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入大荒流

纵浪大化中 不喜也不惧 应尽便须尽 无复独多虑
个人资料
正文

异乡人的标榜

(2007-07-16 20:34:57) 下一个

        近来心烦气躁,又想上路,南美之旅才开了个头,不知何时才能结束。可是俗事缠身,件件关乎民生问题,抛不开,躲不了。我知道,这是一个功利的时代,标榜自己是个异乡人多么幼稚可笑不合时宜。你不要以为我说的异乡人只是地理范畴的划分。我从生下来就已经流离失所,我在出生的地方永远只是个过客,我在熟悉的人群里听不到回声只好落落寡合。那个该死的司各特说,人若不能心安理得地适应社会,适应大自然,就注定一生不幸。TMD,真是该死的对!

        写作是多么费力不讨好的一件事,非要把那些避之唯恐不及的伤疤挖出来,用下三滥的文字向不相关的人炫耀说:你看,当时我多么痛!你TM痛死活该!对现实失去耐心的同时,躲在小说里生出毁灭一切的冲动,可你的初衷却是要通过写字觅得一片宁静。多么具有黑色幽默。

        回不去的哪里是故乡,回不去的是你从未拥有的将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江入大荒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仲城的评论:

喜欢你最后一句话。真tmd古典!
仲城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有乡音,有熟悉的印迹留在故乡。而我一直是个没有故乡的人,我的源头在我父母以上就没有太多实际联系了。
你固然落落寡合,可是你熟悉的人,熟悉你的人,也在困扰于不知如何与你音声相和呢!
你TMD经历过痛、写得痛,TNND看客也看得痛啊(NN比M高一级呵)!不过就爱这样!不适应,不转弯。社会自然,干卿底事?
(那个该死的是写艾凡赫的司各特么?他潜台词是说不幸是英雄的命运罢?真TMD古典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