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博客

原创小说《大洋烟云》: 描写89学运后留美学生爱恨情仇和在美国和海归后的创业奋斗。
个人资料
正文

大洋烟云 (26) 妈妈的吻

(2007-03-25 23:07:06) 下一个



【小说连载】大洋烟云 (26) 妈妈的吻


雪惊恐地摇头, 不可能! 绝对不可能!一定是舞会的乐曲太催情了! 她只是想老公而已,毕竟三个多月没在一起了!

想着他出国两年耐心等待自己,而自己出国不到一年就喜欢上路老师时她开始无地自容,赶紧打开床头的灯翻看着硅谷附近的合照,心底不可遏制地渴望起来,马上拿起桌上的电话想打给老公,可吃惊地发现室友还在和她纽约好友聊天,都两个多小时了! 从舞会一回来就开始讲!有什么好事要讲那么久?!

雪只好请苏清打完电话通知自己,叹口气关灯躺下,抱着另一个枕头轻轻磨蹭着, 恍惚中以为自己正贴着老公的身体, 慢慢地全身每个细胞都渴望起来。过了好久她还是清醒得很,只好爬起来洗把脸,气极败坏地坐到书桌前静下心来做作业。

一个小时后室友终于打完神秘的电话。雪打到加州C大实验室时,剑酸溜溜地问道:“你和谁打那么久的电话? 我都打不进去!” 她赶紧说:”是苏清在打,她连打三个小时。“ 两人都觉得她有点诡异。


后来雪说到自己失眠时,他好奇起来: "那么激动啊? 不就上台唱首歌吗?你在想谁啊?!我可是要吃醋的哦!" 她支吾起来: "在想。。想。。。。想你呢...”一说完脸上一阵发烫。

两人的话开始越来越肉麻,到后来她的欲望越来越强烈可还是拥抱不到时越发地难过起来。过了好久他才重重地叹道:“快了,再过一个多月我就过去。。。”

她幽幽地叹口气,轻声请求道: "给我唱‘情网’吧。。。"

他柔情似水的歌声潮水般涌过来, 她又痴迷起来..



那天起雪觉得室友和路老师都变了。 苏清除了上课几乎足不出户。 路老师很少再去电脑房。她曾一度怀疑他喜欢上自己, 后来想起顾雁比自己更精明能干时就自嘲起来。

因为期末考快到她又开始紧张起来,可有天收到弟弟来信时差点晕倒。他说一个多月前妈妈昏倒在教室里. 医生诊断是心脏病可又查不出具体原因。现在妈妈好很多能自己上下楼。他刚回校了, 外婆在家照顾妈妈. 妈妈还特地嘱咐他保密,怕影响你的学业. 可他觉得还是说的好。他还说妈妈现在天天听雪录的“妈妈的吻”, 还老惦记着她一个人过得好不好。读到这里雪已泣不成声, 她五十还不到啊?怎么会突然倒下? 她每次写信回国都报喜不报忧, 就连房东发疯一事都只字未提。

那晚丧魂落魄的雪跟苏清讲后, 苏清说很多人心脏病发作几分钟就去世, 有人睡到一半就再也醒不过来. 雪再次痛哭流涕, 爸爸已走了, 妈妈可不能也走了. 那晚雪呆在家里越想越伤心,以前一心只想追寻美国梦,从没想过妈妈也会老也需要人照顾。她作为长女远在异国他乡一点忙都帮不上,而弟弟在省城上学也不能呆在妈妈身边。

她越想越后悔, 爸爸去世没多久妈妈就开始信佛, 可年幼无知的她总笑那是迷信。妈妈有时拉她去拜菩萨时她要么不去,去了也死活不肯拜. 雪愧疚不已,妈妈一人带两小孩多不容易啊, 不就跪下弯下腰吗?她以前老嫌妈妈太罗嗦, 可现在她是多想听到她的声音啊。 是的,她要听妈妈的声音! 她要听妈妈的声音!! 可惜中国家里没装电话。后来剑打听一番后终于找到她妈学校的号码。

雪听到久违的家乡话时鼻子一酸,赶紧让接线生转到教研组, 接电话的是朱老师, 她以前的老师。 雪请她转告妈妈, 自己明天这时再打到学校。

那夜雪心里很想看书可怎么也看不进去,就翻出在上海机场拍的出国照片时才发现那天妈妈笑得多苦涩啊。第二天到约定时间时她告诫自己无论如何要挺住,不能在妈妈面前哭。可已听到妈妈声音时她没说完: "我怕你不能来。。。”时已泪流满面。她怕妈妈听到自己哭声时只好拼命捂着话筒

电话里妈妈断断续续地说:“我。。怎么会不来呢?”雪听出她的鼻音很重时终于哭出声来, 那边妈妈也忍不住哭起来。边上朱老师的眼睛也湿湿的, 女儿那么远,妈妈生大病也不能回来看一眼. 她因为自己小孩没出息出不了国, 心里一直很羡慕陈雪能出国。现在发现原来出国也有坏处.

过了很久两人才停住哭。雪问她那天你到底怎么回事。妈妈叹口气说:"我也不知道,上课时觉得有点闷, 有本书掉到地上我就弯腰去捡. 觉得胸口跟右手特别痛,听到嘎的一声,手一麻, 后来就不记得了。上礼拜又去医院检查, 还是找不出原因。”

雪埋怨那些医生都是饭桶时妈妈赶紧说:“胡医生是我的学生,是这里最好的医生。听他说有些病还真不好诊断。”

雪叹口气:“你以后要多休息. 我和弟弟都都不在身边, 你得把自己身体养好. 上次就劝你别做班主任,可你说弟弟走了太无聊。弟弟说你不该那么快出院。"

妈妈委屈地说:”医院里真闷气,住多了没病也得病."

雪叹口气,想了一下开心地说: “剑马上就过来玩。。。收到我在美国白宫拍的照片了? ”

"刚收到, 你又瘦了! 要多吃点,别老吃剩饭,你们下学期在一起我就放心了。" 雪越来越内疚,一直以为妈妈更喜欢弟弟呢。。。

这时妈妈又说: "你以后打去林老师家吧? 他们会叫我过去接.”

雪开始犹豫起来,她老觉得对不起林峰. 听说他大学里一直没交女友,去年暑假见面时她只字未提剑的事,他也不问。

妈妈见雪没吭声时轻声叹道: "他们也想开了,大概你们真的没缘份吧。他们还老让我劝你在美国要保重身体."雪感动不已,回想起来他们总是笑眯眯看着自己,要是剑的妈妈也那样就好了。

她正遗憾时妈妈又说:"林峰到深圳一家做电话的公司,叫华为. 钱很多,就是忙,春节都没时间回家。"

雪马上兴奋地说:"电讯这行好, 去年我给台湾打电话每分钟要15元, 打美国要20多元. "

妈妈马上问她这通电话多少,雪马上说:"不知道, 可能一美金一分钟吧?"

妈妈连声惊叹太贵要挂电话。雪赶紧说:"不贵不贵!比从中国打过来便宜多了. 你赶紧把家里电话装上。”

妈妈叹口气:“安装费就要好几千, 还要走后门, 等好几个月.” 雪想起美国电话安装费换成人民币才几百而已,刚要嫌中国太贵时又马上改口:“才几百美金呢, 我快存下二千美金了!我帮你付.”


挂电话后雪才放下悬了一整天的心,想到林峰时开始笑起来,他入对行了。多年后她发现他不仅入对行,而且还飞黄腾达呢。



考完期末考后那夜, 久别重逢的陈雪和赵剑正在门口热烈拥抱亲吻时电话铃响起来,两人没理会,继续享受着柔情蜜意。不到两分钟电话铃再次响起, 她有点担心起来就轻轻推开他,边走边指着自己的房间,他点点头把行李搬进去。

雪拿起电话后发现又是苏清的纽约朋友王芸。 她最近和苏清几乎一天一个电话。雪上次跟苏清去纽约玩时受到她的盛情款待, 就关切地问道:“刚才也是你打的?苏清去系里了。有什么急事吗?”

电话里王芸着急地说:“是我。她没去系里. 没什么急事,就是觉得恶心, 这两天才发现美国大学也有很多色狼! 中部有个大陆来的工业工程系教授很离谱, 他以为教授是香饽饽就拚命去追一个化工系女生。她都拒绝了他还继续纠缠, 从学校里搞到她家地址后竟在圣诞夜去敲她家门。后来事情闹大后她把他告到学校。 那男的被解雇了, 真是活该!唉, 比起来,苏清老板还算君子,只是暗恋而已!”

雪顿时惊得合不拢嘴巴.



=========
歌曲, “妈妈的吻”:

http://bdlyh.21p.net/show/uphoto/200662494548910.wm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hina_firef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上床不要套的评论:

Heard through a friend. Sorry that I replied a bit late.
上床不要套 回复 悄悄话 First sorry about my name. Maybe offensive, but a good person.
Just want to ask about P University profession, you heard it, or you knew it? I met a guy lately in NY might fit into the framewor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