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博客

原创小说《大洋烟云》: 描写89学运后留美学生爱恨情仇和在美国和海归后的创业奋斗。
个人资料
正文

大洋烟云 (19 ) 橄榄树

(2007-03-13 13:26:58) 下一个

【小说连载】大洋烟云 (19 ) 橄榄树
By China_firefly


雪发现美东绿色成荫,不象沙漠气候的硅谷很多光秃秃的荒山。Y大在一个小城市里,尖尖的哥德式建筑间镶嵌着秀美的花草树木,校园没斯坦福的气派开阔但也古典精致。

她很快就觉得从天堂掉入地狱, 听讲比预料的吃力, 有个新助教讲话跟机关枪似的,她不知所云只好拚命看书,心情越来越压抑,每天一人上学一人回家,孤独感越来越强烈,和剑通电话也于事无补。路老师见面时很热情, 可帮她买好东西送到房东家也就走了。房东老太和女儿整天幽灵似的躲在卧房里,难得见面说几句。她开始怀念国内简单但热闹的宿舍生活,可那时总向往着外面的世界。

同时进校同办公室的一个系友叫李露, 每天都眯着熊猫眼, 穿着白色超短裙,展示着两条性感撩人的白长腿, 一进校就成系里一景, 在男同学尤其是白人前总是笑容满面卖弄着无穷魅力. 雪每看到她的嗲样总是浑身起鸡皮疙瘩, 就本能地保持着距离。

两个礼拜后的周五是中秋,刚被选上中国学生会会长的路翔跟几个朋友忙碌地张罗着舞会, 附近几个大学的中国学生也来了.

雪不大想去, 因为在大学时就觉得舞场里女生象菜场大白菜一样任人挑选, 可给剑打电话没人接有点落寞起来. 她实在不想一个人过中秋夜,认识的人都去了舞会, 她也只好硬着头皮去了.

她拘谨地站在舞场一角,不时看到路老师在舞场里神采飞扬地旋转着. 李露今晚更是浓妆艳抹艳丽无比, 扑闪着更大的熊猫眼,还是超短裙白长腿.而上衣比平时更短了, 稍一举手转身时白晃晃的细腰就隐约可见, 玉肩上露着两条醒目的红色吊带. 她笑得更妖艳了, 一停住就有很多男生围过来。 一个男的把手搭在她雪白的细腰时她娇笑着半推半就。

雪觉得越来越恶心,稀里糊涂跟男生跳完一支“请跟我来”后就逃离了。

走出楼外后才松口气,明月照得到处都白晃晃的, 她孤独的黑影子也在落地上,一阵风来, 有些凉意, 地上的树影人影凌乱起来。她缩起身体,开始觉得自己象个孤魂野鬼在校园里漫无目的地游荡着.

她能去哪里呢? 礼堂应该在放电影吧? 估计早就开始了, 而且一个人去看太没劲了. 要是在国内就可以拉上林瑶一起看. 听说校外博物馆有很多好看的西洋画, 可这时也该关了吧? 她不想回到空洞的家, 更不想回到舞场, 那是别人狂欢的地方。

可她又能去那里呢?在国内看美国电影时总觉得老美的生活有声有色有趣得很, 为何她到后了无兴趣呢? 她在惨白的路灯下站了好久,想来想去实在不知道该去那里, 只好闷闷不乐走向系楼.

屋里空荡荡的,连一个鬼影都没有。上楼走进办公室给剑打电话,还是没人接. 他最近一直忙着准备GMAT,今天和朋友出去庆祝中秋了。 她忍不住自哀自怜起来, 拚命两年出国只是来品尝孤独的滋味?

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她呆坐在书桌边伤心地哼起三毛的"橄榄树":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
为什么流浪 流浪远方, 流浪
。。。。
为了我梦中的橄榄树

这种无可奈何的感觉越来越重,压得她喘不过气来,第一次明白为何剑以前老催她早点出国,心里又是愧疚又是感激。

可她要感受快乐,一份属于自己的快乐! 她又茫然地走出办公室,在楼里漫游着, 见到一个亮灯的教室时神差鬼使地走进去,豁然见到一架黑色钢琴! 她兴奋得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发现琴盖还没上锁时心里一阵狂跳, 赶紧跑回头把教室门关上。

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摸到大钢琴, 她激动得手足无措起来,轻按一个键后听到清脆宏亮的琴声在教室里回响时兴奋得呼吸都停止了. 她深吸一口气,静下心后琢磨do-re-mi的位置,很快就发现比吉他更容易入门,就开始试弹刚才哼过的"橄榄树", 折腾半小时后就基本把整首歌拼凑出来,一个小时后能凑合弹成调时心花怒放起来。

那夜开始她一无聊烦闷就溜进那间教室自娱自乐, 心情渐渐好起来, 后来看李露也顺眼多了。过了一周李露邀请她去家里玩时很快就答应,可心里纳闷小明星怎么不和舞会裙下臣一起。李露拿的是免学费半奖, 来自上海另一名校,比雪高三届,住在一个离校很远的老太太家里,免房租, 帮忙做点家务.

那个深夜关灯后两个女生挤在一张小床上, 李露问完雪的浪漫故事后沉默良久, 幽幽地叹道: “其实我在国内也有个男朋友....他叫郑柯。。。 ”雪哦了一声马上竖起耳朵。

“我出国时他一直帮我。可我到德州后就碰到一个白人帅哥, 长得跟Tom Cruise很象, 还更高。”雪刚在图书馆看过电影Top Gun,里面的Tom Cruise确实蛮帅的。

“他的眼睛好蓝啊, 笑起来迷死人的,他天天来接我上学,每天都送花, 成打成打的玫瑰花. 后来睡房,洗手间,办公室到处都是花,娇艳欲滴的玫瑰花。。。”雪羡慕不已,剑只在她结婚那天买过一打呢.

“我很快就跟他住一起。郑柯那时在国内读研究生也准备考托福出来,知道后也不考了, 还发誓说要在国内闯出一番天地给我看, 别以为白鬼子行,中国人就不行!”

李露的声音开始哽咽:“我知道我伤透了他的心。我也哭了很久,跟他说了无数的对不起。可他还是回信骂我."

雪开始难受起来.

李露说: "那时Tom对我真的很好,轻柔的音乐,朦胧的烛光,满浴缸的紫红色玫瑰花瓣。。。” 她的声音越来越轻,开始飘忽。

黑暗中雪的眼睛瞪得大大的,等好久还没听到香艳的下氖本妥偶钡匚实?“后来呢?”

李露突然哭起来:“他跟一个新生好上了。。。”

雪大惊失色, 原来是个花心大萝卜?!

“那时我很难过,天天哭,到学期末成绩很差, 奖学金也没了。”

雪着急起来:“那你怎么办啊?去餐馆打工?”

“我只好跑去我姐家,她在西雅图读书, 姐夫在Microsoft做事. 她怀孕快生时公公婆婆来帮忙. 他们因为儿子挣大钱就看不起我姐。”

“那么势利!”雪忿忿不平起来。

“小孩出生后家里很挤, 他们不喜欢我住那里。我只好经常往外面跑, 后来还跟中国城黑帮一起混。”

雪大惊:“哇,你胆子好大啊?你不怕他们欺负你?”

李露轻谈描写地说: “怕什么? 他们也是人啊, 很有组织的, 有个小头头又帅又聪明!可我姐的公婆越来越不喜欢我, 还骂我是骚货婊子。我姐忍气吞声还帮我说话,最后我姐夫也不喜欢我住那里。我姐就经常和他吵架.有次我下半夜回家还听到他们在卧房里大吵, 开始闹离婚!我姐哭着说要跟我搬出去住, 小孩也不想要了. 她说奖学金能养我们两个。”

雪吓得说不出话来.

李露又说:“我吓了一大跳. 我毁了也无所谓了, 可不能把我姐的幸福也毁了。只好重新申请学校, 拿到这里半奖。我本来还想去打工挣钱, 我姐叫我别去,早点读完书好找工作。我姐夫也勉强同意, 他们现在每个月给我三百生活费。”

雪羡慕起来:“你姐真好。。。后来没离婚吧?” 听到李露说没有时才松口气,过了好久又问道: "你...恨Tom吗"

“刚开始很恨。现在也想开了, 我那时真的好喜欢他! 唉,都已经过去了。。。”

黑暗中雪感叹不已, 李露经历那么复杂啊, 怪不得看上去风骚得很,可听课特别认真,老问问题,教授也特别喜欢她,看来性感与才气还是可以并存的嘛。

她正感慨时李露又叹道:“读完数学博士也找不到什么好工作。嗯,你们学校的路翔真聪明,早就在修CS课,还老帮系里管电脑,下学期我也去修CS的课。”

雪马上说:“我也正想修呢。一起学吧,还可以跟路老师请教。” 说完后突然发现李露和路翔都喜欢跳舞,就兴奋地问道:"你觉得路老师怎么样?”

李露娇笑道:“我哪知道?他是你老师又是你老公好朋友,你比我更了解啊!”

雪马上说他真的是个好人, 把他广场上光照自己和狱中不出卖朋友的事说了一遍。李露直感叹他是大英雄,开始问很多路翔以前的事。雪把自己知道的简单说了一边,最后又激动地说:“我发现你和他国内女友长得很象。。。”

黑暗中李露娇笑道:“听说学生会马上要组织新生去一个公园玩。。。秋天是美国东部最好看的季节。。。”

雪开始觉得做红娘真好玩, 可路老师会喜欢李露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