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世界地图

第一次经过上次经过之处……
个人资料
正文

论未来的现时性

(2013-11-08 06:43:06) 下一个


我总是很熟悉,某些
尚未到来的场景和故事

比如,这个迫不及待的黄昏
天空依然流动蓝紫色光谱
但新月和它的伴星就已经出现了

像儿时那样,我巴巴地目送
五颜六色秋叶,蜂拥而去向着更远
我望着远方,并再一次相信:

远方自有黄金屋
远方自有颜如玉

我甚至,还通晓
未来某个秋天,某个黄昏
我还会如此向往远方
并再一次,重复人类最古老的举动:
抬起头,惊讶地观望星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云' 的评论 :
是滴,回了趟国.好久没来了,在这儿碰到你赶紧借宝地问声好!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二位大侠自远方而来,无以款待,就一同观看星空吧~~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再信一次。;)

好久不见娅米,原来是去了远方;))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在远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