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憨哥在北美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个人资料
正文

欣慰还是悲叹:中国“性革命”的基本成功? (图)

(2007-07-26 06:28:21) 下一个



2006年,约1/4的中国成年男女曾跟不只一人发生过性行为。”73,中国人民大学性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发布了这一新出炉的调查结果。根据教授主持的《中国人的性行为与性关系:历史发展20002006》权威调查报告,中国“多伴侣”增长明显、女性开放程度上升较快、夫妻性行为方式更加多样,中国人对性更加宽容了。76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语出惊人的宣布,中国的“性革命”基本成功。 

偶然看到这个消息,我不知道该欣慰还是该悲叹。有人鼓掌叫好,欢欣鼓舞,称这是中国“性革命”的“赫赫战功”;有人则感到悲叹,深为社会道德的“沦陷”而担忧。历来以文明古国自居的中国,当今在经济发展超德赶美的同时,性革命也同时在早年就吹响了冲锋号,以超德赶美为荣。当美国正在为当年性革命付出的代价痛定思痛,努力修正的时候,我们的有些性专家学者,却在为中国性革命达到和接近美国50年代60年代的水平而兴奋。大概性开放的发展速度,决不亚于经济开放的发展速度。 

或许我们的“性革命”是取得了“成功”,过去我们谈性色变,今日我们谈性畅所欲言。不光性文学、性图片、性博客、性新闻铺天盖地,还有如此高雅深奥的研究报告上载主流媒体。我本以为,这样的报告,出自最高学府,只是学术研究交流,或者内参发表,仅供参考,岂不知也进入了大众视野,还被媒体轮番炒作,颇具官方色彩,真的是天翻地覆的变化。看来我真是人在北美,孤陋寡闻,不能与时俱进。 

这篇报告,到底要告诉大众什么呢?到底对大众的性生活有什么指导意义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我们的性生活,是倒退了,还是进步了?这四分之一的概念,是少了,还是多了?我们的道德伦理观念,是需要继续革命,还是要抛弃传统?这成年男女性伴侣的增加,是物质生活的提高?还是精神生活的改善? 

如今性已经成了国人茶余饭后的主要话题之一,已经占据了生活的重要部分了。看报刊杂志,性话题随手拈来,美女裸体性爱经验,通篇都是。看大街小巷,桑拿按摩,发廊舞厅,许多都和性有关系。看网络连线,更是充斥着性,性爱聊天室火爆异常。某妹妹要用下半身每天写日记,某名人扬言要泡尽天下男人,某专家表示如果年轻也要一夜情,某包工头宣称工地到哪里把女人搞到哪里,把新家安到哪里,,,我们的性革命,几乎已经到了当年“文化大革命”的地步了,才只是取得了“基本成功”?那我们岂不是还要在性解放性革命的理论指导下,继续革命,把性革命进行到底不成? 

有一点小小的想不太明白,这个公开的报告,来自于我们堂堂的人民大学。我无意讴歌当年走上街头的学生,但是当年的抗大,的确培养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抗战英雄。我们的青年学生,历来有着旺盛的革命斗志,有着饱满的爱国激情。由此我想到了,去年轰动网络的人大美女裸露大腿的毕业照(题图),被专家学者称为有个性;我又想到了当今大学校园里,随便丢弃的避孕套,公开张贴的小广告,,,我真的不明白,今天在我们的大学校园里,性革命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这样的教育,培养出来的学生,还会为了国家走上街头吗?还会为了民族走上前线吗? 

我并不是完全否认专家学者的报告。无可否认,专家学者的报告,拥有权威的科学数据以及精辟的研究结果,具有正面的和指导的意义,比如国人对性的宽容,夫妻性生活质量的提高,对艾滋病的防范等等,等等。但是,专家学者或许忽略了一点,你们的水平和水准。你们大都是硕士博士或者是指导导师,你们研究的理论,许多老百姓是看不透,吃不准的,就像大学生给幼稚园的小朋友讲微积分,小朋友就只懂那几根曲线很好看。对您的报告,俺或许只能看俺看的懂的东西,比如四分之一就是四个人中就有一个,如果以此欣喜地来说明基本成功,那您的意思是,二分之一是成功,百分之百是巨大成功? 

看到这份报告,我真的没有感到欢欣鼓舞,我只是觉得,这份报告,应该是专家学术会议闭门研究的事儿,而不应该摊在大众面前,还要把它上升到“革命”的高度,就像当年的“5.16通知”,它所带来的是悲是喜,当时是许多人没有料到的。 

(参考文献和相关资料图片均来自网络媒体。有感而发,忽悠之文,各位朋友和看客不必太较真儿。欢迎排砖指教,谢绝侮辱谩骂,所有侮辱谩骂之词,归发布者自己享用,恕不回复。谢谢) 

附件:参考背景资料《性革命之父金赛的研究把美国拖入性放荡时代》 

  据《世界网络日报》报道,1948年,美国著名性学专家、印第安那大学教授阿尔弗莱德.金赛发表了他的性学研究报告《男人的性行为》,一位评论家将这份报告引发的轰动效应与原子弹相提并论。50年后的今天,一部由好莱坞著名影星利亚姆.尼森主演的电影《性学大师:金赛博士》再度引起人们对金赛的注意。 

  就在电影即将公映之前,《揭发者(Whistleblower)》杂志却披露:金赛是个不折不扣的科学巨骗、性精神病患者,是上世纪最坏的人物之一,他对美国造成的伤害可能超过萨达姆和本.拉登。 

  金赛的研究成果把美国拖入了“性放荡时代” 

  11月份出版的《揭发者》杂志的一篇调查报告称,在世界被冠以“性革命之父”的科学家阿尔弗雷德.金赛事实上是个性精神病患者,他依靠恋童癖者对数百名婴儿和儿童的性折磨,为他的革命性“研究”提供数据。 

  这份值得关注的调查报告的题目是《沉湎于性:金赛欺诈性科学如何在美国引起灾难性‘革命’》,它探究了美国日益专注于性的现象以及这种现象背后的真正原因。《揭发者》杂志的报告以大量事实论述了美国如何在50年内从50年代的性保守时代变成如今的性放荡时代。 

  194815,美国印第安那大学动物学家阿尔佛雷德.金赛出版了自己的著作《男性性行为》。经过数千次调查,金赛“发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最伟大一代”的男性虽然外表对妻子忠诚,而且也支持一夫一妻制,但事实上,按照1948年的美国法律,其中95%的男性都可以归于“性犯罪者”。 

  金赛宣称:调查对象中85%的美国男性在结婚前就有过性经历,近70%曾经与妓女发生关系,30%45%曾经背着妻子与别的女人私通。此外,据金赛统计,10%37%的男性有过同性恋行为。实际上,宣称每10个人当中就有一个是同性恋的论调便是直接来自于金赛的调查报道,这也成为“同性恋权利”运动的基石。 

  金赛把美国人描绘成寻求持续欢愉的没有道德观念的“性动物”。在金赛这份“突破性”研究报告的鼓舞下,一名叫休.海夫纳的美国大学生创立了《花花公子》杂志,开办多家俱乐部,并提出了影响美国文化数十年的享乐主义者哲学。金赛的另一位崇拜者哈里.海则发起了现代“同性恋权利”运动。 

  今天,从对私通和同性恋的看法到国家性教育课程,从医学、精神病学和心理学方法到处理性的司法制度,美国所有与性搭上边的事情事实上都源于金赛的性“数据”。金赛的“研究”还在美国引起了一场性革命,同时也是目前“性潮流”的理论基础。 

  “性革命”带来灾难性后果 

  首先,目前出现了一个数十亿美元的色情业。而色情业正通过因特网不可思议地传播到以前根本无法企及的市场领域,即数百万个中产阶级家庭。现在共有420万个色情网站,其黄色网页总数达到3.72亿个。每天通过搜索引擎寻找黄色网站的次数达到6800万次。 

  其次,美国年轻人中间如今涌动着一股黄色思潮:他们经常举行性派对,有时还出现群交场面。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白宫秘书莫尼卡.莱温斯基的性丑闻对这股“黄潮”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美国初中和高中的学生经常在学校浴池、体育场后面以及校车后面体验性的神秘。他们说:“既然总统都可以这样做,我们为什么不能?”许多年龄很小的儿童早早就接触到这些。 

  数十年前,同性恋被广泛看作是不道德甚至病态的行为。然而,今天同性恋却被视作宪法赋予的权利以及“受保护阶层”的特点。美国全国的学校甚至会向只有5岁的儿童灌输“同性恋很正常”的思想,一旦你不认同这种观点,你会被看作是偏执的“仇恨者”。从国家的法律体系到新闻媒体,再从学校到教堂,美国各种基础机构正在迅速颠覆对同性恋数千年来的传统价值。 

  性奴隶的来源不仅仅再像以前一样局限于远东、澳大利亚以及世界其它地区。虽然统计数据变化很大,但每年有2万至5万名妇女和儿童被从其它国家贩卖到美国,这令美国的卖淫活动和“色情产业”更加泛滥。被贩卖到美国的妇女和儿童主要来自拉丁美洲、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以及东南亚。 

  甚至儿童性虐待、强奸和乱伦(乱伦辩护者现在委婉地称乱伦为“成年人与儿童之间发生的性关系”和“两代间的性关系”)正在逐渐赢得人们的认可。目前,全球有1万个网站提供非法儿童色情图片和录像,全世界儿童色情产业每年创造出的收入高达30亿美元。 

  文章称性学专家的调查数据多数是伪造出来的 

  美国究竟如何“沦落”到这种地步?美国人为什么会如此沉湎于性?文章指出,被冠以“英雄科学家”称号的金赛其实是个骗子。他的调查在其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功效。 

  据披露,金赛把对数百名犯人和性精神病患者的调查说成是对普遍人的调查。另外,他还抛出大量与此前结论不相符的数据。金赛甚至怂恿自己的妻子和其他“科学家”进行群交,并在家中将群交镜头拍成电影。金赛有关美国人都是没有道德观念的性动物的理论也具有欺骗性,甚至远远比他怂恿恋童癖罪犯对数百名儿童进行的可怕的性实验更为恶劣。 

   金赛有关儿童性特征方面的“科学数据”便是从对数百名儿童实施性虐待的恋童癖者那里收集而来。受恋童癖者虐待的儿童小的只有几个月,大的也不过15岁。金赛甚至为了让这些恋童癖者免受法律处罚还故意隐瞒他们的身份。 

  《世界网络日报》的编辑约瑟夫.法拉赫表示:“好莱坞正在为上世纪最坏的人歌功颂德,他造成的伤害甚至超过萨达姆和本.拉登。”而该报主编戴维.库佩利亚也表示:“《揭发者》杂志提出的这个问题是关于我们有史以来做过的最棘手的事情。性是一个容易利用的话题,但却难以走到正确的轨道。我们必须经过长期、辛苦工作,才能创作出最耐人寻味、最具洞察力和最强有力的作品。” 

  《揭发者》杂志公布的调查报告《沉湎于性》揭开了性解放运动长达数十年的“科学”面具。直到今天,性自由运动仍旧影响着美国。 

  《沉湎于性》对学者、国际专家、哲学博士以及现实生活中的“揭发者”朱迪思.雷斯曼进行了描写。为了说明这个问题,《揭发者》杂志还清晰深刻地对正常的性爱和真正的快乐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相关报道:性学研究工作把人引入自由放纵的性生活世界

  相关报道:美国性学研究之怪现状 金赛被认为是变态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动物会本能的回避乱伦,在人类中是乱伦禁忌。
动物对乱伦的回避纯粹是本能,不受任何“社会属性”的影响。
而人类的乱伦禁忌则是对性本能的有意识限制,这才受“社会属性”的影响。
一定不能想当然。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煮饭还是没弄清什么叫性取向,什么叫性行为。
这些“当环境认同这(同性性行为)是平常的乃至是有趣的,无疑会令同性恋扩大化.”是想当然的。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是我没说清楚吧。
我用大白话说一次:不要想当然的认为“乱伦”在动物界(如猫,狗,猴子等等等等)存在。没有这样的“自然存在”,没有这样的“自然现象”。 不是“社会属性”把乱伦剔除了,而是乱伦现象不“自然存在”。

我想这一次说明白了
煮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KCD84的评论:
灵长类动物有乱伦禁忌,可见一开始是有本能现象存在的,因为种群衰退的关系,自然就趋吉避凶了,可见这有点随同人类进化并行的社会性了.那么我截取前段的本能做乱伦论据也可以吧.
我没有说乱伦有生物基础,我说有自然现象,意思是动物现象不能成为人类社会行为"合理"的依据.当举出一个自然现象作为合理的证据,也可以找出反现象作为不合理的证据.存在只能说明存在,不能说明是否合理."存在"是自然属性,"是否合理"上升到社会属性,如果非要立个理出来,大家都有理.

天呀,我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呀......
煮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KCD84的评论:
我把概念换一下好了,并不影响我要表达的意思.
"我们知道,中国历来在宫廷士人之间不乏龙阳断袖之癖,红楼梦里贵族家庭一叶知秋.
就说孪童吧,他们的同性性行为可以说是被强加的和被诱导的.而其他士人贵族或许由于风气的导引也随行就市,因此可以说后天的选择里有环境的决定性影响因素,当环境认同这(同性性行为)是平常的乃至是有趣的,无疑会令同性恋扩大化.
概念上, 同性性行为不同于同性恋.同性恋的一般意义往往是大众认为的进行同性性行为.显然若有风气之盛的话,已经脱离了同性恋的本来范围.这排除自然因素的社会行为容易引起持不同道德观者的争议.
vincenttt 回复 悄悄话 In my opinion, it doesn't amount to very much.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煮饭,你有1个概念性错误和另一个“想当然”。
1,性行为和性取向的区别,这是不同的两个东西。分不清才会说出下边这一段
“我们知道,中国历来在宫廷士人之间不乏龙阳断袖之癖,红楼梦里贵族家庭一叶知秋.就说孪童吧,他们的性取向可以说是被强加的和被诱导的.而其他士人贵族或许由于风气的导引也随行就市,因此可以说后天的选择里有环境的决定性影响因素,当环境认同这是平常的乃至是有趣的,无疑会令同性恋扩大化."
2,乱伦没有生物基础。不要想当然的说“乱伦在动物界也不希奇,也是自然现象”,我现在告诉你,所有的灵长类动物都存在乱伦禁忌,这是一种本能。

这就是我想说的。
煮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KCD84的评论:首先谢谢你详细的回复.再谢谢楼主的空间提供我学习的机会.
关于同性恋,我在认识上把它作为病态来理解,(请原谅我用病态来形容),就是考虑到可能先天基因异常导致后天的异于常态,就象白化病是由于染色体基因的问题导致缺少黑色素.同性恋就是某种激素分泌有问题了(?).相对其他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而言,它和秃发一样无损性命,亦是古已有之的自然现象.有没有必要看医生,只能是当事者自愿.既然自然科学宣布治不好,那就从人文科学的角度来说,同性恋和异性恋没有差别,只有数量不同,都不是病吧.
申明:作为一个"不秃发"的人,在此对"秃发"现象说点认识而已.也许观念落后时代了,但是对"秃发"没有任何歧视.没有试图论断对错.
我本意是觉得,社会形成的风气,适合这个大话题的讨论.我们知道,中国历来在宫廷士人之间不乏龙阳断袖之癖,红楼梦里贵族家庭一叶知秋.就说孪童吧,他们的性取向可以说是被强加的和被诱导的.而其他士人贵族或许由于风气的导引也随行就市,因此可以说后天的选择里有环境的决定性影响因素,当环境认同这是平常的乃至是有趣的,无疑会令同性恋扩大化,偏离了同性恋基本的成因.先天基因形成的无选择,我们给予理解和同情保护,那么由社会风气影响的后天的选择,是我注意的部分.
我不是道德学家,也不是你说的道德者.我情愿用底线的碰撞来取代你描述的两拨人对砍的状态.你也是有底线的,譬如你之不能接受乱伦,照你的方式来说,乱伦在动物界也不希奇,也是自然现象,也可以用你说的人性来套说,何故你接受不了.因此你可以理解你所谓的高标准里的某些人了.大家都是站在自己的底线上说话.何来痛苦嫉妒种种人性之分析.不过我得承认,这些分析的确也对某些人合适.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一群“道德者”(高道德标准自律者,还要求别人道德的人)和一群“不道德者”(非绝对不道德者,只遵守道德底线即法律的人)。
这两群人拿刀对砍,你说这两群人都为了什么? “不道德”那群人可以说为了自由,我不想道德,你“道德者”要求我道德,所以我为自由要砍你。 “道德”的那群人为了什么砍人呢? 为了自由吗?人家给了你遵守道德的自由,也不强迫你不守道德,人家不守道德的行为又不损害你的利益。你到底在为什么砍人呢?
可能砍人的唯一原因来自人性最卑劣处------嫉妒吧,“道德者”对“不道德者”不满意,不会是因为自己比“不道德者”快乐,如果是比别人快乐,不会砍人。那就是比“不道德者”痛苦,那造成这个痛苦的是谁呢?如果是不道德者,那可以砍他们。可又不是(理由在前边)。原来造成自己不快乐的原因是高标准道德本身。
那为什么不放弃这份高标准道德呢? 从严于律己里得到喜乐的不用放弃,当然得到喜乐的也不会砍人。
我看中国人的“性革命”就是在放弃过高的道德标准,没什么问题。好事情。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最后想谈一谈比如堕胎,性病,爱滋病这样的社会问题。解决的办法不是不做,也不是跟多少人做,而是怎样安全的做。
事实上,只有不做是绝对安全的,没有其他的绝对安全了。 一个人只跟一个人只做一次,相当道德吧?一样可能被感染性病,因为老大,这是病毒,不分你道德不道德,你做了几次,我就选择是否感染你。
那如何解决问题,安全性行为-----不是跟几个人做,不是什么样的性行为方式(夫妻肛交口交虐待的多了),而是保护,如安全套。
这是唯一的解决办法,也是人力能做到的。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先天的,即基因决定,那就不是同性恋本人的错误,他们有权利顺应先天。(而且这样的顺应并不损害他人利益,决不是比如顺应暴力倾向)
如果是后天选择(虽然我很难相信人能后天选择,比如我就无法选择对异性无“性趣”而对同性产生“性趣”,我也不认为人能在幼年,童年里被“教授”成同性恋),即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他们是否有权利做这样的选择?我认为也是有的。成人之间的自愿同性性行为或者组建类似配偶的关系,这并不伤害他人利益。基于此,我认为他们有这个权利。
当然如果是性侵害,如对儿童,或者是暴力强迫的,那是犯罪,应该受到法律制裁。这跟异性之间的性侵害没有本质的区别。
同理,对“虐待”“群交”“夫妻交换”等等(当然还是遵守那三原则的)我都持同样态度,允许其存在,是底线。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看同性恋这个问题?我认为平常心即可。
先要声明本人是异性恋者,不然很可能会被戴个大帽子。
同性恋的成因尚无定论,先天论,后天论都各有证据。
我个人比较偏向于先天论。从无法被”社会”影响的动物界发现同性性行为让我相信同性恋现象有生物学基础,从古到今(时间),从相对宽容的社会环境,到同性恋如此严厉的伊斯兰教国家(地域),从社会的各个阶层都存在恒定比例的人群有这样的倾向。从120年里100年都治疗却无成果(包括无数非人道的治疗方式),最后不得不宣布放弃治疗,承认这是一定恒定比例的少数人的自然现象。从异性恋占绝对主导的“思想影响”,这个群体都从没消失过,这让我相信,这是客观存在的自然现象。这很自然,只要人类还存在一天,必然存在这样的个体。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你需要先读书,至少需要读最新的科学报道。明白同性恋的“病理”是什么?性取向能够被教导和提倡,已经鼓励起来?至于“缺失父母教养的不良少年增加社会问题.增加少女堕胎率,性病流传,哪里不产生损害呢”这更不是同性恋的问题了。
如果你对同性恋成因,以及“治疗史”,以及“治疗成果”,等等方面一无所知,只是想当然的话,我们无法谈。如果看了这方面的科普,不认同,怀疑,愿意用20,30年前的“科研成果”做为论据呢,也无法谈。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前,请仔细看帖。“跟谁做,哪里做,做完的后果是什么”我已经回答了。三原则“成人之间,两厢情愿,私密地方发生”,这样的性行为,首先至少应该非罪化。这一点,我想我们有共识。基于此,“婚前性行为”,“一夜情”,“婚外性行为”随着对人性的理解和顺应,被越来越多的包容和理解。现在中国人正走在这个包容和理解的道路上,所以大家别痛心疾首了。

先把乱伦放一边,我想,人类进入文明社会以来,法律和伦理都将乱伦视为禁忌,这是伦理道德最底线。我自然也不赞成。

而另一个你认为是“无序行为”的“同性恋”,我到不敢苟同你的意见,我不认为“同性恋”是“无序行为”。先引你的话“打着天性的旗号,忽视乱伦同性恋之病理而鼓励其行之当道的状态,提倡交配自由而损坏家庭建制,继而产生缺失父母教养的不良少年增加社会问题.增加少女堕胎率,性病流传,哪里不产生损害呢”
煮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KCD84的评论:
现实的性问题不是张三李四各自满足自己数量涵盖得了的,如果仅仅是这样简单,毋庸操心.与其规定一个次数,不如寻找合适的配偶.现实已经进步了很多年,法律早就规定公民有结婚离婚的自由.问题不是爱做几次做几次,而是都跟谁做,哪里做,做完的后果是什么.在家里跟老婆怎么做都天经地义,这是达成共识的.婚前有几个性行为也不再是见不得人容不了的,二奶现象也在人文关怀甚或经济角度都有观点支持理解,性教育,还会有人当作淫秽吗?这些都是从人性的角度出发爱护人类自己的行为,正如以前的排长队等车变成了现在多开门的状态.我们说的是无序的行为,打着天性的旗号,忽视乱伦同性恋之病理而鼓励其行之当道的状态,提倡交配自由而损坏家庭建制,继而产生缺失父母教养的不良少年增加社会问题.增加少女堕胎率,性病流传,哪里不产生损害呢.长队伍变短是被看见了,车开多了门坏了呢,开多了门就保证人一定排队了?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请楼主保留我这段话,今天写的其他的帮我删除了,谢谢!!

张三和李死虽然是两兄弟,但性欲差异挺大!张三一个星期做1次就喊够了,李四一个星期要做21次还觉得意犹未竟。“平衡点”摆在哪儿?做1次吧,李四不干了;做21次吧,张三不干了。那取中间吧,11次好了。完蛋,这下张三也痛苦,李死也喊恼火。其实呀,“平衡点”在这里-----只要张三不影响李四,李四不影响张三,张三,李四愿意做几次做几次吧。

从个体到群体,其实是一样的,“平衡点”应该着眼在,只要不影响其他人的利益,每个人都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这并不是抛弃规则,不要秩序,而要的是一个合理的规则,秩序。
这就跟上车似的,排几百号人的一个长队伍(中国人狠狠的排了几百年),一个车门上车,秩序是有了,人实在等的慌呀。那不排队,大家一窝蜂上吧,那又保不住睬到,撞到别人。看来这队还得排,又不能让人太等得慌。怎么办?多开几个车门呗,队也排着,就是队伍短点。秩序也有了,人也不等得太慌。

现在中国人做的也就是多开车门,也就是编定个新的秩序,秩序还在呢,队还排着呢,别痛心了。为什么有人觉得这队没人排了呢?其实呀,是您老长队伍排太久了,看短队伍不觉得是队伍了。


TheNorthEasterner 回复 悄悄话 TKCD84 remind me 林语堂先生说过 some thing about 婚姻:
“婚姻是这样的叫人烦难,......婚姻强叫生理上情绪上必然不同,实际上过两种生活的人,去共过一种生活。"
太复杂了 ! Can't handle it.
Nice talking to everyone!
bye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前边讲的“张三不影响李四,李四不影响张三,就自己做自己的”,恩,好办了。我们能不能来定一个看起来很粗糙的的“理”“秩序”如--------成人之间,两厢情愿,私密地方发生(不完备,还得增加条条款款),这不是“理”“秩序”也有了,张三群,李四群固然还有压抑(如压抑自己不在公共场合做),但这么宽容的“秩序”基本能让每个群体(个体)接受了吧。
原来我们的问题并不是抛弃规则,不要秩序,而要的是一个合理的规则秩序。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会说了,你笨死了。我说的“平衡点”不是个体的。是一个群体的大规则,“理”,“秩序”。恩,别着急,其实是一回事。好吧,需要一个”平衡点”,拿就找个“平衡点”,制定个“理”,“秩序”吧? 这有犯难了,怎么样的一个“理”“秩序”才让“张三群”也能满意,“李四群”也能满意?还有“王麻子群”也觉得能接受呢?
TheNorthEasterner 回复 悄悄话 TKCD84 is also reasonable. ^_^
Thanks, 见识了!
Bye!
TheNorthEasterner 回复 悄悄话 言归正传, 事实上, 我很同意刚才楼主和煮饭的观点.我在想两个问题 what's going to look like:
1. 穿着三点式的坐堂法官
2. 节日舞会上的裹脚缠胸披素缟者

I guess everyone of us is somewhere in between and no extremists.
Okay, I bla too much humble opinion.
Hope everyone have a nice day!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张三和李死虽然是两兄弟,但性欲差异挺大!
张三一个星期做1次就喊够了,李四一个星期要做21次还觉得意犹未竟。
“平衡点”摆在哪儿?做1次吧,李四不干了;做21次吧,张三不干了。那取中间吧,11次好了。完蛋,这下张三也痛苦,李死也喊恼火。其实呀,“平衡点”在这里-----只要张三不影响李四,李四不影响张三,张三,李四愿意做几次做几次吧。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恩,看了您的话,觉得还是很有道理,还是您说的对。
支持一下了。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煮饭的评论:谢谢你的评论,非常同意您的在放任和压抑之间去找到一种平衡的观点。

人类社会,不压抑行吗?人类已经进化了,你不压抑,别人也不许可啊。我是一个正常的男人,看到美女、看到明星,我就有恻隐之心,我不压抑行吗,我。就是全世界妓女色情合法化了,我还是会压抑,因为我或许不想搞妓女。性不压抑,只有回到原始社会。

说句低俗的玩笑的话,我有时候就想,人为什么要压抑?人怎么越活越没劲了,怎么一个大老爷儿们连个老公鸡都不如,想上谁上谁,想在哪儿上在哪儿上,呵呵。

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性观点。比如,有的人不容忍自己被戴“绿帽子”,有的人认为自己老婆被人上很开心(比如交换),自由世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由,爱谁谁。

同意网友的观点,性是天性,所以不必过多地教诲。不过先是教授的权威报告,后才有了我这篇忽悠之文。呵呵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没想到这两张照片能改变您对我的好印象,为了挽回您的好印象,我需要特别申明:

1,我没有指责这两张图片,只是为了点缀文章,免得人们看得乏味。且这篇文章,也不是以这两张照片为主题,我只是由人大教授的报告,“想到了这张图片”。

2,至于这两张图片,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观点。道理上说,人家女生,爱干嘛干嘛,文中我并没有表示什么。如果您坚持要我说出自己的观点,那我也不是很赞成。主要理由不是在裸露了一点大腿,如果女孩子不穿那个学位服,你尽可以裸露,比如校园超短裙,吊带裸背上装,就很美,美是人的天性,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也不例外。但是,穿着学位服去裸露,稍感到有点不合适。我不是封建,我一直认为穿学位服,给人一种高雅、有知识、很庄重的感觉。同时,学位服是所有得到学位人的一种标志,有点像标志服。你可以裸露,在校园穿上三点都没有问题,什么不穿也没有问题,但是,你穿上了“标志服”,是不是应该尊重一下别人穿标志服的意愿和感受。试想,一个警察,一个大兵,把裙子掀起来拍大腿照,我们该是什么感觉,我倒是在色情杂志见到过,美国女兵裸露胸脯,还有做爱,当然不是真正的美国大兵,但是,我的感观不好,因为我想到了战死在战场上的许多士兵,还有还在服役的女士兵。

3,忽悠之文字,有感而发,并不完全代表本人观点,一般我还是比较保持中性的,而且尽可能客观。我文中提到,有欣慰,有悲叹,而有的评论,就把相关的文字全列到悲叹里去了,而且随便摘录一句文字,说是悲叹,那这个评论就没有意思了。

4,不知道我的自我辩解能不能挽回您对我的一点点好的印象。言多必有失,况且我的文字,忽悠成分很多,还望您海涵。

5,谢谢您的曾经的好感,谢谢您的评论。
煮饭 回复 悄悄话 放任和压抑之间,还是有一个中间状态,怎好走向两极.一味的压抑,如果能压抑的住,比如其他的猴子按住第一只直立行走的猴子,那么我们现在还在树上嘬食野果子,一味的放任,比如动物的自由交配,可惜,人已经不可能再倒退回动物,即使一相情愿.因为堕胎,私生子,爱滋病,犯罪,这些问题还是要求人类社会来解决.在荒岛上,谁在乎你和一只野猪苟合呢.
性,我们已经经历过了压抑,那么现在的开放就是反压抑的过程,矫枉必须过正,然后再调整.就象中国不可以避免走过资本主义.把楼主的声音看作呼唤调整的声音.有啥可以诟病的.
讲人性也不要唯人性,认识人性的目的就是要合情合理的生活.情是人性,理是维护秩序.人人都想上车,对不起,请排队.排队是压抑了上车的自由,但是避免拥挤浪费时间,避免打破头.还有给我们的老人和儿童以公平.
TheNorthEasterner 回复 悄悄话 偶过宝地, 发点儿不成熟的议论. 没想到遭顿点名批判.
鄙人再加上点儿, 使其更深刻完整:
"如果谈论的对象是“社会群体”或者“别人”,人们总会表现得更加开放和宽容;而同样的问题,一旦主角换成自己或者自己身边的人,不少人的态度就变得保守和苛刻起来."

这社会上, 总有些人 (泛指) 大捧点儿什么, 鼓噪别人去做.可是轮到自己脱裤子时, 又装小媳妇忸忸躡躡,好象多么贞洁似的.这种人不是胆小的懦夫, 就是两面派. 是不是坐在岸上"欣赏"他人下水的人比岸上"骂"下水人和告诉他有危险的人更阴险哪?! - 伪装的异型“满嘴仁义道德”. 可悲呀!

鄙人没戴过那瓦匠板儿式的学士帽. 不过, 鄙人猜想 "往空中一抛" 只是为了冒点儿烟汽. 否则,喜悦的烟汽瘀积于胸会生病的吆.
By the way, 史学界大概又快有新理论啦:石器(光屁股)时代-->奴隶 -->封建 --> 资本--> 社会主义 --> 光屁股信息时代 --> ???
愚见愚见,让您们见笑啦. 别叫真儿呀. ^_^
哈, 哈, 哈,哈哈哈...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这二张照片以前也看过,就露这点腿也值得说道?现在的国人还不如20年代了,这80多年白进步了。
北方憨哥以前给我的印象特别好,不是这次这样的。
胡说2007 回复 悄悄话 是需要继续革命,还是要抛弃传统?当然要继续革命.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佩服鲁迅了,鲁迅对社会认识之深刻,鲁迅对人性认识之深刻,鲁迅对中国人民族性的解剖,鞭挞,那是真绝了。“TheNorthEasterner”君子演了一幕鲜活的“满肚子男盗女娼”(能从露腿照想到graduated from a "sex" school)和“满嘴仁义道德”(其它的义正严词)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对了,你批批美国的毕业生学士帽往空中一抛的举动吧。那也是他们“didn't think their four year's hard work/study deserves some seriousness towards their hard-earned degree”,对吧?
另外你的“眼光”是挺独到的,能从the Chinese version of "Wife Swap"看出不少东西。呵呵,笑晕了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只有楼下的这位正人君子才会有这么丰富的想象力,从露腿照想到they just graduated from a "sex" school,鲁迅早批了你了,,"见到胳膊就想到大腿,见到大腿就想到性交",你是够道德的。不过呢,你这正人君子"见到胳膊就想到大腿,见到大腿就想到性交"也不怪你,你还是没逃脱人性。你的试图超越人性毕竟是徒劳的。
TheNorthEasterner 回复 悄悄话 "露一个大腿" is no big deal. But for what?! Girls in the picture didn't think their four year's hard work/study deserves some seriousness towards their hard-earned degree. Does it make people think they just graduated from a "sex" school, sort of, where they learned how to show off their legs?!
TheNorthEasterner 回复 悄悄话 I mean "the Chinese version of "Wife Swap" really disgusting!" in the last one
TheNorthEasterner 回复 悄悄话 It's a forever-debatable issue. Everyone has their own opinion and preference depending on each one's taste. However, as "北方憨哥在北美" said about the situation in China, I haven't seen such degree in my 17 years' North America life experience.

Another thing is that in North America, the TV program "Wife Swap" is for the purpose of personal improvement (such as how to manage family, choir, personal life style, how to take care of kids, etc.). But once it came to China, some people (small number of) have overdone about it, and made the Chinese version of "Wife Swap" really descusting!

This “性革命”is now only "基本成功". I'm not sure what's going to look like when 继续革命,把性革命进行到底.

I feel it's worrisome.
胡说2007 回复 悄悄话 婚姻,家庭与私有制的起源.
胡说2007 回复 悄悄话 但是人为什么要发明结婚这东西呢?
请看
ccstone 回复 悄悄话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然后就是雨过天晴.

就是规则一点,别让大水冲了龙王庙(少年).
sevenfish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露一个大腿,感到悲哀。我天天洗澡都很悲哀 :( 。很早就看到这些照片,哈哈一笑。现在大学生活真是丰富多彩,没什么好悲哀的。
  前几周还看到wxc新闻,说google的黄色网页search最多的是印度人。行为的保守不能说明思想的纯洁。
  美国其实是一个性保守的国家,看看这个 http://book.sina.com.cn/nzt/sex/zhongmeihunlian/99.shtml 。
  有时候我觉得那些大肆宣扬性解放不是那些开放者,他们正忙着“做”自己的事情。道是那些“卫道士”,无事可做,然后对一点自己看不惯的东西就大叫大嚷。让大家觉得灾难来临、岌岌可危。
blah_blah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可能和文章不搭架... 但是人为什么要发明结婚这东西呢?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粉的评论:1,"男女之性就是堕落和肮脏吗?" 这话时您说的,不是我说的,全文也只字未提;
2,我不知道您所说的“你如果阳痿和性冷,自然不明白一个正常人的正常生理需要,所以也不要那么虚伪自欺欺人的假扮高尚者来教育别人。”是指文中所提相关议论,还是指我本人。如果是指我本人,我承认我是阳痿了,性冷淡了,OK?我满嘴仁义道德,满肚子男盗女娼,OK?
3,请你仔细阅读全文,也仔细看看那些是本人观点,再评论好不好?无端排砖指责发议论,有点不够意思了吧,呵呵。
4,我倒是很赞赏TKCD84那样,用理性,来谈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5,还是要谢谢你的评论,忽悠之谈,茶余饭后之休闲,更不想以此文来说教,我自己还教育不好自己,管不好自己呢,您千万别太较真儿了。
红粉 回复 悄悄话 男女之性就是堕落和肮脏吗?男女之性事是自然之事、是根本之大欲!一个人人性压抑的社会就是高尚的社会吗?哪天全球色情业都合法化了,人类就是真正善待自己了。真是奇怪,这些人人都离不开的根本欲念为什么老是有人出来道貌岸然的打压。你如果阳痿和性冷,自然不明白一个正常人 的正常生理需要,所以也不要那么虚伪自欺欺人的假扮高尚者来教育别人。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至于那些古古怪怪的同性恋,虐待的,变性的,这个那个的,不必大惊小怪,也不必感叹世风日下,这些东西都有深厚的生物基础的(多看看科学报道,看看人类对自然界的探索,看看不可能被“社会”影响的动物界的状况),后天的“观念灌输”还没那么大的力量,能改变个体的最本原的属性。后天的“观念”也提倡不起来不属于个体本原的东西,真正的本原,你的“理”啊“观念”啊,也压不住。
只要不影响第三者的利益,干吗不让其存在。人人都活得充分一点,挺好。哪那么多不符人性的“理”,要来干吗?
说句上不得台面的话,大家两口子在床上的事情,怕也有不少的想起来,听起来挺变态的事吧?不也两口子都挺开心的。有什么啊,这就是人性,人为规定的“理”的事多了,真的都有理吗?未必呢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这世界真有不少“道德高尚者”,这世界其实不会大乱的。毕竟性要至少两者之间才能发生(打飞机乱不起来的),才有“乱”的基础嘛。要有了一半的“道德高尚者”,那剩下那一半“性革命”的,只能在“自己人”里乱了,再除去挑美,丑,高,矮的,能配套起来的还真不多,能乱起来吗?这越来越“乱”的势头,看来“道德高尚者”还是不多嘛,为什么少呢,人性如此嘛。。。痛心着的人啊,您是参与者吗?呵呵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能自然的看待性欲,宽容性行为,享受性爱,这是进步和文明,把性看得自然,是建立在更深刻的洞察人性和顺应人性上。
没觉得“过”了。我看性问题“过”不了,要么压抑,要么放纵,放纵到极限你也无法“过”。
想了一下,压抑的好处和意义,没太想出来,道德,宗教?恩,请道德高尚的朋友,宗教徒去自由的压抑和享受压抑(如果压抑真的带来快乐的话)。“放纵”的坏处想不太出(当然建立在安全性行为上,这是人力可以办到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