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斌的博客

身在海外,人到中年,难免对自己以往的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所感悟和体会,愿意写出来与各位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千里之外的牵挂

(2008-05-20 06:18:36) 下一个
            四川汶川大地震已经第八天了,虽在千里之外的新加坡,还是一样痛苦着你们的痛苦,牵挂着你们的牵挂,真正感受到:这世界上总有一种力量,会让你泪流满面。

            什么叫震撼,什么叫心痛,什么叫感动!自五月十二日四川大地震开始,每天都追看报纸的新闻报道和电视“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实况转播,可能看多了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生离死别悲欢离合的故事,自己也变得一惊一乍的,一会儿愁云惨雾,一会儿欢欣鼓舞,快成神经病了;我老婆也不失时机地掺和进来搅局,表情特丰富:看报纸时眼泪大珠小珠落玉盘,看电视时鼻涕大串小串掉饭碗。隔壁邻居一定以为我娶了一个川妹子,不过这一次我没有讲她,因为这如同一面镜子,折色出她人性中善良的一面。

            还是一句老话:感动心动不如积极行动,我们公司也发起了捐款支持灾区的活动,作为一个领导,作为炎黄子孙的一分子,我已经积极号召我手下七百多名员工捐钱献爱心,为灾区的重建尽一点绵薄之力,希望捐款能突破一万新币。

            2008年真是流年不利,有人在网络上改写孟子的话:“天将降大任于斯国也,必先下其大雪,撞其火车,抢其火炬,震其国土,涨其物价,跌其股市,空乏其民,增益其所不能也。” 所以苦难过后,中华民族一定会有一个光辉灿烂的明天,我坚信。

 

           写到此处,真巧是下午两点二十八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正好和全中国人民一起默哀三分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