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清汤

煎熬笑话, 格言, 精制诗歌, 寓言和杂文. 一分幽默, 二分哲理, 三分正气,外加四分真情实意.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卡风波(相声)

(2006-11-04 06:23:43) 下一个


甲:今天怎么穿这么整齐?
乙:不是要过年嘛。
甲:刚刚过年,还没到十五,怎么又要过年?
乙:哦,不是,是要过情人节!
甲:情人节?那可是年轻人的事,你折腾什么?
乙:你知道情人两个字怎么写的吗?
甲:别小瞧我,我可是正规初中毕业。不就一个心字旁,边上一个青年的青,另外加一个人吗?
乙:对呀,合在一起就是有一个年轻的心的人,说的就是我,别看我一大把年纪了,心还是很新的呢,从来就没换过。
甲:没听说几个人换过心脏
乙:那也要好使才行。
甲:这倒也是。不过,值得你折腾吗?
乙:怎么不值得,你知道现在流行的几句诗吗?
甲:什么诗?
乙:题目是,牵手:
牵着小姨子的手,后悔当初牵错了手,
牵着老婆的手,仿佛左手牵右手,
牵着情人的手,一股暖流上心头。
甲:什么乱七八糟的,不过比那个高山的要强一些。
乙:今年冬天这么冷,一股暖流就这么涌上心头,多惬意,多舒服,多愉快,多。。。
甲:别多了,再多下去,我该哆嗦了。怕冷,还不如像卷儿那样喝几两二锅头呢。
乙:你别骗我,上次我喝多了一点,吓我一身冷汗?
甲:怎么讲?
乙:也就是前几天,我过生日,女友好心让我去她家里吃饭,
甲:这不很好吗?
乙:开始是很好,玫瑰,香槟,还有那个。。。都是甜的
甲:所以高兴,多喝了一点?
乙:是呀,也就半斤来着。
甲:吃完饭,女友说她要去洗手间,让我去卧室里找他,她会给我一个惊喜。
乙:好事来了。
甲:我也是这么想的。等了几分钟,她叫我,我就过去了。打开房门一看。。。我的妈呀!
乙:怎么拉,一个大大地惊喜?
甲:是很惊喜,满屋子的人,都是我们的同事,同学。
乙:还都捧着礼物在手上,对吧?
甲:是的,见我进去,礼物哗啦一下都掉在地上了,他们都呆住了。。。
乙:你没这么帅吧?
甲:那里是这个,我不是一丝不挂嘛!
甲:原来你进房间前,都脱了?
乙:是呀,你不是也说什么有什么好事吗,都怪酒多了点,没办法仔细想。
甲:后来呢,
乙:那里还有后来,分手了。
甲:那情人节你跟谁过?
乙:还没有想好呢,不过告诉你,在网上,我现在可是抢手货。
甲:凭什么?
乙:凭什么?就凭我会装心诚,会装大方,两点就搞定了。
甲:网上还有什么大方不大方的?
乙:勤快一点送卡呀,今天玫瑰,明天郁金香,都挑名贵的。。。反正和真的没两样,也就是为了看嘛。
甲:那情人节,送什么卡?
乙:当然是玫瑰,你没听雨雁讲,多少玫瑰代表什么意思,不要太讲究呀。
甲:都送给谁了?
乙:给梅若梅,平时给她短消息她爱理不理的,趁这个机会拉拉近乎。
甲:你好像很会写诗,一定写了一些情呀爱呀的什么。
乙:没,这个时候,要朴素一点,显得真诚。
甲:那你写了些什么
乙:是这样写的,给我网上的最爱,梅若梅。祝你节日愉快!随信附上我的一颗红心,愿它陪伴你渡过一个浪漫的夜晚。
甲:是不错!
乙:还有一句呢:又:你也知道,一个人不能长时间没有心,所以完成任务后,尽快让它回来。
甲:这么说,有什么意思吗?
乙:意义大着呢,就是要让她知道,我是冒着生命危险去陪她的。
甲:结果怎么样?
乙:有效果,这不昨天她回信了。
甲:怎么说的?
乙:她说,大概是因为路途太过遥远,经不起颠簸,那颗心收到时,都已经碎了,所以也无法看个究竟。
甲:你看,别忙活了。
乙:没有,辛亏我还拷贝一份给兰若兰了。
甲:啊,一样的字,也是什么最爱?
乙:当然,一模一样,你知道我这人不偏心眼。
甲:那她怎么说?
乙:她还好,用词简当明了,估计没上什么学。
甲:到底怎么说的?
乙:她说,先生你寄错人了,我是兰若兰,不是梅若梅。
甲:嗨,你怎么连名字也一起也拷贝?
乙:人太多,一时疏忽了。
甲:还有呀?
乙:当然,能想起名字的都寄。不过,后面的我名字都改过来了。
甲:都有谁。
乙:记不太清楚了,好像有海儿,卷儿,船儿,雪儿,云儿,琴儿,佩儿,情儿,雁儿,还有淑女,打工妹,以及那个刚来的什么涅涅。
甲:真难为你这么周全?
乙:不周全不行呀,一年就这么一回,漏掉一个人家会不高兴的。
甲:她们都被你感动了?
乙:别提了,这些MM,文章写得是好,可一个也不会为人处事!
甲:都写些什么回给你了?
乙:海儿最先回信,说是包装很精美,尤其喜欢那张画,不忍心扯破,就那样放在家里欣赏。不过,还是谢谢!
甲:这不白送了吗?船儿呢?她很文雅的,话一定很好听。
乙:她是这样说的,红心收汔,甚是耀眼。只是敝室过於简陋,无处存放,现原样寄回,还望查收。顺致春安!
甲:清高!就像她的茶文化。
乙:算是的吧,好呆还有一句祝福。那个卷儿可气死我了。
甲,怎么拉,她文笔独步论坛,不错呀。
乙:你听听,她是这么说的,天寒地冻的,你寄来的包裹结了一层冰,打不开,便放到微波里解冻,不想,心不在焉地多按了几个键,33秒变成33分钟33秒,都给烤焦了。好在你那里这样的心,有的是,否则我还真不好意思的呢。
甲:肯定是贪玩去了。那云儿呢?
乙:她不是去南方了吗?说是天气热,心都化了,就一摊子水。
甲:这不是和卷儿一唱一合,一冷一热,存心气你吗?别听她们的,讲讲琴儿吧。
乙:她是这样说的,很高兴收到你的包裹,没打开,但看上去像是一件乐器砰砰直跳,有一点高山流水的味道,正在欣赏,不想先生进来了,怕他看见,就扔到垃圾箱了,你不会介意吧?你说,我能不介意吗?
甲:这也过分一点了。打工妹怎么样,她好像比较善良。
乙:她还好,没仍,他们一帮老乡,春节举行什么团拜会,菜不够吃,拿去炒了。
甲:都是什么些人!那淑女怎么样?
乙:别提了,好不到那里去,不过也不能怪她。她整天忙着写东西,结果包裹让她家小公主拿出去玩了,一不小心,给丢了。
甲:嘿,这个调皮的小公主,也不看看这是谁的东西,乱玩。
乙:她还没情儿调皮呢?
甲:情儿怎么拉?
乙:她说,收到包裹后,觉得像是心状气球,出于好奇,就用针刺了一下,不想。。。
甲:没痛死你吧!
乙:还好,这样让人家用针刺心也不是一次两次,无所谓了。
甲:你倒锻炼出来了。那雁儿呢?
乙:大概是无情胜有情,和燕儿一样,到现在还没回信呢?
甲:唉,怎么没一个关心你的。
乙:怎么没有?佩儿就很好。她说,出於职业习惯,她仔细检查了我寄去的那个心,说是,心眼不错,就是过于肥大,要作手术,切去一点。
甲:那要花很多钱的。
乙:她说了,看在是网友的面子上,建议我去她那里做,可以给我百分之一的优惠。
甲:现在人都看钱这么重!
乙:也不完全是,雪儿就很好。她说,那颗心收到了,总共两斤八两五,按时价,每斤17块五毛四分。总共49块九毛九。她寄给我50块。剩下一分钱就不要找了,太麻烦。看,还赚了一分钱。
甲:赚什么钱,你这是什么心,这么不值钱?
乙:我也不知道,估计她是按狼心狗肺价格算的。不管了,没有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就不错了。世风日下,有什么办法?
甲:你也不要绝望,你看,涅涅不是又来了吗?
乙:没什么戏的,看她一天到晚,什么孔子梦子庄子一大堆,估计是个保守派。又说什么没有情人的情人节,这不是在暗示我了吗?
甲:看来,这个情人节是白忙了。吃一亏,长一智,也好。
乙:智慧倒没长,头上却长了个大包。
甲:那又是怎么回事?
乙:嗨,昨晚上,正写着这个帖子时,被老婆看见了。
甲:那又怎么了?
乙:怎么了,你不知道她最喜欢吃醋嘛?一看这么多美眉,就来气了:好哇,你这个韦大宝,人家韦小宝,那么有能耐,多少年南征北战,好不容易才凑上七个夫人,你到好,几天功夫,就八九上十个的忙得团团转。看我不收拾你。。。说完,就听“膨”的一声,头上包就起来了。
甲:怎么这么厉害?
乙:她是学音乐指挥的,经常拿着根小棒子在手里,平时我一有什么过错,就顺手点一下,不痛不恙的,无所谓,也习惯了。昨天,也是凑巧,她正在家里烧饭,手里拿着的是根赶面杖。。。结果就是这样了,痛得我晚上帖子都没发出去,只好现在发了。
甲:还好,拿的不是切菜刀。
乙:那样也好,彻底解放,免得明年情人节又要折腾。
甲:还要折腾?
乙:怎么能不折腾呢。不过,明年要不不送卡,要送就送兰若兰?
甲:为什么?
乙:不就她一个人送错了,还没表态吗?
甲:我倒还有一个主意。
乙:什么主意?
甲:那些漂亮的女斑竹不是还没送吗?
乙:我是想过的,可人家是上级,管著咱们的,不好唐突。
甲:试一试又不犯法。
乙:这倒也是!
甲:看来明年情人节还有好戏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笑得胃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