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 枪下不死无名之鬼 

(2005-11-13 10:37:37) 下一个
《无间道Ⅲ》一放片头我就很兴奋,因为我发现我喜欢的李子雄同学也参加了演出,在这个系列港产大片的天鹅之歌里掺合了一脚。该同学在《英雄本色》里死灰复 燃打死小马哥的时候就引发了我对他带有仇恨的无限崇拜,后来看他在两个Tony Leung(梁朝伟和梁家辉都叫这个名字)的《新难兄难弟》里竟然扮演了 勤恳上进的李嘉诚,在那个黑框眼睛的掩护下,我只觉着他眼熟,一直到最后演员表出来才醒悟:原来是这个”奸臣“。
  
可是在《无间道Ⅲ》里,李子雄同学隐藏得更深,我估计他是向刘德华和梁朝伟,甚至可能还有林家栋和张耀杨学习了卧底技巧什么的,以至于一直到最后我都没发现这个兄弟到底在哪里露了脸,后来我又看了两遍,终于发现李子雄原来就是在黎明面前自杀的那个倒霉蛋。
  
影片推出之后,网络上铺天盖地就是对黎明同志的讨伐。但是我看了之后,感觉该同志的演出还是很不错的。只是之前对陈道明的希望过高,他演的沈澄反而没有什 么感觉,唯一觉得壮观的就是他那句台词:“人都死了,这他妈还有个屁用啊。”令人费解的是,作为内地公安的陈道明赴港执行任务,身边带的一群小弟到底是什 么人呢?是我们的公安战士?如果是的话,那沈亮的卧底功夫就太伟大了。这样好的公安战士,居然被香港的同行用烟灰缸砸成那样,真是太遗憾了。
  
因为影片是以刘德华的视角展开的,所以,从始至终,我都一直很仇视黎明,等到我知道他是假坏蛋的时候,他却死掉了。这样算下来,刘德华扮演的刘健明一路下来居然打死了N个VIP:吴震宇的爸爸、吴震宇、曾志伟,除了林家栋,他真是枪下不死无名之鬼啊。
  
最后需要强调一点技术上的问题,那就是关于影片最后刘德华自杀。子弹顶着下巴打进去人居然可以不死,点三八确实应该反省一下自己的杀伤力了(吴震宇当初被 这个破枪正中眉心,也还能挣扎了一下,而且明显有意识),难怪港警要换GLOCK。更为严重的是,最近我听说了一个不好的消息,听说内地的警察要换左轮 了。当然,这是听说而已。为了广大一线干警在火力上不吃亏,我强烈建议他们把手里的子弹用锉刀修两下,把铅芯露出来。据说新的左轮警枪精确度不错,那么用 一点精度来换取停止作用,在近距离的警匪枪战里还是很必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