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08-08-08 08:08 (多图慎入)

(2008-09-08 00:20:46) 下一个

2007的10月初,在科罗拉多的落基山中赏秋。有天晚上闲来无事,忽然想起了我08年8月回国看奥运的机票,接下来的30分钟里,给航空公司打了3个电话后,奥运机票就这么敲定了,我从来没有提前那么早订机票,而且订票时也没有提前请假。事后几乎很多人问我,要是订了票老板不准那个我那长达16个工作日的假怎么办,我的回答是,他准不准假不要紧 – it really doesn’t matter,要紧的是,08-08-08的这一天,我一定要在北京度过!

8月8虽然人在北京,却并没有得到机会去现场看开幕式。去年6月第一轮抽签买奥运会门票时, 发动群众还是只抽到了一张开幕式的票,这一张票又以剪刀,石头,布再抽签的形式来决定谁去看。我从来没有运气赢这样的游戏,所以最后奥运会的开幕式就特派了一位世界风情坛“代表”出席了。

以下的图片凡开幕式都由世界风情坛“特派代表”摄制,其余由我摄制。


1. 开幕式前的鸟巢和水立方夜, 梦想即将成真!




2. 再有3个多小时中国就要向世界拉开奥运的帷幕了!




3. 北京的高速上一反往日的拥挤堵塞, 今天却车辆稀少甚至相当的空旷冷清,要不是满街的彩旗灯笼鲜花,也许很难看出奥运开幕式就在眼前。左边是奥运专车道,地上和路边都有专门的标记, 没有奥运特殊证件,一般车辆只有在离红绿灯50米处需要拐弯时才可开上奥运专车道。违者罚款事小,更大的处罚是,本来可以退回的一部分养路费也会因此不予退回。平时再横冲直撞的出租,这时也不会冒险走奥运专车道。




4. 开幕式请走这边。除了VIP, 大多数人是凭门票免费坐开幕式专用公交车去鸟巢的,除非有特别通行证, 出租车不能接近鸟巢。各类比赛开始后可凭当天的门票免费坐奥运专车/地铁来去场馆。




5. 要有这些证件中的一个,车才能开到鸟巢水立方所在的奥运公园门口。




6. 数了无数遍的奥运门票都在这了, 开幕式的门票实行实名制,买了后可以转让一次,也就是说票从A转到B时,须带齐双方所有证件,在截止日前到指定银行去办手续。




7. 暮色中的鸟巢和玲珑塔,火炬尚未点燃。开幕式前的那些天里,北京几乎每天都是阴沉沉的大热天, 能见度很差。这又是一个极潮湿闷热的夜晚。单双号开车带来了许多不便,但对空气质量的改善,至少在这一天并不明显。北京夏天有如此高的湿度,是我始料不及也极不习惯的, 毕竟已有多年没在这种需要空调的夏天里生活了。




8. 走向开幕式的人流里, Adidas举着牌子的领队-赞助商们看来得到了不少开幕式的门票。应当指出的是,开幕式门票抽签时规定每人只允许抽一张。也就是说,即使两个熟人同时幸运的抽到了宝贵的门票,也几乎不可能坐在一起。但在开幕式上,却有大量互相相识的观众是成双结队的坐在一起的。他们的门票从何而来,也就给了普通老百姓很多猜测的余地。




9. 开幕式的表演者在等待




10.




11.




12. 开幕式的表演者和来宾合影, 每一位表演者都带有耳麦。




13. 开幕式的缶(音fou) 。缶的原形来源于方形青铜缶, 比较著名的有湖北曾侯乙墓出土的青铜冰鉴缶, 由湖北省博物馆收藏,后来在中国科技馆看到了展出的真品, 以后还会讲到。




14. 各路来宾准备十八般兵器, 左前方是鸟巢周围配套的灯-小鸟巢




15. 从鸟巢看国家体育馆,后来在这里看了两场体操个人单项决赛,最右手是击剑馆。




16. 开幕式正式开始前的观众培训 - 当晚7点开始, 杨澜等在用中英文教观众如何使用分发的道具, 参与互动。




17. 每个观众领到的开幕式物品包括中英法文对照印制精美的节目单,祥云丝巾,拨啷鼓,橡胶制五环(用来套在手腕上的), 雨衣,和两种不同的手电筒。




18. 中英法文对照印制精美的节目单




19. 表演者各就各位。




20. 军乐团准备就绪, 离那一时刻更近了




21. 演奏开始




22. 这张照片也许最好的说明了现场看开幕式不如在家看电视!我们的开幕式代表直到后来看录像才明白“画”的是什么, 当时看完开幕式回来的结论居然是,还算不错! 抽到的这张开幕式票价虽是最昂贵的,但由于在最底层,并不适合看大场面。有评论说,开幕式要照顾全球亿万电视观众,在现场看反会觉得无趣。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全球电视观众看的津津有味,但据说现场观众却是昏昏欲睡。




23.




24. 武术和儿童作画-依然是只见画轴不见画




25. 我和你




26. “热”烈欢迎各国贵宾的MM们。记得当时看电视上她们不知疲倦的在近40C度的气温下欢舞,坐在空调房里替她们捏了一把汗。体育场没有空调,不过不时会吹出一些若有若无的冷风。开幕式VIP席上各国西装革履的首脑们大摇中国的大扇子,也称得颇有特色的一景。开幕式当晚有500多人因高温当场就医。




27. 热爱领导的某国运动员




28. 这个有点101Dolmacian的意思




29. 美国队




30. 这位兄弟趿着拖鞋好像刚从海滩来




31. 光看这背影也认得出是谁




32.




33. 东道主入场




34. 神秘人物到场了




35. 两位神秘人物在等待同一个时刻< br>



36.




37. 最后一棒火炬交接




38. 火炬升空




39. 火炬点燃了, 需要说明的是,要是坐的位子不对,就连开幕式点火也看不见, 就象我们这个位置!




40. 开幕式后当晚的鸟巢和急于离场的人群。有一点可以充分说明当晚火”热“的气氛-在我们所看到的电视转播之后,为了减缓现场观众散场的速度,减小对交通的压力,组织者为观众准备了由刘德华/成龙等众多巨星表演的文艺演出。但现场的观众在4个多小时的高温考验后,显然已无法多忍受一分钟的热烈,纷纷放弃看演出匆忙逃离热浪。。。




41. 虽然没去现场看开幕式,这一夜我照样很忙碌。从我住处的窗口和露台可以看到鸟巢上空的焰火, 每当电视上开始放焰火,我都会冲到窗前去看鸟巢上空的焰火。几乎每次都是我刚在窗前站定,焰火已经放完了。这是最后抓到的一张。




42. 相映成趣的鸟巢和水立方, 比赛就要开始了!




谢谢观看!
原创作品,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