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世界地图

第一次经过上次经过之处……
个人资料
正文

哥,再替我……作个揖好么

(2015-04-05 07:14:21) 下一个


月亮很大
从天窗射进光来
简直不用点灯
打越洋电话,给家兄
他正和弟弟一起开车下乡
在清明扫墓的路上
我问,“路还好走吗”
“下过雨,油菜花开得很旺
路上人可真多啊”,他说。
“可不是么,唐宋元明清的外乡人
都在赶回来祭祖呢”,我附和。
家兄问,“你那儿咋样”
“现在啊,只有我,一人一月亮
已听不见残雪滴水声了”,我答。
“嗯……”,我们沉默了一下。
我说,“哥,再替我
在父母的坟前作个揖好么”
“好吧”,他应道。
月亮越来越大,直瞪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