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世界地图

第一次经过上次经过之处……
个人资料
正文

格物致知:鸟为谁啼鸣

(2014-07-08 04:31:16) 下一个



一只鸟不知从何而来

第一次发现,它的啼鸣或歌唱
竟然与我当下所思所想没有一丝丝关联
我心中,正涌过大悲喜
它没改变声调,根本无动于衷

我也不能辨别它是否
有大悲伤大快乐
它就是啼鸣而已
它恰巧只是被我看见听见

它和我来到这相同的瞬间
如此接近,却不在同一个世界
它的啼唱忽高忽低,而我只能按下内心波动
用一只鸟鸣解释鸟鸣

它忽地飞起,不知向何而去
这个早晨,在七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