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憨哥在北美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个人资料
正文

股市星光灿烂温总理昨晚难眠 (图)

(2007-05-28 15:03:56) 下一个


中国股市,在亿万人民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和“死了都不卖”的感召下,闯过政府轻轻地出招,昨日再创新高,星光灿烂近百只股票涨停板,是好是坏?是喜是忧?是泡沫还是金砖?是看涨还是看跌?许多挣了钱的一夜未眠,许多赔了钱的一夜未眠,昨晚忧国忧民、杞人忧天同时也关注我的剩余的一点荷包的我,也一夜未眠,想必,被誉为历来最温和、最亲民的一届政府总理,肯定也难以入眠(别怪憨哥忽悠您,您要拍砖就拍吧,呵呵)。

我所知道,咱总理这个周末都没有休息,深入市场,深入农户,为猪肉的市场价格,为生猪的存栏头数,为母猪的生育政策,为极少数贫下中农吃不上猪肉,而劳心费神,风尘仆仆。这近20万亿市值的股市,这亿万大众的股民,这几乎要沸腾的证券市场,能让总理安然入眠吗?您硬要说,总理昨晚睡的可香了,那本愚人认为,那才怪。要不,咱派个民意代表去问问?

今早到一个客户公司拜访,个个眼睛瘀肿,充满血丝,看样子是挣钱红了眼;今早打开邮箱,是亲兄弟来自国内的邮件,标题就是“5000点快马加鞭,10000点梦不遥远”;今早打开网页,醒目标题是“某某股神”7万炒到5000万,里面还有记者的详细调查佐证;今天接的第一通电话,就是北京的哥儿们,深夜让我帮他探听一下我认识的某上市公司老总的口风;前天到华美银行帮朋友寄两千美金到国内,我熟悉的美女服务小姐惬意的微笑说,炒股票的吧;上周到某地参加一个会议,华人朋友之间简单寒暄,茶余饭后全是在谈论中国股票,,,由此可见一斑,何止是中国股市“疯”了,我们许多人在北美的人甚至包括我熟悉的几个“中国通”老外,都“疯”了。

我的一个兄弟,是开旅游公司的,这个“五一”黄金周,竟然没有出一个团,他的回答是,一个团,辛辛苦苦,才挣几个钱;我熟悉的一位漂亮妹妹,从来就反对炒股票,从来就不炒股票,前几天听说把北京的豪宅都抵押出去了,在炒股票;我的一个远房舅舅,大字不识几个,住在偏远的乡下,听说他老人家把一生的积蓄都交给了村子里的一个高考落榜的书生,全权委托炒股:“赔了是我的,赚了对半分”;听我小姨子说,在证券公司的营业大厅里,闭市后简短地按照上级指令进行风险教育后,就是股评讲座,大家疯抢高价分析软件“保证让你只赚不赔”,然后在分析师的带领下:“明天开盘打某某股”,股民个个伸出胜利的手指,回应“耶,,,,,”;“明天收盘前卖某某股”,股民个个跺脚邦邦响回应“耶,,,,,”。我不在现场,但是我感受的到,因为在N年前,我被朋友拉去参加一个传销的演讲,现场的气氛,叫你感染的你不掏腰包不扔钱都不行,那未来坐享其成的暴富美梦,早让你云里雾里飘飘然了。那传销的金字塔,谁在上面谁肯定富有,但是,我们往往忽略了金字塔下是更多的人在支撑。

股市有没有泡沫,答案是肯定的,股市本来就含有投资投机成分,不然也不会那么吸引人了。泡沫是在所难免,问题是泡沫要吹多大,在多大才可以延续或者不至于爆破,那是经济学家研究的问题。要说起来,比较78年前的两千多点股市,算上股市的扩容和国民经济的高速增长,今天的四千多点股市也不算什么。问题是,股市需要什么东西作支撑?按理说,大众的投资热情是绝对的好事,是最好的支撑,我们该怎么样引导和保护大众的投资热情?我们怎么让富裕起来的国人同胞有更多的投资和赚钱的机会?我们的市场监管怎么样更加严格更加成熟?问题还有,上市公司的业绩可靠度;上市公司的信息可信度;国有大企业上市公司业绩不理想;小企业上市公司业绩的人为控制;亏损企业股票翻了N倍几十元价值是否合理;盈利企业并不被看好,百姓炒股已经没有了业绩的概念某种程度上失去了理性等。至于监管的缺失和不足,就更不用说了,早些年听到朋友戏谈,某上市公司老总在中层干部会议上,公然说,放心的购入咱们的股票吧,我要把今年的业绩做上去,不就是在应收应付上做几笔账码?我想,要是在北美,这个老总是要坐监牢不可了。

其实,咱们许多中国人都喜欢凑热闹,扎堆儿,这不,又一古脑儿地扎到股市去了。当年非法集资,短短几年,就把百姓的上千亿资金玩地没了踪影;当年的传销,至今许多家庭还有成堆的按摩器和锅碗瓢勺;最近听说,私募基金异常火爆,收入可观,我认识的一位哥儿们,去年回上海淘金,据说手下私募基金已经超过N个亿,刚在浦东买了900万的豪宅,让我羡慕不已。

股市天天看涨,百姓荷包天天见鼓,乃是天底下的难有的好事儿,皆大欢喜。哪个政府不希望百姓富裕,过上好日子。所以,政府面对股市出现的轻微泡沫,也是迟迟不出重拳,左右为难。不管吧,这股市要是一个劲的这样下去,这头顶上的几十万亿早晚也是个事儿;要管吧,这百姓刚挣了点小钱,你政府就红了眼?这明年就要开奥运会了,稳定压倒一切,你说该咋办?我说总理没有睡好觉,您还非要跟我较真儿。

该出手时还是要出手,风风火火闯九州。火热的股市和万众的热情给中国加速私有化,提供了绝好的机会。把众多的国有企业拿出来上市,不怕你新股发行中签率太低老百姓买不到股票,也省得有人暗箱把国企给私分了;加速国有企业股权的减持,把减持得到的钱拿来构建更加和谐的社会;彻底堵死企业上市走后门分指标的恶习,把最优良的企业全拿出来,让老百姓股票买的放心,投的安心,赚得开心;把那些被掏空上市公司的罪人,要株连九族,让他们永世不得翻身;加强监管,严格监管,把所有的违法乱纪都堵在股票市场的大门外面,,,。

不怕股市芝麻开花节节高,就怕股市被人乱搞。我非常欣赏我兄弟的预测,5000点快马加鞭,10000点梦不遥远,但是我要补充一句,只要我们有好的资产,只要我们能依法监管。

我渴望我们的股市,继续天天看涨;我渴望我们的人民,继续收入猛增;我希望我们的总理,天天能睡个好觉,有个更好的身体,好带领我们迈向更加和谐的社会,更加公平的社会,更加富有的社会,更加民主的社会。

(忽悠之谈,即兴随笔,有感而发,忽悠着说事儿,各位朋友和看客不必太较真儿。欢迎拍砖指教,反正憨哥已经满头包包,遍体鳞伤,您只要心狠,您就随便拍吧。谢绝侮辱谩骂,所有侮辱谩骂隶属于发布者自己享用,恕不回复。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青青的评论:节目预告,我和某著名明星的一夜情深,你就慢慢地耐心地等待吧,,,
柳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憨哥呀,你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几时看你忽悠出大明星的故事呀?等着噢。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青青的评论:1,还是不关门的好,小马哥奏是跟我学的,小女生进办公室要把门打开;再者说了,这个门一关,不定整出个什么西洋景出来,我不在乎,老了,那妹子的大好青春不就毁了?

2,绝对不是移花接木,你还真以为憨哥所有的都是忽悠阿,那,我要是拿出来,你借给我2000英镑?或者我回北京请客你全埋单?至少长安俱乐部哦晚上天上人间

3,证书已经收到,我已经回复你,可能你寄错地方了。我这里特需要一个老头儿下岗证,好再就业和领取政府救济金。再说了,我要是持你颁发的这个证,那不是明显的招摇撞骗吗?
柳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憨哥啊,偶们两个在这里说话也不关门,全城银都听见啦。嘎嘎嘎。。。!!!这里有很多潜水员呐。
柳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方憨哥在北美的评论:嘎嘎嘎嘎...!!笑S人呐,偶成了大明星,跟农民伯伯传绯闻,憨哥,这个题材不错,偶期待你继续忽悠下去,就按介锅思路写一篇博文。等着看噢~~:)))
柳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方憨哥在北美的评论:噗~~我喷、我狂喷!憨哥啊,谁不知道你移花接木最权威?嘎嘎嘎,别忽悠偶了,我还可以弄个你儿子跟我的合影呢。你看见我给你弄的的超级帅哥证明了吗?那可是我送了很多人情才弄到手的。你一定一定要珍惜啊,你现在是超级帅哥,走路、说话、坐姿都要像个超级帅哥呀。OK?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青青的评论:
“不过偶要听真实的,不要忽悠的啊”。你以为我的忽悠都不是真实的啊,,,泪流满面。

祖英算不算明星?我要说祖英是我儿子的干娘你一定认为是我忽悠的吧?惹急了我,我把祖英和我儿子接吻的照片发到网上。呵呵。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青青的评论:什么时候明星来了,有饭局我给你发短信,

然后近距离亲密接触,你自己就可以暴料,
然后你就是明星了,
然后我就是你的粉丝了,
然后农民老头儿就开始疯狂的追美女明星了,追到明星家门口,
然后就是记者媒体围追堵截乡下老头儿,
然后就是乡下老头上各大媒体版面,
然后老头拿出当年和美女在饭局的近距离亲密接触,
然后媒体又是狂炒乡下老头儿,
然后,乡下老头儿就成了明星了,,,,

然后,你才有可能成为乡下老头儿的粉丝,,,
然后,你会升级为乡下老头儿的超级粉丝,,,
然后,媒体会传出美女和乡下老头儿的飞吻,错,绯闻,,

然后,,,不知道哪里冒出来个新新新新类帅哥,,,
然后,,,这八卦新闻还有的炒呢,,,,,,,,,
柳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方憨哥在北美的评论:憨哥啊,偶最欣赏农民伯伯了,偶一吃饭就想到粒粒皆辛苦。憨哥什么时候也爆点明星的料啊?不过偶要听真实的,不要忽悠的啊,偶保证从今往后做憨哥的超级米粉丝。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青青的评论:不怕你农村包围城市,胆敢进攻,照收服不误,呵呵,开玩笑。

突然发现你是追星族呢,我手里明星也多的是呢,呵呵。不过偶要声明,偶本身可是乡下人阿,到时候别说我没告诉你,呵呵。
柳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方憨哥在北美的评论:憨哥,真的啊,等到10000点,别说2000英镑,就是200000镑英也没问题啊,偶太兴奋、太激动了,青青把你的每一篇忽悠大作都看完了,当然知道憨哥在家里这种“违法乱纪”,是明目张胆,嫂子也心知肚明。可今天指数大跌,离10000又远了。唉,郁闷S了。
偶准备打入内部,偶要跟嫂子做最好最好的朋友,以后再借钱,嘿嘿,让嫂子跟你说,看你还敢不敢给偶意大利里拉!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青青的评论:没看我的一个北美男人的乞求吗?我的私房钱是公开的,只是你嫂子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呵呵。

告状,我才不怕呢,女孩子来跟你嫂子告状的多了,我自岿然不动,呵呵。

等到10000点,别说2000英镑,就是200000镑英也没问题,呵呵。我是给大伙提个醒,结果还没人理。其实我的忽悠,里面有时候是有英镑的,为什么一些人字面都不理解,更不要说内核了,呵呵。还是俺自家妹子你了解我,呵呵,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ontline的评论:我的乌鸦嘴报告了最准确的信息,呵呵。

我已经说温总理难以入眠了,为什么还引不起大伙的重视呢,呵呵。

本来想编辑应该把我的博文放置头版头条呢,结果放在这夹缝里,大家还不关心,这先套几千个亿,过把瘾再说,呵呵。
Frontline 回复 悄悄话 百姓刚挣了点小钱,政府还真的红了眼,这不财政部上调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至0.3%了?不得不敬佩憨哥是只乌鸦嘴,呵呵,别介意啊。
柳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方憨哥在北美的评论:嘎嘎嘎,憨哥贼坏!偷藏私房钱!等10000点时,偶跟你商量下,借偶2000英镑好吗?偶不要里拉。不然偶会告诉憨嫂的,嘿嘿!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青青的评论:小有一点点投资,偷偷赚几个零花钱,也好陪妹妹看个电影或者借20000里拉什么的,,,:)
柳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嘎嘎嘎嘎,憨哥,偶喜欢这句话:打死都不卖!!

憨哥有木投资中国基金呢,偶们一起祈祷,5000点快马加鞭,10000点梦不遥远!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