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小鹿

贲者,文饰也。以白为贲,也许是什么也没有,或者,什么都有……
正文

未来是什么……

(2007-10-06 20:19:57) 下一个
      我爱生活,曾经非常非常爱,因为生活是我的全部内容。一个不爱生活的人,也许生命的某一处是糟糕的。那时候我很自负,觉得生命像一个未知而光亮的内容,等待着人去发现,由于发现而快乐。
       但是,有时候我会想到我的未来。难道很多东西在得到之后,就是失望吗?记得一个人说(我忘记名字了):人的一生,最快乐的不是得到什么或得到了什么,而是还没有得到去追求时的什么。还有一位老师问我们:“我国一个人去钓鱼,他最快乐的事是什么呢?
        当时学生发言很多,最多的就是钓到了鱼的时候,也有钓到鱼吃的时候,还有钓到鱼给家人朋友炫耀的时候……我当时也在想,是钓的鱼的时候吗?也许不是的。后来老师说:“谢谢大家的发言,其实,是钓鱼前的一个晚上,准备钓鱼的时候——我就是一个钓鱼爱好者。”学生哗然。想想也是,人没得到而去追求什么的时候,也许是生命中最快乐的。
        我有时候很不喜欢这个世界,总是在想,人在儿童的时候,为什么那么纯真,友谊也那么纯净,哭了可以瞬间笑,笑了又可以哭,谁都不会记恨谁。像《一个馒头的传说》里的小孩子那样,是太少太少的,也是非常不快乐的。
         一个朋友说,你应该看看更大的作品。否则,我能理解,但在外人看来,可能有一种矫揉造作了。我说也许是的,可是想想,我是真的幼稚呢?还是真的做作呢?还是懵懵中不知所错呢?也许,我只是有自己的生活而已。
         一个人说:在网络里和现实里不一样的,“明镜本无台,何处惹尘埃。”等等,可是我只是一个凡人,过于平凡的人,明镜对于我来说,本来就是有台的,又怎么能不染尘埃呢?我不是神仙,太多的问题我想不透,想透了一层,还想不透第二层,第三层……对于网络和现实,我都是以自己的态度去看的,同或不同,又有什么区别的?
          也许,我本身就是一个矛盾,一个难以解释的矛盾。有时候,我特别想有一个人能好意地大骂我一顿,打我一顿也可以。让我由于刺激而发现自己。可是,没有。有时候想,也许将来的一天,我会去学习佛教,或者出家为尼,或者自杀。我本身也不害怕死亡,因为那是人的故乡,回家的时候,怎么能害怕的,只不过,离开了这个让人颠倒是非无所谓对和错,黑与白的世界罢了。如果出家,我又没有什么很好的慧根,也许做位一种清静的习惯吧。
        早晨起来,如此这些,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arathon 回复 悄悄话 太沉重了,轻松一些好吗?生活中有苦难,有艰辛,也有快乐,还有许多美好的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