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竹叶

淡淡地......随意......
正文

根在中国--家在哪里

(2007-08-04 16:45:16) 下一个
       3年多没有回国了。

       在伦敦时常梦回故里……

       刚刚回国一周时,听到乡音哩语,倍感亲切。亲朋好友请客吃饭,热闹而忙碌……

       看到社会在进步,国家在高速发展,倍感欣慰……可是在一派欣欣向荣的大环境里,总觉得有些浮躁和虚华。当官的很多急功近利,抓政绩多于重民生…百姓们重私利多于重功德…很多公共场所里嘈杂而繁乱…一部分先富起来的人奢华而炫耀……

       因而不知怎么的,回国2周后又开始思念伦敦了,思念一种稳定而有序的社会环境。

       还是喜欢一种平淡而安宁的生活(虽然时常有些孤单和寂寞),又开始怀念伦敦的家……

       所以这次回国自己迷茫了……根在中国,家在哪里?

       两边有家,可却都没有归宿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fangyuanzh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社会在进步,国家在高速发展,倍感欣慰……可是在一派欣欣向荣的大环境里,总觉得有些浮躁和虚华。当官的很多急功近利,抓政绩多于重民生…百姓们重私利多于重功德…很多公共场所里嘈杂而繁乱…一部分先富起来的人奢华而炫耀……
峤壁兰 回复 悄悄话 故乡永远在心里
家永远在爱人那里。
望月明 回复 悄悄话 故乡只是一种遥远而温馨的记忆。

里斯 回复 悄悄话 身居海外故有同感,字里行间点透了国内的各种所谓时尚,但中国的食文化附带着标新立异的创举实在是可歌可颂。愿看到你更多好文章。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是飘萍一族....唉......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好多遍, 不知道说什么好。静静的听这首解忧曲吧。
郁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很理解你的心情,和你生活在一起的亲人在哪里,家就在哪里,你在哪里生活的自由自在,你的心就在哪里。但无论走到哪里,根还是在中国,这是我们每一个海外游子难以割舍的情怀。我每次回国,飞机快降落时,望着一片片河流山川,心潮澎湃,就快见到朝思暮想的妈妈了。可没久又思念我现在生活的地方,当飞机停泊机场时,我告诉自己,家到了!
goodbaby9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一种稳定而有序的社会环境”。
非常明白你这种感受。:)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几代注定要见证,田园和恬淡被浮躁和虚华掩埋,只是希望不要被彻底毁灭。
jk 回复 悄悄话 别问家在哪里?哪里合适哪里就是家。而根在那里的,永远在。一个国家在回复到正常的道路上才走了30年,还不能要求过高,毕竟一百年来所遭到的破坏,还要有一定的时间恢复,然后才谈得上正常的往前走。我相信会体现在各个方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