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踪碎语

读书,行路,越想越糊涂......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要答案! (图)

(2008-05-19 18:06:17) 下一个


七千座校舍,七千座坟场,
堂皇的政府大楼照旧巍然。
为什么,水泥掺满泥土?
为什么,钢筋竟变成了铁线?

你没有良心啊,
我的苍天!
儿子,我唯一的儿子,
昨夜我们一起憧憬未来,
眨眼之际,你竟把天使般的小脸
埋葬在瓦砾之间!

究竟是谁掩埋了黎明的朝霞?
究竟是谁让含苞的花儿腐烂?
为什么?
——为什么?
既然说,以人为本,
那么,
给我——答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诗鸿 回复 悄悄话 yijibang网友:我有和你类似的感慨。积重难返呀。不过,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人的价值,这次地震当中闪现的人性火花说明中国的希望在民间。我希望民间这次抓住校舍的事不放,直到在法律上讨出一个公道为止。人们只能在法律上一寸寸争夺自己的权益。不抗争,就意味着将有更多的人陷入类似的灾难。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答案!共产党建立新中国60年了,看看他们的所做所为还有没有当年共产党建党时所怀的理想?口号叫得比谁都响亮啊!我们可怜穷老百姓的孩子们就这样的牺牲在豆腐渣工程的校舍下!可悲啊!我们还有啥颜面要我们的同胞挺住,忍耐,我们还有啥资格要他们加油!这些可怜的同胞,有啥选择的余地?除了硬挺,硬过该过的日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