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哈哈的博客(左右擒拿之术)

我试着对你微微笑,你却视而不见。。。若不是因为你,我一人在风雨里。。。
正文

那一场回忆 by就这么活着.

(2010-07-12 03:22:36) 下一个

那一场回忆 by这么. 03-12-06

 

从小父母起来了,所以跟奶奶大。姐姐去插和跟妈妈下放了。家里的三室大房子没有了。只有一小房了,家里回来也都只是这间房了。儿记忆不多。却模糊中得送跟奶奶送姐姐去军垦,只得在永定站,人山人海,不得当的具体情景,但救护车长鸣得清楚。后来奶奶跟我那是送那些哭的家长们。。。

 

很小就学了字,字以后奶奶就我帮她读书,因她老花不好用。其它都收了,就剩下一套楼梦,因看,而且是毛主席看的,所以没问题。可惜我一点也不懂,最恨她那个死的楼梦了。

 

稍微大以后,在我的一再求下,于翻出了几本小说给我看,得有三国,水道游击队,林海雪原,一本苦菜花是没没尾的,有我最喜的是烈火金,和平原声。外国的一个也不我,只我一本屠格涅夫的人笔算是恩了。几本一直是我一帮小夥伴的宝,所有玩儿打仗的素材全部来源于

 

奶奶一生辛苦,健康寿,九十六仙逝北京。据妈妈说,没受什苦,天不太舒服,想吃面条,第二天就再没有起来。奶奶在西山墓场买了一地,立了一碑。千叮万嘱咐妈妈一定要在高,可以看到北京城的地方。奶奶大半子在北京,一定惦记着城里的孩子,能常看京城必是一份安慰。前年清明到北京,奶奶墓,站在奶奶墓前默默无言,跪不起。

 

想想一路走来,坎坎坷坷,算有个健康的体魄,许对她老栽培的最大安慰。想着她老将永住京城,而我在异漂泊,也许还会客死他,不禁凄然泪下。但愿活着的人都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