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记厨房

猪记厨娘的厨房周记,及其周末流水帐
个人资料
正文

厨娘要去吃喜酒,今日一切从简

(2004-12-12 02:26:25) 下一个

今天的每周例汤沿袭了上周的菜单,既然掌门对胡萝卜玉米排骨汤赞赏有加,家里又有胡萝卜和玉米的存货,厨娘就乐得不思进取一切从简。上次在裕华国货买的烤麸干还剩半袋,加了些香菇和金针菜红烧之,即成冷热皆宜的一味小菜。再用2个鸡蛋一大根葱炒了个葱花炒蛋,午餐就这么对付过去啦。

昨天逛街,碰上robinsons的大促销,买了一个活动烤盘、一个muffin烤盘、一个小秤和一套cookie cutter,总共还不到20块,觉得好像捡到便宜,心窃喜之。今天下午就动手做了次muffin。本来打算做carrot-raisin muffin,后来发现所有的胡萝卜都用来烧汤了,就用了蓝莓muffin的方子,将蓝莓换成了葡萄干。一个蛋、3/4杯牛奶、1/3杯沙拉油拌匀,200克面粉、1大勺baking powder、1/2小勺盐和1/3杯糖(原谱是用半杯,我怕太甜,又擅自减量了)也拌匀,加入蛋奶油混合液,轻轻拌匀至看不到面粉,再加一杯葡萄干(有磨碎的柠檬皮的话也可加一小勺,我懒得磨,就又省了),放入垫了纸杯的muffin pan,175度烤20分钟。不知是不是我的baking powder不新鲜的缘故,我做的muffin从来就没有很好的发起来过,这次也不例外,面团只是稍微的长了长,算是给我面子意思意思,完全没有别人做的那种发到要“潽”出来的样子,55555~~正好baking powder也要用完了,下次买了新的再接再厉。。。。

晚上要去参加一个同事的婚宴,只好留掌门自己在家里吃饭。虽然我不精于面食没办法烙个饼套在他头上,不过中午特地多煮了些饭,再加上剩下的汤和烤麸,也应该饿不着他了。说起吃喜酒,这也算是我第一次去参观新加坡人结婚,不晓得会有什么好戏。不过戏也不是白看的,门票价值80块大洋,肉痛的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