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入大荒流

纵浪大化中 不喜也不惧 应尽便须尽 无复独多虑
个人资料
正文

光荣的愤怒

(2007-10-04 07:40:35) 下一个

    很想看一个叫《光荣的愤怒》的电影,据说对白全是云南方言,许多演员选用了当地人。似乎《千里走单骑》里很多对白也是云南方言,也用的本地人,看得久,有点忘了。大概看了一下《光》片的情节简介,很尊重编导曹保平,难能可贵的良知,令我想起两个人:贾樟柯和曹乃谦(怎么俩都是山西人?)。贾的电影我最喜欢《站台》,最推崇《三峡好人》,当中的原因不想说了。曹的作品《到黑夜想你没办法》,我是大学时去山西朋友家,在旧纸堆中发现了《山西文学》才读到《到黑夜想你没办法》,当时真个是眼泪汪汪,心里瓦凉瓦凉,把那个叫曹乃谦的小警察狠狠景仰了一番。从业艺术之人,除了表达自我,更重要是应该具备社会良知,唯此,方可回馈他们得以汲取营养的大千世界。这帽子够高够沉的,我且歇着,看看能不能找到DVD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chie 回复 悄悄话 没注意是什么时候出的,应该是今年吧。呵呵,它的瑞士文版出得比简体文版还早好像。
江入大荒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chie的评论:
他的书终于在国内出啦?!原来只有台湾出的。
achie 回复 悄悄话 很可惜啊。不过至少还有城墙,有些地方连个痕迹都不留了。
六月在北京一书店看到曹的书,犹豫了半天,想起沉重的行李箱,硬是没有买。:(
江入大荒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仲城的评论:
嗯,是他爷爷修复的,可惜老人去世很早。我写的那个小镇、古城墙、文庙、粮食局的鸠占鹊巢全是真的。
仲城 回复 悄悄话 就是那位山西朋友的爷爷修复了当地文庙的壁画吧?脑子里全是晋祠的影子,我没见过,瞎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