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入大荒流

纵浪大化中 不喜也不惧 应尽便须尽 无复独多虑
个人资料
正文

梦境?现实?

(2007-06-07 06:40:18) 下一个
       
        我的生活似乎只剩下了写字,白天写论文,晚上写小说,象要写到血液枯尽。可是,我停不下来!

        《生于一九七五》昨天写完了第三十三章,按照自己最初的想法,还有九章的样子,这一篇看来真是奔着十万字去了。三皮、范然、小葳,他们不管不顾地在不归路上走着,他们跟我说话,他们难受的时候我也难受,他们经历的那些事我不知道是自己的臆想还是真的发生过。我在半夜醒来,我在黎明醒来。我怎样也分不清,这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江入大荒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去来处的评论:
唉,人人都投反对票,看来我得把它改回去了!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把1975的段落标题改了嗫?我还是喜欢那个“扑面而来和背道而驰”。
江入大荒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仲城的评论:

仲城仲城,正是在那代谢之中,更见了华年已逝,“水落鱼梁浅,天寒梦泽深”,所以蝴蝶不入晓梦,却有铁马冰河铮铮之声。一味伤情难免做作,我也需要一些亮色呢。
仲城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有代谢,往来成古今,换成“人身有代谢,泪血写故事”也马马虎虎可以通顺。
不如,构思些轻快的情节?庄生庄生,快梦蝴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