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斌的博客

身在海外,人到中年,难免对自己以往的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所感悟和体会,愿意写出来与各位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与付出 (ZT)

(2007-08-03 07:14:47) 下一个
   朋友一直在寻找一见钟情, 电闪雷鸣, 不夹杂念, 全力付出的爱情。 她说爱情是甜言蜜语, 甚至可以是花言巧语, 或是胡言乱语。我认为爱情要共同投入和付出, 白水清粥都是爱情。我碰到了一个和我完全不同的女人, 于是让我有了对爱的反思。

    小时候对爱情有憧憬, 后来就发现了七仙女和灰姑娘是故事而不是生活。因为人们生活在平凡的尘世太无聊, 于是美好的故事就成了生活的调料。

    爱是快乐的, 付出而不求回报的爱更是这样。爱人, 爱神都是如此。 试着去做个快乐的人, 全心投入去爱, 确实是渴求越少, 心中越安。去上香, 不求实物, 只求菩萨的眷顾, 于是时时有人眷顾. 拿一百块去奉献上帝, 求上帝指路让他在股市里赚一百万的人永远不会快乐。

    有人生活在自己编织的美梦中, 有人看到了事实真相, 谁更聪明? 我不知道。 看到真相的人不聪明, 点破真相的人就是蠢了。我编梦, 我醒了? 我为了逃避而装睡, 我说了我还是个蠢人。   

    道理都懂, 实践起来也行。 可是用到儿女头上却碰了壁。父母全力付出, 不求回报, 会把孩子变成自私自利的人吗? 父母满足孩子一切, 他们会习惯不劳而获吗? 孩子不管自己觉得过不去, 管了孩子跟孩子过不去, 平添许多气结。

    原以为已入不惑, 参透了很多。却原来简单道理, 还是无法说清。

                             此文作者: 张芾文。文章出处:http://blog.sina.com.cn/zhangfeiw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