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斌的博客

身在海外,人到中年,难免对自己以往的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所感悟和体会,愿意写出来与各位分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海印象 ( 六) - 作者 : 张芾文

(2007-05-01 06:18:49) 下一个
                 从小到大一直有着侠义本色, 所以朋友特多. 结婚后怕老公吃飞醋, 于是男友一个个减少, 到后来男朋友的老婆到成了新女友, 据说老了很难交到朋友, 我可能还年轻吧, 最近工作中还交了新女友. 当然今天只说在上海的女友.
  
                 土生土长的特色上海女友嗲得吓人, 作得吓人, 会让人觉得是大脑简单的尤物. 哈哈, 你错了, 一般她们在工作中也是独当一面的, 如果先生实在成功, 也有待在家里相夫教子的. 这次发现一个有意思的事, 有几个先生不开车, 太太是司机, 好处是先生可以尽情喝酒.
   
                 女友众多, 有教师, 工程师, 干部, 经理, 还有董事长的. 当然最近家庭主妇在增多, 现象可喜.
   
                 有人说现代人的手机非常说明个问题. 和女友喝茶吃饭, 手机总响, 老在谈工作, 那是成功女士, 有人求; 手机响, 轻言细语, 然后转成短讯收发, 那是在恋爱, 有人追; 手机响, 大声回答, 一脸甜蜜, 那是老公, 有人疼! 看她们接手机, 看人生百态.
   
                和女友聊天, 从世界大事, 股票, 房产, 到哪个公司的时装新款, 哪家公司打折扣. 孩子的教育, 自己的打扮样样不少. 女友们一般都有钟点工做家务, 每当我说起自己又当保姆, 又当花匠, 还当司机的血泪史, 她们总是说:"介忙(这么忙)! 侬哪能一点也不瘦, 只手白来嫩来(手那么白嫩), 瞎讲!" 我哑吧吃黄莲啊! 不过她们即使家里有保姆, 谈起做菜还是津津有味, 记得那天刚好说起怎么做狮子头, 我也学了一招.
  
              女友们的嘴巴也是非常厉害, 比如她们说我, 有人说:"侬啊, 只看到侬只肚皮." 也有人说:"侬还是不要回来." "为啥?" "有压力呀!" "啥压力?" "减肥啊!" 是啊! 成天看她们九十来斤的人说减肥, 我要跳楼了.
  
            其实这次最大的触动是个没见到面的女友, 记得有几个女友陆续信教, 我还觉得蛮新奇, 这次其他女友告诉我有个女友已专心事佛了, 除了每月捐出相当于普通人一年工资的钱给寺庙外, 还去印度取经. 好高的景界啊!
   
           越剧<红楼梦>最后宝玉出家时背景唱到, 离开了这污泥浊水, 而我呐? 我和大部分女友们都还在淌这倘浑水呐.
                                          ( 作者 :  张芾文,  文章出处: http://blog.sina.com.cn/zhangfeiw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