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入大荒流

纵浪大化中 不喜也不惧 应尽便须尽 无复独多虑
个人资料
正文

总结陈述

(2007-07-27 03:13:27) 下一个
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凡世尘埃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朋友推荐了你的“生于1975”和“长安,长安”。

很喜欢, 便打印了, 看了好几遍。

流泪, 伤心, 心痛。。。

很喜欢你的文字和故事。

真诚地祝福你, 祝福你故事的朋友。
TX_Kitty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祝福祝福祝福祝福!!!!!!!
喜欢你的文章,喜欢你的人!!!!!!!!
二零零七 回复 悄悄话 相信吗?在你的故事中, 我看到了身边的人的影子。 对于我来说,无论是长安,长安,还是生于一九七五,已经不再是作者脑中虚构的故事。只不过,你把生活中的真实凝练了, 人物也就愈发地让人心疼。

喜欢你文章的人, 自然会喜欢。随别人去说吧。
梅儿 回复 悄悄话 你没有必要跟某些人解释一些事情。这个故事是你的。你怎么写自有你的道理。我反而要为主人公有了范韬感到高兴。跟着自己的感觉勇敢真实的生活吧!还是祝福你!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最终只有回归自己内心平静之海才可获得幸福。" 外在的一切, 都是虚的.

ding...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奶奶的,只不过几天没去原创混,怎么江小妹就搁笔了?真让人郁闷。

总是有种感觉,我生活在白天,你生活在黑夜,总想分一些我的光明给你,却又不知道应该找哪家快递。
还好,黑夜过后,又是白天了,我希望你的黑夜快些过去,希望自己的白天永远继续。

有朋友曾问我:“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
我想了很久,回答说:“是勇敢。”

“勇敢”,比理智,比淡然,比感悟,比随缘,比人身上一切的理与感都更加重要。

在你压抑,郁闷,被折磨,蹂躏的时候,勃然大怒地面对生活!!!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是说得有点儿多!

其实生活是没有结尾的,只是小说需要一个所谓的结尾--结束是因为开始的那个因--C'est la vie.
Scarborough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结局读了觉得安慰,让世界多了些暖色,三皮正常幸福地生活,我觉得为她高兴。
abz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1975和MM的后记,眼泪裹着难言的伤痛流下.又暗自担心经历了这般刻骨铭心的爱与痛(无论在生活里或在文字中),谁能轻易抽身出来,再面对世俗的平庸.

这篇总结顿时又令我笑自己庸人自扰.

其实范韬的存在,让我感觉是这悲壮惨烈中的一抹暖色,让人在无望的痛楚中稍稍疏缓,并渐生勇气.
gingergirl 回复 悄悄话 就这样吧,
人是可以活多一生的,
甚至三生.
china_firefly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样很合理, 这年头不需要立贞洁牌坊.

心曾经碎过, 但生活总得继续. 祝福小江!
潜水猫 回复 悄悄话 1975你写得很好呀!别心疼和肉痛啊,人物没有完全被理解说明你塑造的丰满,性格复杂就对了,太简单了多没层次啊。人的经历影响认知,有不同理解很正常啊。再说,有强烈异见更会表达出来,同意了理解了的就不一定表达出来了。
雪冰月 回复 悄悄话 阿江写的结局虽然有些惨, 但也入情如理, 不落俗套.

千万表因为别人的指指戳戳而搁笔.不像你的性格啊!!!
我会继续关注, 支持你!!!

arabdopsis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文应该可以出版啊 jinjiang上很多垃圾文笔的文都出版了 可能姐姐的文太阳春白雪了一些
仲城 回复 悄悄话 原本对太白的这两句诗没有如此形象化地理解,如今再看,“随”与“入”二字,看起来轻省,应该是舟行速度极快所致,倏忽由窄及阔,竟由不得人多加思虑。子美有“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不过他不是在岸上,就是在慢悠悠的船上罢,所以反以平野大江为参照物,写星月的动静,实在又是写平野大江。我在游戏厅,电脑上都玩过赛车游戏,电脑上也玩过,险象景致从耳边呼啸而过,正是太白的意境。坐在电脑前读文字,正是子美的视角,不由得兼顾星月之类宏观恒常的守则,审视,评鉴。
sorude06 回复 悄悄话 仔细想一想,觉得这样的结尾的确在情理之中的。
仲城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夏天”呢!你的文,爱怎么写都行。世事变幻,没有应然之理,这样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