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入大荒流

纵浪大化中 不喜也不惧 应尽便须尽 无复独多虑
个人资料
正文

辟谷大法

(2008-02-29 09:17:03) 下一个

    夜里突然上吐下泻。思前想后,日日正常饮食,并未进任何不洁之物。想来是体内污秽,必得祭出我的辟谷大法,方可去得那些等腌臜物事。黎明既起,脚步虚浮,不免泄气。辟谷!辟谷!无美食相伴,人生何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江入大荒流 回复 悄悄话 秦西:一月一天的辟谷应该还能忍受。
achie:网页很有用,谢谢!
啤酒:今天喝了一些粥。我生活中个性其实挺热闹的。
无去来处:是有些脾胃虚寒,附子理中丸应该管用,可惜我没有。
仲城:大好了,虽说没吃无忌,但大抵正常了。

谢谢各位,辟谷两日之后,和缓了很多。实在感谢你们费心!
仲城 回复 悄悄话 好些了么?大好了么?可以吃无忌了么?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我也闹过一次。自己分析可能的原因是肠胃着凉,白天的时候胃部寒凉,什么都吃不下。到晚上就开始跟你一样的症状了。一晚上每半小时去一次厕所,第二天凌晨上秤一约,5磅没了。那次是“附子理中丸”救了我,就吃了两次,一次一丸。那种蜡封的大蜜丸,挺难吃的,但比去急诊室等9小时来说强多了。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熬粥,稍微吃一些。多多休息,尽量少吃药。

觉得,你心境活泼了些。希望说中了
仲城 回复 悄悄话 咋整滴啊?每用择一日辟谷是有好处的,不过我可做不到。
现在可好些了?
ach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嗯,说得对,如果三天内还不见减缓或加重的话,就去看急诊吧。

辟谷太需要毅力了,对俺来说是无法想象的……
achie 回复 悄悄话 最大限度休息。因为有肚泻,一天内不要吃固体食物。喝水,逐渐可以喝点汽水补充能量。最好就不要出去了。

http://www.the-health-pages.com/topics/education/stomach_flu.html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还是不断的话,一定要去看医生。辟谷是个好主意。我觉得,现在养生最好的方法就是少吃,加上每个月一日的辟谷。我的肠胃不好,试过后,非常的舒服。可惜,俺太谗了。。。
江入大荒流 回复 悄悄话 等约好医生,估计我的病也好了。
achie 回复 悄悄话 有可能是肠胃感冒。看医生去吧。
江入大荒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chie的评论:
俺没有黄连素啊。
achie 回复 悄悄话 黄连素伺候,如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