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入大荒流

纵浪大化中 不喜也不惧 应尽便须尽 无复独多虑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日快乐!

(2007-06-20 20:50:21) 下一个


    朋友
achie周五要走,离开一段时间,于是我们约了今天一起吃晚饭。两个人都不是装淑女的主儿,等餐的时候嚷嚷着喊饿,appetizer一上来,四只眼睛一起放光。

我们在聊achie前几天从我这儿借走的一部老电影,这张碟我借人次数太多,结尾部分已经读不出来了。achie同志一怒之下,昨天冲到图书馆借出原著。她告诉我今天快读完了,我暗暗吃惊。我上本科时候看的这本书,还是中文版,也花了几天时间。她的英文能力,我一直是心服口服的。我自诩也算个读过些英文原著的人,当然,专业书籍不在此范畴。我深知读某些英文书的痛苦,比如“Invisible Cities”,比如“Lolita”,尤其后者,无数的典故,还夹杂法文,我意志薄弱,干脆放弃,买了中文译本。我见过achie读英文小说,那大概得用叹为观止来形容了。反正我道行浅,还得继续修炼。

晚餐毕,归巢,停achie家,取新DVD一张,她突然拿出准备好的生日礼物,曰因我生日的时候,她在国内,故提前给我。感动一!

拆开一看,是The Savage Rose的两张CDs,一张是“In The Plain”,另一张,居然,居然是我一直想要的“For Your Love”。我曾经去CD Max找过,未果,网上有寥寥几张二手的,于是作罢。achie她一定是看到我博客里提到我喜欢这个乐队和这张专辑才特意找来的。感动二!

长这么大,收过多少生日礼物,已经记不清了。但某些礼物后的特别用心,我始终铭记。achie的礼物同此。感动三!

她总是这样,低调地表达着她对朋友的关心和在乎;即使偶有意见,也必是选择最委婉最不伤害人的方式。她为人的单纯、做事的专注,时常令我汗颜。算了,不再多写了,她该觉得我肉麻了。

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可是,achie,因为你,我很快乐!

×××××××××××××××××××××××××××××××××
The Savage Rose的一首歌“Let's See Her”,出自专辑“In The Pla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江入大荒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仲城的评论:
然后就有第二次了,嘿嘿
仲城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头一次用了悄悄话.
江入大荒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仲城的评论:
仲城,回复请见悄悄话。
仲城 回复 悄悄话 长安是六月的生日,你也是么?
呵呵,我对生日特敏感,见笑!
也提前祝福一句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