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孩子早上学的感受。

(2010-01-30 15:03:09) 下一个
最近没看到有人提起要不要早上学的话题了,以前也只是看,从不发表意见,因为没有意见,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嘛。最近有点感触,想说两句,不是想说好和不好,就是一点自己的感受。
以前因为不懂,阴差阳错的让大宝早上了一年学,后来发现错了想让大宝repeat一年,可大宝好强,看到其他小朋友都升班,也要升,就这样一直上了下来。我家孩子不是那种早熟董事的孩子,长的也瘦小,这几年克服了social的问题,学习自觉,成绩也不错,包括体育成绩也很好,每年都得presidential。眼看小学要毕业了,大宝也适应得很好,可现在轮到我这个当妈的不适应了。我是个见不得孩子受一点苦的妈,每天看到孩子自己拉一个巨大的书包(不让我帮忙),瘦小的身影走向教室,我就觉得心疼。看到跟她一样大的孩子在外面玩,她却要在家做project,或准备各种校外的考试,我就觉得对她不公平。其实她自己很enjoy这样的生活,玩的也不少(跟她同年级的孩子比)。跟比她高一头半头的孩子比跑步和其他的体育达标,我跟她说尽力就好了,得什么奖没关系,可她非要得总统奖。
其实大宝在家还是个很不懂事很娇气的孩子,一想到将来还要早一年离开家去上大学,我这当妈的心里怎么就这么难过?有我这么没出席的妈么?小宝将来一定不能早上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