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憨哥在北美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个人资料
正文

北方憨哥:网评各阶级分析你是哪个阶级?(视)

(2008-11-25 11:43:37) 下一个
最近这一年多,是自从到北美以来,相对轻松点的日子。说实在的,前些年,为养家糊口,连个喘气的机会好像都没有,总是忙完这件事情忙那件事情,一个策划接着另一个策划,老板不给自己压力,自己也给自己很大的压力。有时候不太明白,为什么我们跟社会主义干活的时候,口号喊得很响,可是实际上除了被逼无奈并不是真心出力,而跟资本家打工的时候,你发自内心的自我压力很大,玩命的工作,还生怕什么事情办不好,难道这就是我的奴才性格?我想这或许也是资本主义发达和中国要走资本主义的原因之一吧。

由于相对轻闲了一些,有朋友建议,开了个博客,放了一些帖子,在我开始的帖子里有说明。承蒙管理员的厚爱,还时不时地把我的帖子,放置导读,拉上城门,所以呢,也有了一点浏览量,同时也害得不少朋友走错了门,大呼上当受骗。开博以来,忽悠调侃,嬉笑怒骂,随心所欲,随笔而就,大概也算是有300贴了,几十年来保持有写日记的习惯,几乎把这一年多来日记的三分之二都放在了博客,够无私的吧?不过,也招来评论成千上万。这些评论,无论批评还是支持,对我都是鞭策和鼓励,不胜感激。在这么多的评论里,我总共只删除过三条,那是用极其粗俗的言语辱骂他们老人的,我实在不忍心摆在这里,丢人现眼;其他的,无论您是什么意见,包括百般恶心我的,我都保留了下来。尽管我不赞同您的观点,但我捍卫你言论自由的权利!

前几天看到一位铁磁朋友总结的对我持批评意见的网评的“阶级”分析,觉得还是蛮有点意思的,略加修改补充,拿来一用。您也检查对照一下,看您是这里的哪个“阶级”?

第一种人水平很高:在北美的,大都是做高学问的,憨哥文字确实百姓化,俗了点,被批评在所难免。这些高水平、高智商的,占了绝大多数,值得尊敬;
第二种人政见不同:鉴于憨哥中间略偏右多偏左和坚定的爱中国立场,且有时候说话比较直爽,常常无意说到人家的痛处,难免让左右人士恨之入骨;
第三种人有点失落:在海外不是很成功,有许多不如意,憨哥的文字忽悠调侃,容易让人受刺激,尤其常说回国的吃喝玩乐和在北美的游山玩水;
第四种人正统女士:家庭生活有点挫折,憨哥文字调侃有点“花哨”,略显“花心”,还经常替花心男人辩护,“出招儿”,让较正统的女士看着不顺眼;
第五种人有点失望:憨哥一贯以女人都是美丽的为宗旨,所以谈到女人都是美女和靓丽,人家为看美女富太太进来,结果大失所望,不骂几句不解恨;

第六种人年轻气盛:可能刚到北美,没受过挫折,还带着国内的嫩气和傲气,看什么都不顺眼,自我感觉良好,常鄙视别人,指责别人弱智无能,又不肯展现自己的水平;
第七种人嫉妒心强:怀才不遇,可能没有被管理员和网友发现,质疑憨哥破烂文章和图片也能上导读被推荐?点击率还这么高?自己的好照片好文章或许被人忽略了;
第八种人不负责任:英文没有学好,中文忘了不少,常常根本没有仔细看帖子的内容或者对帖子阐述的内容没有搞明白,就评论一番,让人不知道所以然;
第九种人要求过高:误认为平民博客,应当具备人民日报或者纽约时报的水平,以较高的标准要求别人,以较低的标准发表评论,随意对他人评头论足;
第十种人素质太差:污言秽语不离口,26个英文字母只学会了两个字母SX,更又不孝之子,辱骂自己的长者,这些人是海外华人中的极少数,不提也罢。

感恩节到了
借此帖,我要感谢所有支持我、鼓励我的朋友,谢谢你们的理解、信任和帮助,谢谢你们的浏览关注,谢谢你们的慷慨陈词,谢谢你们的仗义执言!

借此帖,我要感谢所有批评我、指正我、质疑我的朋友,谢谢你们的指教,让我学到了更多的东西,听取不同的意见,才能使自己更加清醒,更加成熟!

借此帖,我更要感谢那些给我带帽子的朋友,什么五毛、五美分、雇佣写手、GC的走X、FXG分子,等等,谢谢你们的抬举,谢谢你们的封赏,不胜荣幸。

如果我的帖子和回复,无意间冒犯了您的话,憨哥这厢有礼了,跟您说声对不起。人在海外,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苦衷,每个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让我们多一些理解、多一些信任,多一些宽容,多一些团结,多一些帮助,多一些关爱,多一些感恩,衷心希望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开心、快乐、健康、幸福。祝福你们,我的所有同胞!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忽悠调侃,欢迎继续批评,还是那句话,谢绝侮辱谩骂,所有侮辱谩骂,隶属于发布者自己享用,恕不回复。谢谢大家,感恩节快乐!)

《美国独一无二:如花似玉第一夫人的白宫宝宝(组图)》

《瞧:新华社人民日报是这样报道胡哥秘鲁会见华人华侨的(组图)》


博文导读

《这里美国华人牛 智斗商家充满智慧自信十足(组图)》

《Hi,中国人,你是你 我是我 请不要动不动就说我们!》

《奥巴马是靠黑人兄弟打打杀杀送进白宫的吗?(图)》


《人在北美 一杯可乐 可能影响一个民族的脸面(组图)》

《漂亮富太太美国违章借卡 金融危机惹的祸?(组图)》


请注意用词,这里没说丢脸耻辱更没说道德素质只是太不值当和可能影响

《美国人日本人中国人 东北人上海人河南人 谁丑陋?(图)(组图)》

《总拿“中国人”说事儿?俺中国人招谁惹谁了?(组图)》

《凭什么给我们中国人带顶“不争气”的帽子?(组图)》


《北美华人的良好心态:嫌贫爱富的不同感受(组图)》

《夫妻必读:男女关系 从实招来还是死也不说(组图)》


《忽悠漫谈:移民北美与农民工进城(组图)》

《哪里才是享受?美国中国夜生活之比较(组图)》

《身在北美的郁闷:房子越住越大 情感越来越少(组图)》


《北美男人的乞求:亲爱的给我一点私房钱(组图)》

《家庭争鸣:顾家的花心男人算是好男人吗?(组图)》

《一个男人的忏悔:男人都是骗子没有一个好东西(组图)》


最新帖子

《雨中情:胡哥淋在风雨中把伞让给了布什总统(组图)》

《法国公子哥笑的很惬意 德国公主玫瑰羞答答的开(图)》

《金融峰会:胡哥倍受礼遇站在了布什的位置(组图)》

《华盛顿邮报:警察杀手杨佳 中国的一个英雄(图)》


《往事:坠楼的悲情诗人和忧郁症的性爱小说家(组图)》

《中国女盲人PK亮眼美国人:光明黑暗中的较量(组图)》


人在北美 这些地方你去过吗?在风景美图中学习地理知识

《二战时期的运输线:阿拉斯加公路风光无限(组图)》

《不一样的感受:神秘的北极光 奇妙狗拉雪橇(组图)》

《北美最北部的公路:冻土地上创造的奇迹(组图)》


《冰上驾车飞驰 狂飙北冰洋 玩的就是心跳(组图)》

《因纽特人的家园:原来是这样的(组图)》

《北美淘金史再现:淘金名城道森 当年风情依旧(组图)》

《北美下雪最多的地方:冬季公路冰雪城墙(组图)》


休闲导读

《人在北美如何享受生活:周末在情色中度过(组图)》


《海归男人悲叹:无力抗拒美色的诱惑万不能回国(组图)》

《痴傻的女人才做傻事儿:捉奸在床的得与失(组图)》


《你怕老婆吗?告诉你怕老婆的十大好处(组图)》

《爱情的试金石:一生6000次性爱你完成了多少?(组图)》


《美国人捡垃圾拾破烂住别墅 哭哭啼啼求救助(组图)》

《美国金融危机根源所在:中国贪官是罪魁祸首?(组图)》


《国内友人访美感慨:原来你们过着穷酸的日子(组图)》

《惊艳:无与伦比天仙美女 公然裸躺北美大地(组图)》


我的更多搏文〉〉〉(点击直接进入,欢迎光临寒舍,恭候批评指教)

Show My IP Addre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将拙文《快乐的猪》,送憨哥解闷儿。

快乐的猪(1)

我喜爱动物,有时超过人,我正在说狼。
  其实,狼性即人性,而所有的动物都差不多,即凶猛,又温柔,也聪明。
  比如猪。
  人们常说的“猪脑子”,这是贬意词。形容谁很笨,很愚蠢。人们非要将这与猪相连系,也没办法,久了也就约定俗成,好像猪真的很笨。事实上却大不然。所有的动物都伟大,包括猪。
  前几天,我见过一则由中国拍的电视节目。
  那是一个人与猪的可爱故事。
  农科大学的高才生,回乡养猪。他每日坐在猪舍边,神态优雅,风度翩翩(不是扁扁),手捧吉它,一边快乐地拨动琴弦,一边优美地唱给猪们听。
  猪们在下边,厥着丰满湿润的鼻,哼哼有致,张着乌黑的眼,充满喜悦之情。还争相将猪手搭上猪栏,猪与人一片笑语欢歌。旁边,垂手站立一位可爱的姑娘,同样眼含笑意,默默地注视着猪与人。
  据说,这每一只猪,都要价不菲。只因为这是一群充满快乐与欢欣的猪。
而快乐的猪,决定其肉质。
  内行的人们了解这一点,人们争相竞获此猪,这种爽滑,甘甜与鲜香,必是快乐所带来的。
  我不是专业养猪人,但我有文字说明过其中的道理。
  其实也不是我说的,我只是引述与研究。
  伟大的生理学家告诉人们,人想不同的事儿,身体里面必产生不同的物质,即神经介质。
  人仇恨,愤怒,嫉妒,郁卒,身体就会产生毒物。据说,由此而产生的眼泪,只要一酒盅,足可以毒死一整头人。
  当然,人热爱,和气,欣赏,开心,身体里就会产生另外的物质。最具代表性的是内啡肽。
  

快乐的猪 (2)

  人们因为对针灸的原理与经络学说好奇,早就发现了人体存在内啡肽这种物质。
  你看这名字,就知道这是何物。
  内,就不是外,指身体所固有,可制造的;啡,则源于吗啡,吗啡就是鸦片,就是大烟的产物;肽,是蛋白质的一种特殊结构。你瞧!这是人们快乐的一种物质基础,人们自己即可制造,却没有成瘾性。
  它的制造动力却是快乐,而造出来后,又催生快乐!这是自然之奇妙。而当你快乐着,那你的肉就会很香甜,其实何止是肉,全身的生命都会鲜活,不由自主地与天地自然宇宙共舞!这可能就是一种伟大的合谐共振。
  我有一大学同学马林,我称她马姐,此人就非常快乐,也喜爱快乐,并爱帮助别人。有一天午休,在网上与我闲聊几句过后,说不聊了,她已吃过,要去午睡。然后自嘲道:“吃了睡,这不是养肥猪吗?”,又自我评估:这办法不可取。
  我就劝他:无妨!你可做一快乐的猪。
  于是,就把上述的故事讲给她。
  我想,人自己不是猪,应该比猪更聪明些。那就不妨将自己当猪养,但要使自己成为一只快乐的猪,就要选择一些快乐的事,必如,可以手足舞之,蹈之;比如,可以垂竿直钩钓之;比如,可以吹吹口哨之;再比如,可以上网敲打几个汉字之。。。
  说到上网,我忍不住想给故事的主人发个电邮,告诉他,除了给他的猪们弹吉它,唱歌,也不妨教猪们上上网。因为我感觉到,让猪们上网并不难,比起让猪们执笔写字简单多了。只需置一键盘,猪手敲击即可字句成行,将猪们可爱的思绪一泻千里,让全世界的猪们普遍享受高科技带来之快乐,再将快乐快速传染,必将使全球的猪肉同香。也必将令全人类陡增大快乐!
  而要制造快乐,不就是人们每天都要制造大量烦恼的本源吗?
  而人们每天都要承受与制造着大量的烦恼,不就是为了制造快乐吗?
  写到此,我自己也有些胡涂了。
  但我还是保持我的快乐!
  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以前欧洲有一伟大作家,他写了一本叫做《牛虻》的书,告诉人们一个自由战士争取独立的动人故事。
  故事我已统统忘记,但是,这书的结尾就是:
  “我们都是一只快乐的大苍蝇!”。
  猪们,昆虫们尚且快乐着,何况狼与人乎?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海阔天空,随便胡侃。
嬉笑怒骂,皆成文章。

我固我所思。
大脑是自己的,思想是别人的;大脑是自己的,思想就不可能是别人的。

憨哥再整!
整!就是高!
爱上你家这园子里溜哒溜哒。
不光文字,还有图,挺养眼的!北极光,好看。

暴力,哪没有,语言暴力,文字暴力,有点儿也是常态,平常心对待!别学鲁迅,他老人家一个也不饶恕,憨哥就宽大为怀吧!

期待憨哥大作迭出。
顿首了!
峨嵋派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憨哥,别跟无聊较真.我真不知我算那个阶级.干了十几年的中美投机倒把的事,应该算二流子吧.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弟,这网路说有就有,说无就无,要想高兴就玩玩,不高兴就走开。本来么这电门一关就什么都没有了的事儿,您非要跟写家较真儿,弄出个左中右所以然来,非得东风吹战鼓擂地把革命进行到底,就没劲了吧。憨哥,继续,东西南北,天上地下,您就大胆往前走,想怎么写怎么写,!至于有人不高兴老爱找碴,别在意,他就是一人在家也准保是个自己跟自己过不去的人,就爱找别扭这一口。您说咱们哪儿有工夫陪着他抑郁走一生。我老说人活着,笑也一天,哭也一天,一晃儿咱就挂墙上了,哪有功夫瞎掰吃。所以我也不跟您这儿定阶级了,我啊是挂到墙上也要笑的那个阶级。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lun101的评论:这句话忘记了回复了“若干众生没能悟出老兄嬉笑怒骂、随心所欲、随笔而就的形象,反倒摸出一顶又一顶严肃话题的帽子来。”

其实这是我们几十年的光荣传统,戴帽子、打棍子。无论您是嬉笑怒骂,还是忽悠调侃,想给你带个帽子还不容易?你要是说美国一点好中过一点不好,你就是五美分,你要是指出美国的一点不好和中国的发展进步,你就是五毛。你要是两者都说了,你就是网络艺术表演家。主要还是憨哥人太渺小了,站在大象的下面,无法一眼就可以把大象看个完整,这边看看,那边看看,前面看看,后面看看,到如今也没有看到大象是个什么仔细的轮廓。即便看到了轮廓,又能怎样?也只是外表,还有大象的内心呢,奥,太累了!您似乎是眼睛睁得很大看大象的,您也给俺们讲讲,哪怕是3000贴也更好,我宁愿闭上眼睛跟你摸大象。不是有诗人说过吗:睁开你的眼睛吧,是黑暗,闭上你的眼睛吧,是光明!谢谢您!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lun101的评论:这句话说得忒对了“让海外的华人多一些开心、多一些快乐。”这才是我的真心。至于“把大家都忽悠调侃成瞎子了。”您也不要以自己的高水平,小看我们海外华人的智商。开心的,多看看,不开心的,闭上上眼睛也无妨。看透别说透,才是好朋友,摸大象也罢,看帖子也罢,即便是您这样聪明智慧的人,把美国大象,中国大象,看得再透彻又该怎样呢?我们还不是凡人一个,过着平凡的日子。我的要求并不高,多一些快乐就好。祝您和大家天天开心,天天快乐!
pinglun10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终于理解老兄的本意是要表现一个真实的自我,让海外的华人多一些开心、多一些快乐。您这一忽悠一调侃,把大家都忽悠调侃成瞎子了。结果,大家一起去摸北方憨哥这只“象”。面对您的300贴(块),若干众生没能悟出老兄嬉笑怒骂、随心所欲、随笔而就的形象,反倒摸出一顶又一顶严肃话题的帽子来。不过,把这一堆花花绿绿的帽子堆在一起,也够让人开心、快乐一阵子了。我向您表示衷心的谢谢。祝节日快乐!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jie的评论:既不是右也不是左,忽悠调侃之词,您以为现在是文化大革命啊,哪里还有左右之分,资本主义社会主义都分不清楚了。你说右就是右,你说左就是左。如果您一定要解释的话,憨哥就是憨哥,我就是我自己,我无愧于我自己。仅此而已。

谢谢您,假日快乐!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请解释一下"憨哥中间略偏右多偏左",到底是右还是左?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lun101的评论:这不又多了一顶美丽的帽子“网络表演艺术家”,谢谢您的首推,这顶帽子还真是没有人封赏过,您老人家高高在上,憨哥受领了,不胜感激,谢谢。

不过,无论您是怎么认为的,我自己心里清楚,我的观点、信仰、生活理念、个人性格等,在我的语言中和帖子中和实际生活中,没有任何矛盾,也没有任何改变。只是有人站在不同的角度和位置,有的看的是正面,有的看的是背面,有的看的是侧面,有的人还喜欢猜测别人在黑暗中的样子等,自然得到的感觉是不同的。惟有您老人家是站在高处,面面俱看到,看得很清楚。其实人生就是个大舞台,每个人都在“表演”,您不是也在表演吗?呵呵。感恩节快乐!

也特别谢谢北奥兄和你的家人,谢谢您一直以来的鼓励和鞭策;也一并谢谢古田甘雨、dilkinmire、nywalker、twinings等朋友,感恩节快乐!
pinglun101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各色帽子不是看客给您"封赏"的,倒是您自己给自己挣的。无论是五毛、还是五美分、无论是雇佣写手、还是GC的走X、或是FXG分子,都是您自己演给大家看的。各路过往看客常常不知底细,一拍手叫好,顺便把您演的角色喊出来了。难为您花了一番功夫,一人扮演各种角色,玩得高兴之余,各色眼泪挣了个盆满钵满。如果文学城里竞选网络表演艺术家,本人首推北方憨哥。感恩节快乐!
dilkinmire 回复 悄悄话 your articles is my favorite
古田甘雨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必有太再意他人的评论,照你的风格写下去,谢谢!
nywalker 回复 悄悄话 博客本来就是个聊天的地方,楼主谈个话题,有兴趣的来聊聊。除非对一些敏感问题有极端看法的文章会有争论,其他的都随便交流一下,别太认真。我也向写但是没时间,所以看到别人认真写,因该尊重。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憨哥你好
感恩节来临之际, 请接受我和全家人的祝福和问候!

一年来你辛苦了!
做一个博客写手很不容易, 象灯芯一样, 燃烧自己, 照亮大家. 这绝对是有目共睹的.
大家上网就是要读文章, 一长见识, 二解思乡.
憨哥知识渊博, 反应快, 焦点集中, 总是及时地给我们提供了最新的世界动态和社会焦点新闻, 也为我们增添了乐趣, 节省了不少时间.
当然, 我们也期盼着明年文学城里出现更多的"憨哥", 大家共同耕耘,
来年百花齐放, 让我们一起迎接文学城更美的春天.
twinings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你对待不同意见的态度,不是所有的博主都有这样的胸襟.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健的评论:谢谢健兄。我不会有什么“负担”的,我历来主张大家能够理性交流,这样或许对我们“海外华人福祉有关的事情”是有好处的。

其实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对问题的看法也未必相同,很正常。至于对我们自己或者对西人的看法,我觉得不同的民族,都有自身的优缺点,任何一个民族,都应当从别的民族身上,吸取好的东西,摒弃不好的东西,这个民族才会有希望。说到我们个人,何尝不是这样呢?多学习别人的长处,多发现自己的不足,我认为这不是自卑,这才是自信的表现。我欣赏您的思考和理性,愿我们华人在海外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天天更加美好吧!

再次谢谢您,感恩节快乐!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欢乐帽子的评论:谢谢您“欢乐帽子”,谢谢您的理解和鼓励。我还真是想在忽悠调侃中跟大家伙说说如何快乐的面对人生,如何面对“冷酷”的北美生活。不过就是笔头太笨了,有些人没看出来,呵呵。

昨天一位朋友在QQH里问我人生的感悟,我在回复中说“人生的感悟,说来容易说来难,主要看自己了。我这个人可能早熟,小时候家境不好,可以说在逆境中长大的吧,后来也历经磨难。不过我觉得我从小到大,性格基本没变。其实要说到人生的真谛呢,我的感悟,就是自己多给自己快乐,多给自己信心。其他的东西,我们就是想给自己,比如金钱、地位、爱情等,也是要靠外部力量的。当然,如果自己想给自己痛苦和悲哀,那就更容易了,呵呵。”我真心的希望我们在海外的华人,多一些快乐,多一些信心,幸福健康的生活,其他都是次要的。

再次谢谢您,也谢谢所有的访客,感恩节快乐!天天快乐!
回复 悄悄话 点击律第一绝对是大好事。憨哥先生不必有任何负担、而可以利用它使大家关注一些与海外华人福祉有关的事情。我向来发现华人对自己评价过低、对西方又评价过高、造成许多心结。
欢乐帽子 回复 悄悄话 憨哥, 谢谢你一直以来慷慨分享人生最珍贵的经验和智慧. 你的博客给在美国的生活平添了一道风景. 谢谢! 并祝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