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斌的博客

身在海外,人到中年,难免对自己以往的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所感悟和体会,愿意写出来与各位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病,度假(二)

(2007-10-07 03:59:51) 下一个
            星期六凌晨过后,高烧一直在39.5至40度之间徘徊,有火烧连营邱少云似的感觉,浑浑噩噩,进一步深刻体会到了全球的温室效应。不过人生没有过不了的火焰山,为了老婆的幸福和两个儿子的度假,牺牲小我,成全大我,在凌晨三点“火冒三丈”的时候,毅然决然地在不雅之处,用上了强力退烧药,效果极佳,畅酣过后就是淋漓,也不知从哪里跑出来这么多汗,让我掉进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早晨六点,有“病去如抽丝”的好兆头,之前的独裁高压统治转眼不见了倩影,一量体温,只剩38度了。最好笑的还是我那两个宝贝儿子,天还蒙蒙亮,早已经梳妆打扮完毕,整理好背包,安静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一语不发,像两个老谋深算的政治家阴谋家在静观事态的发展,还有点静坐示威的味道,造成泰山压顶之势,让你感觉到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看来,即使40度高烧不退,也不得不去啊!真不知道是去度假呢,还是去赴刑场,突然间,觉得自己很伟大,找到了献身的理由,更平添了几分荆柯似的悲壮。

           真心感谢我马来西亚的同事,想上司所想,急领导所急,“十里迢迢”,风尘仆仆,早上八点已经驾车从马来西亚赶到了我家楼下恭侯大驾,充分体现出同事间互相帮助,关怀有加的革命情操,让我一家四口足刚出户就浩浩荡荡,扬长而去,省却了一路上道不明,路不熟的困扰,也可以让我这有病之人在车上休养生息,走车观花。

           十五分钟后就来到了关卡。从新加坡去马来西亚,还是驾车比较方便,因为人不用下车,只要将护照从车窗递过去盖个章就放行了。先过新加坡关卡,很顺利,紧接着来到了马来西亚的关卡。只见一海关人员,马来人,不苟言笑,在那里严阵以待,一看就知道是一秉公执法的模范,因为他浑身散发出正义的力量,像是道德的化身。在他的大义凛然面前,任何的正人君子都会有走私犯的感觉。果然,在他的明察秋毫下,发现了问题,说我小儿子护照上的照片和本人不像,我又没有带和别人生的儿子来顶替,怎么会不像呢?还算他独具慧眼,去伪存真,承认车上的小孩就是照片中的那一个,否则我倒要庆幸又多了一个儿子。不过他大笔一挥,在我小儿子的护照上用英语写下一笔:最后一次警告,马上更换照片。于是,有惊无险出了关卡,来到了和新加坡毗邻,马来西亚最南端的城市 --- 新山。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新山市的地理位置和相互关系很像香港和中国的深圳市。由于靠近,相互关系就比较密切,从好处讲,新山和深圳借新加坡和香港的光,变得比较发达,从坏处说,水涨船高,物价也随之升高,尤其是房价更是节节高升,对于穷人而言,难免会有民不聊生的怨言,其结果就是犯罪率的上升和治安的日趋败坏。车子一进入新山市的街道,你可以看到满大街都是带有“S”标志的新加坡车牌,在那里狼奔豕突,横冲直撞,招摇过市,难怪拦车抢劫,杀人越货的事件屡见不鲜。一小时过后来到我同事的家,是那种双层的排屋,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标志,还是那铜墙铁壁般,犹如万里长城的院落外的铁门,其目的就是为了防止盗贼的潜入,治安之差可见一斑。

          稍作调整,吃了点东西,近十一点了,这时,我人又开始觉得不大舒服,在去我们的目的地-- 海边小镇“龟硌”的车上,我迷迷糊糊睡着了,隐隐感到人很冷,有时还瑟瑟发抖。等到达目的地已经十二点半了,和另一帮同事,在此“井冈山”顺利会师,马上去一家餐厅吃海鲜,一踏进冷气十足的餐厅,我再也坚持不住了,冷得受不了,人也很崩溃,退回到没有冷气的大厅,顺便拉了把椅子有气无力地坐下,叫服务员倒了杯热茶喝了几口,才稍微好一点,一量体温,乖乖不得了,39.6度。左等右等,真是度日如年,好不容易等到他们吃完了海鲜,一入住度假屋,赶紧瘫睡在床上。
 
           半梦半醒之间,隐隐约约能听到孩子们的戏闹声,勉强睁开眼睛,大儿子已不见了踪影,只见小儿子唯唯喏喏地站在我床前,看我醒来,马上把手上的果冻塞给我吃,还是小儿子好啊,有良心!不过此情此景,过后看看,怎么有点像在交代后事,更像刘备在白帝城托孤。TMD,真不知道度的什么鬼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老弟,

怎莫回事?

劳之过度? 要注意休息。

玩得痛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