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憨哥在北美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人真牛!几个贪官就让美国房价翻跟头?(组图)

(2008-07-28 16:01:46) 下一个
这些天看到国内外连篇累牍的报道,说的是中国贪官的事儿,还都是各类的著名媒体,其中有报道说,中国的外逃贪官携带大量财产,使得加州和纽约的房价翻倍,严重影响了当地经济的正常发展。更有著名海外媒体报道,奥运前夕,多年积累的矛盾总爆发,社会弥漫一种惊心动魄的不安与恐惧感。作为社会金字塔顶端的富豪和官员们,纷纷在做撤退的准备,大量的资金外流,神州大地逐渐变成一个空心化的中国。如今这年月,著名媒体信口开河,世界名嘴胡说八道,让俺老百姓都不知道如何看世界,如何看美国和中国了。难怪有朋友说,怎么现在有的媒体像在搞文化大革命,乱侃胡诌不上税咋的。


中国的几个外逃贪官,就能够让纽约和加州的房价翻倍?那咱们中国人真是忒牛了!目前在美国的华人,也就是几百万,这其中包括世界各地移民来的华人;大陆改革开放后来的,又以求学工作等占大多数。我在美国工作生活多年,所谓的贪官,听说过,没见过,应该说,是很少的小部分人。这很少的小部分人,一般也不过度张扬。他们能够操纵加州和纽约的房价,影响美国的经济?笑话!你全部的华人拥有多少美国的房产?就是把所有华人的全部资产都算上,看能占美国的百分之几?

要说这些年中国的外汇储备倒是增加了不少,但是中国人和中国企业想收买美国像模像样的企业和生意,国会都吵翻了天;华裔稍微接触一点美国的高端技术和产业,就被怀疑是中国间谍;还真以为中国的几个外逃贪官在美国就能够翻云覆雨了?说到房价,在这里有份蓝领白领的职业,年收入十万八万美金,供一个百万宅子应该不是什么问题。前几年美国房价上涨,跟许多因素有关,唯独跟中国外逃贪官瓜葛不大。如果硬要说跟贪官有关系的话,这两年房价有所回落,莫不是中国的贪官少了不成?

我们一直有一种误区,这几年一说到新移民来的就是贪官,一说到来留学的孩子就是贪官子女,这不是典型的仇富心态在作怪,也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理在作从。我们或许没有赶上当年欧洲移民的烧杀抢掠跑马圈地,也没有赶上当年淘金潮和工业革命飞速发展的资源再分配,我们又错过了中国改革开放几十年的大好机遇,我们当中许多当年的佼佼者,有的人在美国干了多少年了,也还是资本家手下的普通打工者,看着国内同龄人已经成为了老板高官,70后80后成了新兴贵族,心里头就不舒服:凭什么我们在美国打拼了多少年,还住着简陋公寓,他们新来乍到,就敢买独立屋?

三十年来的中国,从28亿的外汇储备增加到近两万个亿,人均收入增加了几十倍 ,国民生产总值翻了多少翻,这里面的机会太多了,造就几十万、几百万个富翁并不稀罕,你不能说这些人都是不劳而获,都是贪官污吏;也不要总说富人都想逃出来,好像中国是人间地狱。如今富人到美国、到欧洲、到非洲、到世界各地开拓事业的大有人在,你不能说他们是逃跑主义者,难道美国摩托罗拉、芬兰诺基亚、德国大众的老板到中国投资,办中国绿卡,都是逃跑和背叛他们的国家吗?都是为自己留后路吗?我们中国的富翁到国外的不是多了,而是少了!改革开放是双向的,不能只让外国的资本家到中国赚钱,掠夺中国的资源;中国的有钱人更需要走出国门,来美国和其他国家投资买豪宅,买地皮,买企业。怎么就有那么一些人,看着近年来出国的中国富人就不顺眼呢?他们都是贪官?说话不能太酸了!该不是他们来了,我们相形见拙了吧?

在发展比较成熟的美国社会,大都按部就班,我们近代移民得到的机会,相对比较少;在改革开放的中国,正处在市场经济发展初期,属于淘金年代,机会和机遇自然比较多。以卑人多年来的观察,相对来讲,早出来的经济基础不如晚出来的,晚回去的发展状况不如早回去的,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中国的发展。我倒是希望更多的富翁走出来,把后续的机会让给新人:一个富翁走出来,没准会有更多的富翁站起来。我们早年的移民,不必心酸,不必叹息,咱们过去把机会留给了他们,今天咱们更要用一个平常心、平和的心态,看待社会变革大潮中发生的这一切,对我们的身心和健康,会比较好。

至于还有说中国已经空心化,民怨沸腾,社会惊恐这些话,咱还去评说吗?该不会是中国政府的枪手吧?这是对中国威胁论的最好的驳斥啊。既然人民怨声载道,国家空心化了,对美国和世界有什么威胁呢?我就不明白,总有一些人,唯恐中国天下不乱。是的,鸟巢是空心的,奥体中心是空心的,不过等到奥运会召开的日子,里面会有全世界运动员的竞技和热情观众的沸腾。中国大地和中国人民,是中国实实在在的心儿。贪官也好,外贼也罢,想掏空中国,大白天说梦话吧?八国联军瓜分中国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忽悠之谈,各位看客不必太较真儿。欢迎拍砖指教,谢绝侮辱谩骂,所有侮辱谩骂,隶属于发布者自己享用,恕不回复。谢谢大家!)

《超级享受:漂亮美国妹妹给我的驾座桑拿按摩(组图)》

《可曾走过?北美最北部的道路:冻土地上创造的奇迹(组图)》

《人在北美如何享受生活:周末在情色中度过(组图)》

《这世界要是没有了女人可咋办?在没有女人的日子里(组图)》

《震撼的感受:神秘的北极光 奇妙的狗拉雪橇(组图)》

《看看人家美国人是如何保护总统的(组图)》

《国人削尖脑袋来美国?海外华人头型变了?(组图)》

《北美靓丽风景线:阿拉斯加公路如诗如画(组图)》

《惊艳:无与伦比天仙美女 公然裸躺北美大地(组图)》

我的更多搏文〉〉〉(点击直接进入,欢迎光临寒舍,恭候批评指教)

Show My IP Addre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4)
评论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linda81的评论:“我们对穷苦老百姓就应该这样,一个也不能少,一个穷人也不能有”。这是你的理想,也是我的理想,这点咱们是一致的。如果有时间,你可以看看我以前的一些帖子。

我小时候家里很穷,根据你的年龄,我的穷你可能你没听过,没见过,没有经历过,当然我现在也不富裕。所以,我对穷苦人的情感,并不亚于你。

你大概从一开始就没有看懂我这个帖子的意思,我不是在为贪官辩护,我是在为许多普通人家的孩子来国外读书辩护,为勤劳和智慧致富的人们辩护,我有错吗?你说我举的例子代表了大多数,那是你自己说的,我只是举出了身边个案,我有说过大多数人是这样吗?你总是没有前提的问一个问题,回答了,你补充了前提,我真不知道你硕士博士是怎么读的,呵呵,开个玩笑。所谓大多数,是你自己说的,不要把帽子扣在我头上。

如果有人说现在全国人民都过上了好日子,都年收入多少万,我一样会举出例子驳斥,我表弟送水的,每天爬无数层楼,一个月挣不到一千块!我家一个亲戚有病无钱医治,大家伙凑的钱。刚才我在今天的帖子里,也是这么回复的。

你本身是个自费生,应该对自己同等情况的平和心看待。当我听说你是自费生的时候,我曾经感到震惊。不过你说你在澳洲,我也理解了一些,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确实有一些富家子弟,纨绔子弟,高消费,不好好学习。

澳洲真的是个好地方,祝福你在那里工作生活愉快!
belinda81 回复 悄悄话 不错,自费的,其实我是没办法出国,国内下岗了,没有工作,只好出去,我出国的时候已经31了,不年轻了,也能存一些钱。当时都是自己申请的,大概学费一共十几万,我工作几年存了3-4万。

实际上,我一直在强调你用你身边的个别现象来代表一个普遍的现象,你说的IT行业中靠自己智慧赚钱的不少,可是能有多少?你能数过来吧。

人和人所处的环境不一样,得出的价值观也不一样。你周围的人都是成功人士那么以为天下太平了?你以为每个学IT的都能赚大钱?你以为每个农民都能养猪卖瓜?不是的,你的例子只是一个个别现象,有广大的老百姓他们生活的不好。

就像晋惠帝-何不食肉糜?他没有接触到实际的老百姓生活,以为没有米吃,就可以吃肉了。你以为你周围的人都能靠知识致富,那么推理大多数人都能如此?概率统计中有这么算的,可是你就是个特别挑选的例子,而不是在13亿随机抽取的。

看过电影《一个也不能少》吧,我们对穷苦老百姓就应该这样,一个也不能少,一个穷人也不能有。

憨哥,毕竟成功的是少数,无论在哪里。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linda81的评论:好好读读这一段话,我这是为你们自费留学生在辩护啊“我们一直有一种误区,这几年一说到新移民来的就是贪官,一说到来留学的孩子就是贪官子女,这不是典型的仇富心态在作怪,也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理在作从”。

美国的情况,你没有我清楚,我跑了20年了。100万的房子,当然也不是所有人住的,我是说个人年收入十万八万的白领和蓝领,两口子供房子没为题。如果两口收入不足十万或者只有五六万,那就住小点的嘛。前天北奥一个帖子,说加大的毕业生年薪六万,我怀疑美国经济不景气,现在刚毕业能拿那么多吗?他回帖专门证实了。如果你和你朋友都是大学毕业,在美国中部可以供得起豪宅,供得起宝马7系。好了,不说了,谢谢你这么认真的跟贴和理性的探讨,谢谢!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linda81的评论:我还以为您是老牌的美国全奖留学生呢,哈哈,原来是很早前就来留学了啊,还是个自费生,而且你的读书的钱也是你父母的,你朋友的父母的,借的,现在还在还债中的,,,,你还真是年轻啊,这么容易上当?

那我这么回答你吧,现在美金贬值了,人民币升值了,来美国的留学生,都和你当初是一样的,都是借父母的,借朋友父母的,亲朋好友凑的,全是借钱来留学的,贷款来留学的。或者,要不我这么回答你,来美国留学的,自费的,都是贪官子女,OK?

你是自费留学生?大大、大大出乎我的意外!!!!!!!!!

关于“来美国受罪”,中文忘完了吧?你可以帮我入选那里都可以,所有的收益都是你的。看来你在澳洲比我们在美国享福啊!不过,我去过N多次澳洲,我特别喜欢那里,呵呵。

还有,我从来没说大多数人都是富翁(千万亿万的)关于千万富翁,我以前有个帖子。我举出的个案,是我身边的,并不是大多数。因为出国留学的,本来也不是大多数,比如您。我只是回答你的问题:农民能供得起留学生吗?你没有预设前提,比如不能是养猪的专业户,卖瓜的下岗职工,所以,我举例农民也供得起出国留学生,就像你们家业供得起你一样。

我一个表弟也是送水的,很辛苦,不过还生活的过去,我劝他去读技校、学电脑,学一门技能,中国太缺技工了,他说学不进去,就这样出力吧,有吃有喝就行了。每个人的情况不同,选择是不同的。好了,祝你在澳洲生活更加幸福快乐!
belinda81 回复 悄悄话 “人家乡下人在家房前屋后种瓜种豆,过好日子不就的了,为什么一定要人家来美国买房子呢?你以为只来美国才幸福啊,老皇历了!我那些乡下的亲戚们,日子过得舒坦着呢,又何必来美国受这份罪。”

嘿嘿,来美国受罪,干吗那么多人去美国?

你这话言不由衷吧,哈哈哈。你这话能入2008语录了。。哈哈哈。。
belinda81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在澳洲。我来澳洲6年了,还在租房子,车子是05年买的二手的,holden。02年澳元对人民币是1:4,当时读一年花不到2万澳元就可以了,钱是父母的,对象和对象父母凑的,还有自己存的。现在还欠父母的。

父母都已经退休,不过是从50多岁内退开始的,我有表哥表妹下岗在家,没工作,有表弟给人送水,一桶1元,无论几楼。表妹在商场买衣服一个月几百,还有亲戚得了病也不敢去医院。他们没有条件养猪,卖瓜。

这里我也不想反什么腐,不过就事论事。

我的意思说中国老百姓赚点钱不容易,并不是所有的农民都能像你家亲戚那样赚钱。楼下的网友也说,就是在美国也不是随便人能供100万的房子的。

这里你用极个别的案例,来代表大多数了。我想你也在美国读过书吧,如果你这样写论文,断然下结论,也不合适吧。

因为你写的特别不实际,所以我跟贴。否则,本人从来潜水的。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linda81的评论:您老人家还真有点意思,没完没了了您呢。有些话我不想说,既然你要说,那您也凭良心说说,您在美国吗?您怎么来的美国?您买房子了吗?您是贪官或者是贪官子女吗?您的钱是怎么来的?您不觉得很没意思吗。您反贪反什么的,您也找个好点的话题。

来美国的人,形形色色,各有各的门路,各有各的道理,各有各的安排,贪官是很少数。人家乡下人在家房前屋后种瓜种豆,过好日子不就的了,为什么一定要人家来美国买房子呢?你以为只来美国才幸福啊,老皇历了!我那些乡下的亲戚们,日子过得舒坦着呢,又何必来美国受这份罪。您老人家可能比较牛,在美国不用辛苦,就可以开好车住豪宅,您也把您的经验跟俺介绍介绍,让俺大家伙儿开开眼!谢谢您。
belinda81 回复 悄悄话 憨哥呀,说话评良心,“想办法房前屋后种瓜种豆,种瓜得瓜,种豆的豆。不卖瓜,不养猪,也想点办法干点别的。”靠你这个办法赚钱什么时候去美国买房?

你要是有有效致富的办法为什么不说说,叫中国的老百姓也翻翻身!!

7月22日晚上22点,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专访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先生,当一位观众提出如何在物价上涨阶段过日子时候,我们的总经济师的答案是,当你物价上涨难受时候,可以选择性购买其他商品,猪肉价格高,你们就买牛肉去,如果牛肉买不起,你们就买水产品,也许是我们的官员的工作太忙,也许记性太差,他的回答与晋惠帝司马衷的是肉糜是何其相同,作为统计总经济师,竟然不知道牛肉比猪肉贵\不清楚水产品的价格,这样的官员在统计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CPI数据我们能相信吗?

你也差不多,嘿嘿。。你以为每个农民都能养猪赚钱?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linda81的评论:“我的问题:这些不卖瓜养猪的,没有其他收入的,占大多数的普通老百姓他们怎么负担去美国上学的费用?”回答:他们没有必要负担这个费用,每个人和家庭,都要量力而行,量入而出。

谢谢你的提醒。富裕起来的人千千万,穷人也有千千万,我也提醒一下天下所有的穷人,想办法房前屋后种瓜种豆,种瓜得瓜,种豆的豆。不卖瓜,不养猪,也想点办法干点别的。毕竟是市场经济,优胜劣汰有时候是很残酷的。

这次结束和你的讨论,欢迎你星期五参加我下个帖子的讨论,早写了,没贴,跟你讨论一下富人穷人的问题,呵呵。本贴说的是房价和空心。谢谢你的参与。
belinda81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最后我提醒憨哥一下,全中国多少农民工人?难道都能像你舅妈,表妹一样养猪卖瓜致富吗?

有多少农民要进程做农民工,多少下岗的工人每天起早贪黑的去市场上卖点菜赚钱?

这里我讨论的是一个普遍现象,不是个案。

我的结论:我们的眼睛不能只关心这些已经富的,更应该关心那些还在苦苦挣扎生活的老百姓。不是吗?所以你举你亲戚的例子不能代表所有的,或者大多数,连少数都不算。对吗?

我的问题:这些不卖瓜养猪的,没有其他收入的,占大多数的普通老百姓他们怎么负担去美国上学的费用?

反过来说,这些在美国自费上学的,买房的能不能就是这些大多数老百姓?有没有可能?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ighage的评论:看来你真是好好先生,你的那一位真幸福!因为你从来没有他或者她也要工作,房供需要夫妻二人共同承担。一个十万供百万没问题吧?另一个十万或者八万或者六万还不够你过日子吗?其实这个问题我前面回复过了,呵呵。

回复无忌哥哥:谢谢你的来访,同意你的见解。我坚持认为,几十年来,有许多的中国人富裕了起来,我们不能因为有贪官和奸商,就否定了千千万万靠劳动和智慧致富的中国人!谢谢你。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来美国的贪官肯定不少,但说他们就能把美国房价炒起来恐怕言过其实。至于国内民众财富的增加也是不争的事实,在下好多老同学老同事的收入都达到北美中产以上的水平,也完全有能力支付子女到北美留学或是买房,他们不是贪官,只不过从事的行业有一定优势(主要从事IT和建筑设计)。不否认国内弱势群体很多,毕竟财富分配不均在哪里都是严重问题。
highage 回复 悄悄话 收入10万,最好就供30万的房子吧,憨哥哪弄出来的百万房子?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linda81的评论:您还真有耐心,够较真儿的。好,看在你这么认真和理性的评论上,自食其言,给你回复:

“这里我不讨论房价而讨论自费上学的学费,,,”
回复:我已经说过了,自费上学学费问题不在本贴讨论范畴,请你写篇文章或者我回头再开个帖子。

“这里你提到的你养猪的远房舅妈,远房表妹,他们赚的当然不是黑心钱,可是我想问问,他们是普通人,他们能买得起美国的房子吗?他们赚的这点钱能付他们孩子大学的学费吗?”

回复:负担美国的学费没问题,舅妈家养猪也不是一年两年了;表妹倒腾了几车哈密瓜,只是在哈密瓜季节,其他什么就不干了?一万五美金左右年学杂费的美国大学要不要我非你介绍几所?你别又补充跟我说:我跟你讨论的是学费15万的哈佛大学,呵呵。那我也告诉你,能上哈佛,不用花什么钱,有银行家低息贷款,哈佛的名字就是抵押。买房子?能,只要在美国上学毕业后打工,几千元月薪,两口供个几十万的独立小屋没问题。在美国,捡垃圾的都住别墅!你别又事后告诉我,你只和我讨论百万千万亿万以上的豪宅!

“哦,我的天,各位看看。。憨哥怎么了?总是在偷换概念。。”吵架啊?骂大街啊?还找人评理呢?哈哈。每次你的题目,并没有前提,别人回答完了,你附加了前提,是谁偷欢概念呢???

“1。这里我再重复一下,我不讨论房价讨论自费学费是因为学费更便宜,更普遍。”回复同上。

“2。 这里我们说的富裕的“人”,不是有十万百万人民币的。起码是上千万,上亿的。很显然,这些富人起家不会是像你表姐表妹养猪卖瓜赚钱的。对吗?”

回复:看来你不是一般的富人。我认为国内年收入十来万家产百十万的就是富人了。我舅妈和表妹的若干年后或者下一代,上千万,上亿有可能,比如搞些投资什么的。

“3。你说你表妹,舅妈能靠卖瓜养猪送孩子去美国自费读书,买房子?”前面你问过了,我也回答了。

“4。这里没有人仇福,前两天网上文章说袁隆平有好几辆豪华车,不知道真假,可是老百姓没有不服的,为什么?因为人家是靠自己的脑子,靠自己的本事赚来的,不是靠批条子,贪污受贿来的,对吗?”对,成千上万的中国人,靠勤劳和智慧致富!!!

“5。为什么这么多人对你的这文章有反映?因为你好像在说人们在嫉妒这些富人,告诉你,不是嫉妒,是愤恨,这些国家的蛀虫一个人也不应该出现,他们的钱都应该是全体老百姓的”。

回复:因为这么多人中的许多,自西藏事件、奥运火炬传递、四川地震灾害以来,就对我有反映,我们是老朋友了。我没有说人们在嫉妒富人,是你说的,不过肯定有一些人是嫉妒富人的,而且酸酸的,比如说所有富人的钱,都是来路不正。

谢谢你的这么认真理性评论,如果话要对题就更好了。谢谢!!!
belinda81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我不讨论房价而讨论自费上学的学费,是因为学费比房费更低,如果一个人连学费都负担不起更别提买房了,不是吗?

这里你提到的你养猪的远房舅妈,远房表妹,他们赚的当然不是黑心钱,可是我想问问,他们是普通人,他们能买得起美国的房子吗?他们赚的这点钱能付他们孩子大学的学费吗?

“我一些朋友在一些企业,技术支撑的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年薪也是十几万了,他们都是贪官?我身边这些案例举不胜举。”你朋友和贪官有什么关系?我并没有指责年薪十几万的。。

而且我也没有指责:这些拿全奖和半奖的,还有在这里勤工俭学,打工挣钱交学费的,我没有指责他们来自所谓贪官家庭。

哦,我的天,各位看看。。憨哥怎么了?总是在偷换概念。。

1。这里我再重复一下,我不讨论房价讨论自费学费是因为学费更便宜,更普遍。

2。 这里我们说的富裕的“人”,不是有十万百万人民币的。起码是上千万,上亿的。很显然,这些富人起家不会是像你表姐表妹养猪卖瓜赚钱的。对吗?

3。你说你表妹,舅妈能靠卖瓜养猪送孩子去美国自费读书,买房子?

4。这里没有人仇福,前两天网上文章说袁隆平有好几辆豪华车,不知道真假,可是老百姓没有不服的,为什么?因为人家是靠自己的脑子,靠自己的本事赚来的,不是靠批条子,贪污受贿来的,对吗?

5。为什么这么多人对你的这文章有反映?因为你好像在说人们在嫉妒这些富人,告诉你,不是嫉妒,是愤恨,这些国家的蛀虫一个人也不应该出现,他们的钱都应该是全体老百姓的。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lingda81的评论:“,,,不知道,你就问问你周围认识的人,问问他们的父母 是不是种地 ,挖媒的!”这个是你问的,你并没有设什么前提。我不用问,我身边的朋友和孩子,我知道,所以告诉了你,我也错了?我也是偷换概念?

顺带告诉你一句,我的一个远房舅妈家里,办了个养猪场,虽然饲料涨价了,猪肉也涨价了,没有以前挣得多了,去年政府有鼓励政策,全年净收入11万。我一个远房表妹,去年倒腾哈密瓜批发,几车皮赚了9万多,你不要跟我说,他们挣得也是黑心钱。表妹让我帮他把儿子办到加拿大或者美国读书,我劝他,别介,花这个钱不值,国内的机会如今比国外多,或者大学毕业了来读研究生也不迟,还花不了多少钱。

还有,我一些朋友在一些企业,技术支撑的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年薪也是十几万了,他们都是贪官?我身边这些案例举不胜举。

当然,中国贪官是不少,每年惩处的就有成千上万,并有滋生蔓延的趋势,我前面帖子也有提到,那是另外的问题。你的问题,请恕我不再回复。祝你晚安,谢谢!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linda81的评论:谢谢你以前的关注和转发,关于这个问题,我在集中回复的第四点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还是我,我没有转,也没有变。如果说转变,那是你看走了眼!

不客气地说,不是我偷梁换柱,而是你强加于人。本贴没有讨论自费留学生的学费来源问题,而是美国的房价是否被中国贪官翻倍的问题,和中国是否空心的问题。

就算说到了留学,至于本贴谈到留学的并非都是贪官子女,不对吗?自费留学的不一定都是贪官子女和贪来的钱。再不可气的问,你在国外吗?你是什么钱出的国?至于钱来路是否正确和公平,你我都无法定案!我可以告诉你,改革开放几十年来,靠劳动和智慧致富的中国人,多了去了!!!不然,中国的发展是天上掉下来的???

我不知道你是否在美国,据我的观察,美国并非靠外国学生教育经济作支柱的国家,美国也不是很鼓励外国人中小学和大学来美国就读,私立学校的中小学和大学签证也很严格。在美国,中国人自费读私校的并不是很普遍,至少我认识的都是拿全奖和半奖的,许多孩子在这里勤工俭学,打工挣钱交学费,我不相信他们来自所谓贪官家庭。

请原谅,我不想再和您讨论这个问题了,这个话题太长。至于牵涉到中国工资待遇是否平等等问题,大家有目共睹;至于中国的两极分化和城乡差别逐步拉大,也是不争的事实;没有人回避这些,大家都关注这些。这些,都不在本贴讨论范围。

你可以在我这里谈你自己的观点,或者写出自己的文章。超出帖子范围的问题,拜托您不要指名道姓要我解答,这里是草民博客,我不是圣人,也不是国家领导人。许多问题,你可以问他们去。谢谢!
belinda81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我们在讨论钱是哪里来的。就是说学费和买房子的钱是怎么来的。现在分析如下:
1。关于你周围的人的父母有不少是穷山沟来的,这个没有错!关键是:
A他们是不是要交学费?还是有奖学金?如果你周围的人用奖学金读书,那么不在这个讨论的范围。
B我们讨论的目标是那些自费读书的学生,如果他们的父母在穷山沟里,他们的父母是不是有可能供他们去美国读书?请回答。

毫无疑问你这里偷换概念,我并没有指责来自穷山沟里的学生,他们的学费是考试考下来的,大学给的奖学金。我并没有讨论地域的问题。

2。有钱人不错,可以送孩子来美国,去月球都可以。我们这里关注的是这些有钱人的钱是怎么来的?是不是千万黑煤窑工的血汗钱?或者是贪污受贿的赃钱,我们不能光看外表,对吗?孔子说,君子人爱财取之有道。

3。我猜你应该知道美国不是一个社会福利机构,不能收容中国企业不用的下岗职工,不能收容中国政府不管的黑媒奴工,对吗?更应该负责这些矿工下岗工人的正是这个国家,中国。而不是美国。美国,毕竟是另外一个国家,真正关心这些人们生活的还应该是政府。

如果这些矿主把国外买豪宅的钱多发给这些矿工一点,这些矿工过上好一下的日子,是不是也可以把他们的孩子送国外读书?
国内政府的制度改革一下,不会这么多贪官贪污受贿,这些钱是不是能资助这些下岗的工人?


这里我在重复一下,我所指责的是那些贪官。用中国老百姓的血汗钱到美国买豪宅的贪官!你知道这次次贷中国损失多少?如果这些钱都投资到教育上,中国也给和美国一样多的奖学金,还会有这么多学生给美国“挖”走?

最后:憨哥,你最近转的太快了,看看你以前的大作,真是发自内心的好贴,国内没法直接看你帖子,我都是转发email给朋友看的,但是这篇除外。
Bali 回复 悄悄话 that said, “中国外逃贪官炒热美国房价当地房价翻倍”is probably an exaggeration.
Bali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几个贪官, the real question is: 中国有几个官不贪? If bxz2000 is correct, 70%的人掌握了0.02%的财富(最新统计) then it would be a reasonable assumption that 新移民来大多是贪官 or 贪官子女 or related to 贪官. Yes, there are few lucky ones who are making good money and are able to send their kids overseas. A lot of my friends are in the good positions and making good money. Although I don't know if they are 贪官 or not, I know to get to where they are, they bribed 贪官. I don't want to judge my friends but it is a fact that corruption is so wide spread and sometimes you don't even realise you are doing it.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人想看贪官翻倍美国房价的原文,请GOOGLE搜索:

“中国外逃贪官炒热美国房价当地房价翻倍”

文学城新闻直通车前几天也有报道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linda81的评论:我先问问你,你在国内,还是国外?如果在国外,我再先问问你,你自己先回答你问的问题。

我周边许多的来美国读书的,还真是从湖北、河南、四川、安徽穷山沟里出来的,不过父母是挖煤的没有,种地的多得是。今年春节后从北京回洛杉矶的航班上,四位老人来探望儿女,一对是东北乡下的,一对是邯郸的哪里的我忘记了,他们典型的憨厚农民,如果这里有幸遇到那几个老人的儿女看到这个评论,请证明一下。我,来自北京的,我帮他们填写的I94卡。多少年来,在北京到洛杉矶的航班上,没有乡下的老人来美国探亲啊,你也太孤陋寡闻了!当然,我不否认这些来美国读书买房子的人,是来自国内名校毕业的精英。

再说了,即便有钱人怎么了,有钱人的孩子出国或者出国读书或者工作买房,犯错了?中国的穷人是还很多,正需要学有所成的人,可能是你,也可能是他,来改变这个社会,推进这个社会,不是吗?难道都去挖煤才是中国人未来的出路?

许多挖煤工的孩子想来阿,许多下岗职工也想来,农民都想来,可是,偏偏正是文明的、人道的、关注中国最底层人民生活的美国政府,设置种种管卡不让来!只把我们培养的精英,全奖、半奖挖了来!对美国没利的事儿,他是不会干的。

实在不想回答你的问题,既然你点名问了,礼貌的回复一下。你这个问题,不是本贴主要讨论的,本贴讨论的是贪官翻倍美国的房价以及中国是否空心。

我也不客气地说,你的问题,不及格提问,呵呵。第一点怎么了,诡辩?你也诡辩一把,让俺学习学习语文知识。谢谢!
4everdude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天看到国内外连篇累牍的报道,说的是中国贪官的事儿,还都是各类的著名媒体,其中有报道说,中国的外逃贪官携带大量财产,使得加州和纽约的房价翻倍,严重影响了当地经济的正常发展。“

憨哥,有这么说的吗? 你有原文吗?
belinda81 回复 悄悄话 憨哥这次的文章:F,不及格。你翻翻原来的文章,大家都怎么给你评的?这次你自己的辩解纯属诡辩。特别第一点。

我就问问你,农民工人,他们有多少能供孩子去美国读书,买房?你回答吧?不知道,你就问问你周围认识的人,问问他们的父母是不是种地的,挖媒的!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的评论:完全的不看标题和内容,一目三十行就来发评论,不是你的风格啊!仅标题,斗大的问号没看见?内容,说得很明白了。

一并回复后来的评论:
有朋友真够较真儿的,既然较真儿,咱就较一次真儿:
1,关于“几个贪官”。我没有读过几天书,小学语文老师是这样教我的,这里的“几个”,是指占人口比例的很少的一小部分人。有人说在美国的贪官是几百个,更有掌握国内机密文件的说是一千零几个,还有人说是几万个,那你说我该怎么说?几百个贪官,几千个贪官,几万个贪官,还是三十万零二千三百五十一个贪官,这文章标题的字数限制,也写不出来啊!至于有人在翻跟头和翻倍上也较真,我实在是无话可说了,惭愧啊。

2,关于“原文章说的是加州地方,并不是指美国”。你最好也去看看原文章的标题。好,就算说的是加州和纽约,加州和纽约,不能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美国吗?能把加州和美国的房价炒翻倍,那还了得?还有,难道除了加州和纽约,美国别的地方就没有了贪官了吗?美国别的地方房价就没涨吗?据报载,某银行携巨款外逃美国的著名贪官,偏偏就没有居住在加州和纽约,这么说,是不著名的小贪官翻番了加州的房价?

3,知道加州和纽约有多少房产吗?咱们华人包括外逃贪官联合起来炒作加州的房产,看能不能把加州的房价翻番。我们华人包括携巨款的贪官全部加起来,有多少房产?有多少资产?能控制和影响美国的经济?我们是不是有点太自大了,太自以为是,太牛气了?真以为我们在美国已经当家作主了还是咋的?吹牛和胡诌也得靠点谱。

4,有人指责我的文风和人品问题,我谢谢你们对我以前帖子的关注和惦记,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不是小孩子了,我是比较成熟的中年人了,或许和你一样,有点东西很难改变了。我不是文人,也谈不到文风,一介草民,随笔而就,随情所致,我批判和歌颂中国的弊端和成功,我批评和赞扬美国的不足和美好,完全出自于我个人的感受。言论自由的民主社会,我有自己写博客发表自己观点的权利。当然未必都和你胃口,那是你自己的问题,而不是我的改变。

5,至于有人给我带了许多顶帽子,我在这里谢谢了,真的很抬举我。不过我好像看到了文化大革命在美国死灰复燃,当年造反派也是这样无中生有,给我的家族诸多亲人戴上诸多帽子。我想请问这些人,你们又是什么人,你们又为什么在这里不断的留言攻击他人?攻击国家?难道你们一定是什么组织雇佣,而不是你们自己的观点吗?在给别人带帽子之前,通常的办法,是自己先试一下。

6,美国是个民主和文明的社会,至于有人在别人的家里,感到恶心,自嘲自讽的感到想吐,最好是回到自己的家里,在别人的家里呕吐至少是不文明的行为,或者说是不雅观的。有人说什么新华社等国内媒体怎样怎样,我告诉你,本贴引用的第一篇文章,就来自诸多国内官方主流媒体。你们倒是很和中国中央媒体的舆论保持一致啊!在下佩服!你大概不在美国吧?你如果在美国,或许有人把矛盾转移到你身上,把你卖了,你还在帮助人家数钞票呢!我就不明白一些反华反共的前辈,怎么老是不见长进呢。

7,再说一遍,我无意为贪官开脱,更无意为贪官辩护,我文字里虽然忽悠成分居多,但也并非毫无根据,倒是“贪官翻倍了加州和纽约的房价”,“中国已经被掏成了空心”,而且出自于国内官方媒体和海外著名媒体,真的让人贻笑大方了。至于你认可,那是你的事情。反贪污腐败,反到这样的份儿上!那才是反到茄子地里了!

8,我这里只要牵涉到中国的事儿,总有一些老朋友来光顾,我们彼此已经很熟悉了,从西藏事件、奥运火炬、四川地震至今,我这里有你们太多的指教,我也从未删除过你们的帖子,有时间的话,你们也回顾一下你们的评论,总结一下,也好再接再厉,不断提高。

一并谢谢大家,谢谢大家的捧场、支持、鼓励还有砖头,谢谢大家!

里外公偶老叶 回复 悄悄话 只会带着有色眼镜的人,当然是无法理解憨哥写出来的事实的。没有憨哥的水平,除了放屁自然写不出个像样的东西来,又怎么叫余秋雨等名人引用?
里外公偶老叶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是事实!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惊叹,网友的眼睛是雪亮的,言辞是犀利的,见解是深刻的。看网友的评论真让人过瘾。大家都说得太漂亮了,我就不多说了。
ghost_in_shell 回复 悄悄话 maybe you are not in that circle so you really don't know how many 贪官 are here and how much money they have. My friend is a RE agent. In the past several year, he saw and helped to buy many houses/mansions for those 贪官 and most are one-time pay-off. According to his words, money is never a problem for them
iamnot 回复 悄悄话 "北方憨哥在北美"写的是自几的看法,还是有逻辑的.
题外话,说是为啥都逃到美国. 1.地大发达. 2. 居说美国表试可以追回赃款,但要留下部分作为开支. 但中国没回应. 其时用脚都想到了,官员们都想自几有去处的.
好好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xz2000的评论:
虽然有些冲动,可能是热血青年之类吧,但我还是基本同意你的看法。为什么这么严重的问题,中共不花气力解决呢?国在山河破,载道冤声疾。可怜的老百姓在各座新大山压迫下,只能苟延残喘。贪官的无耻,医生的冷血,教师的虚伪,物价的飙升。。。。。憨哥老兄在国外享受自由民主,工作之余,发文无数;回国转悠,受贪官同学朋友之诱惑,享受了免费美餐,免费桑拿,免费按摩之后,终于大彻大悟:还是做中国式贪官的好,既然回国做不了官,那就利用既成的一点影响力,做个二流五毛党吧。呵呵。。。
梦醒时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别对中国太悲观好吗,这 20年走来她 也不容易。我对中国有希望。会越来越好,我们可以多说中国一些好的好吗,鼓励也很重要,别老看不顺眼,你们也不是中国人啦,也不知道中国人生活的到底好不好,高兴不高兴。相信好人还是多的。
觉得写得很好。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大量资产累积时都是有瑕疵的。
梦醒时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别对中国太悲观好吗,这 20年走来她 也不容易。我对中国有希望。会越来越好,我们可以多说中国一些好的好吗,鼓励也很重要,别老看不顺眼,你们也不是中国人啦,也不知道中国人生活的到底好不好,高兴不高兴。相信好人还是多的。
觉得写得很好。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大量资产累积时都是有瑕疵的。
bxz2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方憨哥:
我还不明白一些事情,有些人和组织拿外逃贪官问题指责中国,为什么不指责为他们提供庇护的美国?他们在美国为什么可以逍遥法外?为什么你们有各级组织和人员在美国各地,你们为什么不对在美国的所谓大量贪官提出告诉?你们至少可以对财产来源不明的人提出纳税的质疑吧?如果你们什么事情也不做,天天只是在骂大街,说大量贪官云云,不是别有用心,又是什么呢?


答:中共心甘情愿自动送上親人被歐美挷架作人質,FBI、CIA當然心喜若狂,所有的中共子女、小秘、情人....帳戶、大宗買賣、金錢往來....犯罪証据都時刻被FBI、CIA所掌控!

他们在美国为什么可以逍遥法外?問得好!!表面上逍遥法外,实际上FBI、CIA二十四小時全控,可随時危吓被FBI、CIA拿住罪証為把柄的中共政府,看!當今最高常委:从老的江澤民、朱、李、...到胡温....等人的子女留学经歷及他們孫子、孫女輩都丟去了中国国籍。都心甘情愿自动送上子孫后代被歐美挷架作人質,你當各国的海關、情報机關都是吃素的!!那么,大家就会為中共的賣国行為不必惊訝了。因為他們的子孫后代早己賣国了、拿了外国籍了,
中共下面的小官當然上梁不正,下梁歪,以样学样了......

这就是为什么同样约30年的经济起飞,日本工资赶上了美国,中国工资却只有美国3%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么掌握了70%财富的0.02%(最新统计)的人口拼命向国外转移财产和亲属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么在经济高速增长过程中,人民会重新陷入“三座大山”压迫的原因。并且国际垄断资本对中国已经做好了奶挤干净后的杀牛准备,这就是通过金融市场股市和汇市的热钱对冲操作,将中国最后的剩余资产全部卷走。
利益集团通過引進熱錢,過吋撥朮设备,搞所渭的開放改革、市場換撥朮。。。。那后面几年出国“考察”,引进“设备”,按排子女留学海外、、、、 就有得忙:在利益集团自己的自留地疯狂瓜分民脂,这就是利益集团拚命在各行各业引進熱錢制造泡沫的巨大利益冲动,什么民族、子孙后代....死后那管洪水涛天.......而他們的子孫后代早己賣国了、拿了外国籍了......
剑魂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憨徒”憨进不憨出,装疯卖傻,
海南老怪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良好的个人素质却写出低能的文字?

就在此文的左手边的目录里,有一篇题目是"主席台怪象:公仆高高在上主人见怪不怪(组图) "的文章,大家可以阅读参考;两厢对比,可以看出这位"憨哥"的文风,文笔及人品的转变;

如果一个ID以丰富有力的论据和严谨的逻辑,最后得出来一个显然肤浅可笑的结论,尤其是这个“结论”又正好是为现实辩护时,大致就可以猜到:此人是个"五毛"---中宣部雇用的网络写手;

假如大家细心,就会发现,这位"憨哥"的博客内容,经常被余秋雨,孔庆东之流引用;

要谋生,要发达,要卖身投靠,要做第二波"先富",这是人之常情;
要歌颂祖国,题材太多了,实在不必这么恶心;
看来本篇的题目,是党下达的死命令?难怪连你的老读者都觉得别扭;

理解,同情,
......我吐......

reper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外逃的不是“几个贪官”,据中国媒体转引加州警方的说法称,中国反贪局和公安部向美方列出了“中国贪官外逃名单”,1000多人榜上有名,且绝大多数集中在洛杉矶和纽约。

原报道也没有说“让美国房价翻跟头”,而是指加州当地的房价。

另外,“几个贪官”带走的钱不可谓不可观。根据2005年初中国商务部一份调查报告,当时外逃官员数量大约为4000人,携走资金约500亿美元,即平均每人1250万美元。目前的情况就不得而知了。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以前小时候的邻居是个中学校长,过年时家里拜年送礼的人很多,让我羡慕又嫉妒,那时想长大了一定要离开这个鬼地方。现在是离开了,但还是最爱家乡。贪官情况有些好转,认识的好几个被抓到牢里了。
yinyangguaiqi 回复 悄悄话 Let the west fart whatever and whenever they want. If you care about it, you can't even live for a day. In the meanwhile, Chinese need to improve their media system in order to fight with them efficiently.
zjx_cool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人一发财就是外逃贪官,是吃不到葡萄吗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贪官是不好,没人愿为其辩护。
但问题是
1)美国的房价是不是由中国贪官炒起来的?
2)出来的小留学生是不是都是贪官子女?
3)现在中国富起来的人是不是都是贪官?
diane5400 回复 悄悄话 年收入十万八万美金,供一个百万人民币宅子不是问题。你供一个百万美金宅子你试试看。真醉了。
Tender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还住在condo里,发现周围豪宅不停的在换主人,九成以上是华人,操普通话的。老妈认识一家有四千呎的,原来老两口过去在国内是做“管理”工作的。以他们一儿一女的工作,那点收入连我住的condo都供不起。虽说贪官在这儿不至于满地都是,但国内富豪和权力没有紧密联系的,恐怕没有几个。憨哥最近似乎有些变化,比较容易激动,建议去Caribbean休假。
屁屁龙 回复 悄悄话 憨哥是亲中共大家有目共睹的,你写出共产党的好不一定让人改变思想,反而让人恶心..,,天下乌鸦一般黑.就像一样.众叛亲离...你写的文章说现今中国好,说中国富有,说贪官好,是符合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宗旨,说美国跟加拿大很少有贪管...难道他们头上写着贪官这两个字让你分辨吗? 你想让海外华人去爱护共产党,而自己呢,却在逃离共产党,逃离那个错综复杂,没有对与错,只有权势跟金钱的地方..你不喜欢别人说:"不喜欢美国就滚回大陆去"...别人也没有资格叫你回大陆爱共产党,但你最起码也要做出一些行动来表示你是真心爱共产党的啊.....比如说咋两共产,不分你我,你的钱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现在的我什么也没有除了一条穿了个把月的内裤.....你如果能共产,这样就没有仇恨了..
annotation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喜欢憨哥的文章。不过,这次这个标题,看着这么不舒服。贪官都是人渣,喝国家老百姓的血。不喜欢听他们的故事。他们就是真有本事把美国的楼市抬高,也是中国不光彩的事,根本不值得来侃。

希望憨哥讲些有意义的故事吧。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该不是他们来了,我们相形见拙了吧?”,憨哥真是一针见血。对于贪官,相信人间自有公道,不是不报,时机未到。至于有些人对国内有成人士一概以贪官论定,不是出于政治攻击的目的的话,就只能说是sour grapes 了。
''''''''' 回复 悄悄话 这标题, 怪怪的. 美国可不是非洲小国. 你老是不是酒喝多了? 水平下降也太快了!!
好好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下无马的评论:如果说中国只是有几个贪官,那你一定就是贪官或其子女亲戚。我在中国生活这么多年,亲身感受,几乎无官不贪,连一个小村长队长也是充分利用手中权力,利用手中土地狂贪。不贪的官能做得了吗?他哪来钱财孝敬上司?所以,对于憨哥的这篇大作,只能一笑。可能他也是一善良之人,所以不愿面对中国现实吧!
老大说话 回复 悄悄话 从这里的评论可以看得出,有些人的心态很不好。憨哥揭露国内不好的一面的时候,这些人是一直鼓掌的;但是这次憨哥只是揭露了一些夸大其词的文章,由于不对某些人的胃口,他们就开始上蹦下跳,有如被踩到尾巴一样。居然开始说什么是GCD的写手,或者是贪官,不停的戴帽子,比现在的土共还要恶心。

做人最忌讳的事情之一,就是这种Loser心态。憨哥的原文也写了,咱们出来了,把机会让给了别人,也是好事嘛。至少都是华人,有必要咬牙切齿的么?难道说有些人看不得同种发达,喜欢对着白人膜拜?

国内现在穷人是很多,多了去了,但是富人也挺不少的。即使是不需要和贪官沾亲带故的小富们,也还是有点钱的。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需要用最大的恶意来揣测。
天下无马 回复 悄悄话 北方憨哥
虽然俺对你写的"亲民篇"不以为然.

你这篇却写好了. 贪官是不少. 但中国发展的大势, 却是不争的事实. 有几个或不少贪官,不能改变中国崛起的大方向. 贪,是人的本性. 况且贪官,也不是只贪不做事的角色,他们多多少少也还是做了一些贡献的. 看康乾胜世, 不也有和坤这样的贪官吗.

并且, 世上的事是动态的, 中国未必不会从可能来到的萧条中走出一个全新的,符合中国国情的政府.
razeofthesun 回复 悄悄话 The writer must be a 贪官.
4566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憨哥的风格!!!憨哥受到迫害了?
憨哥的文章原来不是这样的!!

看看憨哥原来的大作《震撼:有一种眼泪叫无奈 有一种裸体叫心酸(组图)》《真正的性感是为了生活:感人组图平衡心态激励奋进》
看看这两大作,你敢说图片中人物能把自己的子女送到美国读书?看看那没有衣服穿的小孩,她能到美国买房子?

憨哥怎么了?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度不对称的评论:我说老高啊,媒体夸大其词胡言乱语很正常,俺一介草民提出质疑就是无聊?那你的意思是俺们应该比媒体水平高?智商高?你真是高度不对称啊!

回复WU2MING2:同意你的说法,各位对贪官深恶痛绝的,见识过大量在美国的贪官的,咱也不说你去举报了,你也把你掌握的他们的具体情况在这里给俺们透露一下,让俺们见识见识。

一并回复后来的评论:谢谢你们的到来和评论。至于有朋友说着这个帖子是支持贪官,是为贪官开脱,是说没有贪官卷钱外逃,那是你根本就没有看内容,也不知道我在这里说什么,武断的评论就没意思了。

我还不明白一些事情,有些人和组织拿外逃贪官问题指责中国,为什么不指责为他们提供庇护的美国?他们在美国为什么可以逍遥法外?为什么你们有各级组织和人员在美国各地,你们为什么不对在美国的所谓大量贪官提出告诉?你们至少可以对财产来源不明的人提出纳税的质疑吧?如果你们什么事情也不做,天天只是在骂大街,说大量贪官云云,不是别有用心,又是什么呢?

谢谢大家理性的评论和探讨,谢谢!
letshelp 回复 悄悄话 就几个贪官?你比新华社还爱国。你算算新华社发过的外套贪官数量(还不包括现在没抓的)就知道有多少了。
与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高度不对称 回复 悄悄话 老憨真是闲得无聊,媒体夸大人人都知,就你在这什么“中国的几个外逃贪官,就能够让纽约和加州的房价翻倍?”,什么“来留学的孩子就是贪官子女”,唉,这不是该你写的文章呀~

为了抑制某种事情的发展,媒体习惯夸大报道这也很正常。你不如看能不能找到数据,这些年逃往美国的非正常投资有多少,查查有那些当官的子女在外花着与他们父母收入不相称的钱。

真是无聊的文章!
junma 回复 悄悄话 跑马圈地,有赶上
衡门之下 回复 悄悄话 胡乱在网上找几个豪宅,究竟想说什么?
写得多了,就有些不知所云了。
wu2ming2 回复 悄悄话 dukebear 及其他见多识广的,如果知道哪个是外逃贪官,又对他们如此深恶痛绝,为什么不举报呢?起码可以把姓名地址公布在这个论坛,让大家也见识见识.
broadken 回复 悄悄话 That is because you are 贪官. see what kind of life you have in 美国.this is the reason why you support 贪官.
关公大刀 回复 悄悄话 憨哥,大胆的说自己的话!每个人几乎都是枪手,只是拿不拿“五毛”而已。有人确实在拿,有人不拿,绝大部分人只是为自己的爱好和信念在“开枪”。
dukebear 回复 悄悄话 你不认识不代表没有,事实上贪官的亲属多的很,你无知而已
美国堂兄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楼下的[高处看]象是专业人士。 "中纪委报告说有108万官员的家属移居国外哟。"送你一句话忠告,造谣也不能太离谱
大陆百姓 回复 悄悄话 “生于忧患,死于享乐”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人应该明白,我们现在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人均收入连发达国家的1/20都不到,国防仅相当于美国的1/10。然而却有那么一大批官员,天天沉溺于声色犬马之中,公款大吃大喝,贪污腐化,挟款私逃,滥用权利,将自己置于人民的对立面。翁安事件,扬佳事件... ...桩桩件件如警钟般震惊着人们。执政党如果再不觉醒,那可真是离死期不远啦!

柳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瓦,憨哥终于回来了,还以为你网路海归呢,鼓掌欢迎。。。。
但是实话实说,憨式风格不见了,有点迎合的味道。
高处看 回复 悄悄话 不过中纪委报告说有108万官员的家属移居国外哟。留在国外的学者可能也没有到这个数吧。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十一月小棉袄的评论:是啥!朋友家老公收入18万, 还没孩子。60万贷款,月供3000, 她说压力大。 1/3 用于房供,1/3 月花,剩不下多少钱。如果失业了就得卖房。如果房价低于原来的房价,你的首期付款就拿不回多少。买贵房得三思而后行了。
wu2ming2 回复 悄悄话 憨哥说的对.
很严肃的事,不能没根没据地下结论.中国的外逃贪官,没听到谁见到过.这也许是因为贪官并没有那么多.

中国人都比以前有钱了,这是不可争议的事实.我的一个亲戚,自己花钱来美国名校学英语,用的都是自己几年来挣的工资.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pangela的评论:我前面已经回复说了,既然你发现有很多神秘富婆,财源来路不明,你可以举报啊,这才是打击外逃贪官的最好办法,比在我这里发牢骚有效多了。

回复小棉袄:看来你帐眼儿门儿清,可是您老人家忽略了,单身工作的单身汉买豪宅的有几个?家庭收入是哪个人算得吗?俺您的算法,那另一个成员就算是收入三几万,购吃喝了吧,呵呵。当然,收入不那么高,可以买几十万的,有何必去住豪宅呢?我也就是举个比方而已,结果你算帐比我还糊涂。

至于说到消费水准,目前来美国的,大概有点小本事的吧,我前面有帖子也谈到过,人家瞧不起我们呢,个案消费没有可比性。谢谢。

一并谢谢后来的评论,不一一回复了,大家尽可以理性畅谈。就算如有朋友说,我是找个话题搭建个平台,让大家批判吧。谢谢大家!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憨哥,还真是憨!国内没有关系,没有贪能容易富吗?如果他们钱难挣,花起来就会节俭,而富豪大手大脚的花钱不正说明钱来的很容易吗?当年的陈嘉赓挣了钱自己还穿旧衣裳,捐钱给祖国建设,而现在的富豪又有几个能这样!因为钱来的容易不知没钱人的难,当然不懂得帮助他人。
十一月小棉袄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有份蓝领白领的职业,年收入十万八万美金,供一个百万宅子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说这个话前你算过这笔帐了吗? 一个百万宅子按20%首付,80万贷款,30年付清,年息6%, 月供也要付5000, 块,加上财产税和房屋保险一万多,光是房子最少就要一年七万多。剩下的钱怎么过日子?
xpangela 回复 悄悄话 你没见过贪官?有没有影响美国经济是无稽之谈。但神秘富婆们一口气付清房子的加州是很多,是打工的?是国内成功人士的眷属? 你是在为贪官们开脱?还是别出心裁 弄点争议引人注意?在批判中再创收视率?
中国人的生活水平还没有超过美国吧?但却有人大大超过美国人的消费水准。是劳动所得吗?
此文动机真的不明白,是受到压力了,还是生意有求于贪官。反正是减分!!!!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uncong的评论:我不知道你住在美国的那个城市,如果你身边有大量中国来的贪官,你可以向中国政府举报或者向美国政府举报,美国有反洗钱专案和调查财产来源的权利,至少有查税的权利。我身边的,住豪宅的,都是上学留在这里的,都是贷款买的。你所说的大量外逃贪官,我也听说过,不过没见过。我并没有否认中国有贪官,有外逃贪官。

莫名其妙是你的莫名其妙,我的文章标题很清楚,对如下报道提出质疑:“中国的外逃贪官携带大量财产,使得加州和纽约的房价翻倍,严重影响了当地经济的正常发展。更有著名海外媒体报道,奥运前夕,多年积累的矛盾总爆发,社会弥漫一种惊心动魄的不安与恐惧感。作为社会金字塔顶端的富豪和官员们,纷纷在做撤退的准备,大量的资金外流,神州大地逐渐变成一个空心化的中国”。

回复海龟狙击手:你大概是什么手,有职业眼光啊,呵呵。

一并回复其他评论:有些是老朋友了,各自观点都很清楚了,知己知彼。大家尽可以理性发表自己的意见,热烈欢迎。中国问题很多,贪污腐败不少,但硬要说中国贪官翻倍了美国房价,中国已经空心化了,是不是有点言过其词了呢。那中国大地经济发展的那么些成就和资产、储备,天上掉下来的?呵呵。

谢谢大家的到来,谢谢大家的理性评论,谢谢!
pudonghao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对中国发展的方向把握很准, 但是也不能否认中国大官和富豪向国外转移财产,拥有国外护照的事实。 想当初抓陈良宇,他的儿子顺利出国, 周游世界,最后在马来西亚被诱捕,不正是这种现象的写照吗? 对国外的批评, 还是毛老人家说得好: 有则改之, 无则加勉。 若中国现在的领导人能够真心为民,决心铲除腐败, 就从常委着手。要知道,陈是中国1/24,是中国的最高精英。
belinda81 回复 悄悄话 朋友的朋友的父母在河北有两个煤矿,国外经常换跑车,你说她父母是开圹的圹主,还是井下挖媒的?是矿主多呀还是挖媒的多?
4566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说吧,其时我们大家心知肚明的,如果想在国内赚大钱,没关系行吗?不花钱行贿行吗?给孩子找个好学校还得叫几万呢!所以说,99。99999%国内富豪的钱,来的不干净!
孤岛白云 回复 悄悄话 过去,八国联军把中国的财富列掠夺去外国,现在是中国人自己把中国的财富捣腾出中国。可悲!
4566 回复 悄悄话 有点不像憨哥的风格了。。呵呵。是不是有压力了?

比如这段:我们一直有一种误区---比如一个工人或者农民,他们要工作多少年,才能用现有的工资把他们的子女送到美国学习,来美国买房?这样的概率是多少?
这样算:年收入X工作年数=总收入(不算日常消费)
美国一年学费生活费多少?美国买房子多少钱?
北京一个工人的工资多少?为什么用工人?因为工人占的比重最大,比较董事长,总经理,部长在人口比重很小呀。。
海归狙击手 回复 悄悄话 北方憨哥, 怎么你的文章读的越多,越觉得你是GCD的枪手呢?
iamnot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暴发的有几个不是有关系的?你回去问一问?还记得长虹卖的DVD给APEX吗?从不收钱,货照发.典型的内外勾结偷钱.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大量非法取得的财产被转移到国外(包括贪官的),这是事实。大量的贪官手里有几本到十几本护照,国外有各种资产,这也是事实。

好像没有人说到国外投资的中国人都是贪官把。这个文章写的有点莫名其妙。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