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年趣事

(2007-03-03 14:32:17) 下一个

我是家里最小的女儿,俗话说,“爷奶奶喜欢的是头孙子,爹妈喜欢的是幺儿子”,虽说我不是儿子,但因着老幺的缘故,父母还是特别宠我,尤其是我的父亲,将我视为他们的掌上明珠!

我有几个姐姐,大的姐姐因为与我隔的年岁大些,我们之间更多的是大姐姐照顾小妹妹,没有什么冲突类的事情发生,然而,我的小姐姐只大我两岁,于是我和小姐姐之间的争斗便成了家常便饭,小姐姐常说我被父亲宠得连“样子气儿”都没有!

话说有一回冬天父亲出门,晚上很晚才会回来。父亲出门前就对我们俩姊妹讲过,晚上他回来,他会在窗边叫我们,我们听见好去给他开门。

我是乖乖女,记得那晚睡前我还特意将自己的棉袄外套放在枕边方便自己起床时穿。不记得自己之前有不有睡着过,但是朦胧中最终还是听到父亲的声音,我急急在拿自己的棉衣穿着要去开门,记得,我特意放着一盒火柴在我棉衣的口袋里,我怎么就是摸不着了呢?我记得我的棉衣的开袋有两个,左边一个右边一个,我似乎摸到过好多个口袋,可就是没有火柴!我想是我睡眠中可能脑子不大好好使,也罢,不要再摸什么火柴,直接起床摸去开门好了。于是我披着外套,穿上鞋子往外走。可就在那时,姐姐却拉住我的衣服不让我走,我急了,冬天的夜里父亲还在门外等我们开门,姐姐身体单薄些,她不起床也罢了,干嘛不让我起床,我使劲往外拖,姐姐就叫,我拖不赢姐姐,情急之下我向父亲告状说姐姐不准我起床给他开门,忘记了父亲当时有不有说过什么,还是我说的话实际上只有我自己能听见,最终,我投降了,不再披外套就直接出去给父亲开了门,希里糊涂地就又睡着了。

于是,第二天,关于我又一个精典的故事就诞生了。第二天母亲和姐姐们说起,我才知道前天晚上,我想要披的不是我自己的棉衣外套,而是我和小姐姐共用的被子!

现在回想起来似乎还有些觉得难为情,不过那时纯真的自己并不曾多想。正是在我笨头笨脑整出的一个个故事中,我们都慢慢长大,虽说长大后我们姐妹之间的感情一直都很好,但是却不比童年时的快乐。

童年,总是最美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的童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