朋友的呀,怎么会传到她的手上。莫非是男朋友他又送给。。。

想到这里,肖荷脸色陡变,立时就要发作。但是何谐的太太又接着说到:“你们俩是我们的朋友,今天请你们来,就是让你们见证一下,我保证今后不再和和何吵了,他其实也是一个浪漫的人。” 说完这话,她一脸的喜色,重重地吻了他丈夫一下。

到了这个地步,何谐再木纳,心思也会活过来的,也不管中间过程究竟如何,将错就错,也回吻了她一下。

但是肖荷是不会放过这中间缘由。她前脚刚一出门,后脚跟还没落地,就狠声对男朋友问道,“快说,我送给你的玫瑰花呢?”

“什么玫瑰花?”

“哼哼,你什么时候也学会装了!我问你今天早上我放在你桌上的花呢?”

“什么,那是你送的呀!?”, 他睁大了眼睛,“我还以为是何谐送给她太太的,放错了地方,就推过去,放到她那一边去了。”

原来,他们俩同桌。肖荷想想好笑,也在理,就歇了。转身换个腔调问道,“那你送给我的玫瑰花呢?”

“在这呢”,她男朋友忙不迭地从大衣怀里掏出一朵玫瑰,递了上去。

肖荷一把抢了过去,重重地打了他一拳,然后双手在他的肩上停了下来。

屋里,何谐的太太正在纳闷,刚才明明是十朵玫瑰花,怎么只有九朵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soooooooooooooooo cute :)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