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人是容易出卖朋友的群体(看看事实和自己周围吧)

(2007-04-10 11:58:01) 下一个
  按照律师的指点,余下的几天还是打电话联系,去原来的单位、邻居、朋友、DMV、公司的同事处搜集“行为证明(ATTEST LETTER)“信,无外乎就是像证明自己怎么怎么在工作期间和大家和睦相处了、如何如何和邻居相安无事了。。。之类的东西(有些类似中国的” 政治鉴定材料“),当然这里也一样,一般情况下,都是你如果做了8分,别人会给你写10分的成绩。尤其在一般人听到我这” 悲惨“经历时候。每人莫不感到同情,莫不流露出我叫他们怎么” 写“就怎么” 写“什么的热情(感动的眼泪一直在眼圈中。。。)。当然其中你不仅要能找到能为你签字的人,还要能找到真正愿意(不是能)给你上庭作证的人,这是比较难的 事情,有时不是别人不愿意出庭,而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时间安排,尤其在法庭的时间很不确定的情况下,没有人愿意打乱自己的时间上的计划。

  >>

  谈到这里,我必须要说的事情是:在我想找的证人中,有很早就认识我,了解我的中国人,他们平时都是很热心肠的人,如果你需要帮助,特别是当你需要口头 上安慰、精神上的帮助,他们会表现的像万能的” 菩萨 “般的热情、洋溢,但是如果你真的要求他们做些实质上的事情,(或者说可能需要他们付出时) ,比如签字在证明信上或者是请求他们出庭时,他们就会变成另外一个人,他们就会以各种的理由推脱,说什么” 我们实际上不了解你了。。。“”我实际上已经安排好了时间去做什么什么了。。。“”这些事情是你们家里的事情,我们也不便说什么。。了“之类的话,虽然我 是请求他们帮助我。。。。。这是我到现在想起都心痛的事情,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我需要同胞的温暖,更需要同胞的帮助,大家同为中国人(哪怕是从大陆、台 湾、香港、东南亚来的) ,我们受过同样文化的洗礼,但是在共同关心、共同帮助上,尤其是海外的一些中国人,所谓我们的同胞,其表现真的无法言辞,也真的使人寒心。。。也正因为如 此,在这次我找到的为我(一个中国人)作证的超过10多个中竟然没有找到一个自己的同胞(这些同胞在平时无关紧要的时候是多么的关心?多么的慈祥啊?)。 在这里我意指所有的同胞,但是真的感觉有些同胞真的就不如” 素面平生“相识的” 老外“来的友善和真实。。。。)

(节录自文章《千万不要打老婆 我在美国进监狱的亲身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