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天雪地的火热生活(1)

(2007-03-04 03:26:34) 下一个
最近听了很多的故事,于是有了写下来的冲动,但愿我能坚持到底!


我出生在北方的一个海边城市,那是公认的北方最美丽的地方,当然我也这么想的。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虽然偶尔也会做些出格的事情,但是我知道爸妈对我那是相当地满意的。我想这得益于作为军人的爸爸的严格教导,温柔贤惠的妈妈的细心呵护。我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但是高中毕业后的爸妈的一个决定却改变了我整个的人生。如果不是因为那个决定,也许我现在也有位美丽的妻子,淘气可爱的儿子啦,过着平凡却也幸福的生活。
确切地讲,是我那个在日本留学的舅舅无意中说的一句话,我说姐,不如让我那个外甥到日本来留学,让他锻炼一下阿?也让他磨练一下。天哪,就这样,在我高考刚刚结束后的那个夏天,舅舅开始帮我办手续,家里也开始着手为我准备行礼了,就好像一切已办妥一样。知道他们为我办理出国的事情,于是乎高考的结果对我来讲也不那么重要了。不过我自己没有什么事情,偶尔在家看看碟片,偶尔出去和死党喝喝酒,虽然我不喜欢kalaok,但是哥们每次都拉我去,如果不去,那就不是哥们了吗?在那昏天黑地的地方,每次我都是睡得不醒人事,然后哥们把我送回去。爸妈这个时候也没有说什么,毕竟过了那么十年的辛苦生活了,并且极有可能的是我将跳入另外一种火坑啊!
1996年的8月底我拿到了本地某某理工大学的通知书,爸妈还是高兴了老半天,这是一名校,多少人的梦想啊!再说也让爸妈在同事面前高了一截。他们俩一合计,选了一个吉日,在海天大酒店办了10桌,请了过去的老师,亲戚,还有爸妈的同事。不过我也有开心的事情,拿了不少红包哦,那天听到最多的是恭喜恭喜,说得最多的是谢谢(怎么跟娶亲似的哈?)。9月5日学校开学了,舅舅那里来消息说签证还没有办好,也就安心的到理工大学报到了。心想,反正我也不喜欢日本,这下正好,上天的安排吧!在刘叔叔的儿子新的指引下,我们一家三口轻松的晃悠着。刘新在这里已经是第三年了,学机械,办入学手续对他来说不是小菜一碟吗?办完手续也可以吃午餐了,刘新说“我们干脆就在学校的食堂吃,我们这里的菜不错的!”在家里吃大鱼大肉多了,恩,学校的菜很爽口,刘新真是英明!吃完饭,没等爸妈开口,我就说爸妈你们回去吧,从今天开始我要开创我的人生!他们似乎还有什么要说,不过却没有说出,老爸简单的说了句,那我们回去啦,你自己好好照顾自己。不要让我们担心你,我们相信你能做好的!送走了他们,边回宿舍边想,没有了爸妈的唠叨彻底自由啦!可接下来的问题是我下午干点什么呢?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迷失东京 回复 悄悄话 美眉你出生在青岛?我们算是半个老乡呢,我打算在青岛买房子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