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我也发个红包》

(2016-02-09 14:01:41) 下一个
 
春节前夕太太提着小红信封到我钱包里找现金,说是要给两个小祖宗发红包。我向来不好凑这种热闹,说新年不才发了红包吗,怎么又要发?  她说这是中国新年。咱家虽没那么传统,就每人$20,意思意思吧 。
 
忽然间,我也起了发红包的念头。想发的对象是单位里每天为我们楼上楼下打扫卫生间的一名清洁工,他叫马克。其实让我注意到他的是两位清洁工当中的另一位。一次在男女卫生间之间放着黄色工作示意架,这个‘另一位’在数丈之外讲着电话。一见我走向卫生间就立马用手捂着手机冲着我喊:我正在清洗,不许进去。(“Please don’t go in and I’m cleaning”)。心想, 明明自己在煲电话粥却也不让大家用洗手间,还大白天说瞎话呢。;(
 
这件事后我开始注意到‘另一位’的同事马克: 他的工作态度和做法全然不同:敬敬业业,常常看到他默默和专注着自己的工作。在他做卫生的同时,也尽量不限制大家使用卫生间。
 
心里询思,我可以不去抱怨‘另一位’,却可以对这位有所表示。同事说老美肯定乐意接受,不会有什么不妥的。于是买了辛巴克$25的礼品卡,鼓着勇气来到马克面前: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新年,我们有发红包的习俗。我没有合适的红信封,就用这公司的信封代替,向你表示一下。礼卡上写着:“Your work is appreciated and recognized every day.”  落款:一名本单位的员工。他愉快的收下了。心暗喜:我也发了个红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借jjin09061999' 的评论 : 为博主点赞,值得我学习!
----------
这是我在新年,看到的最好的一篇博文!
谢谢分享!并向博主致敬!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为博主点赞,值得我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