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世界地图

第一次经过上次经过之处……
个人资料
正文

七月书简

(2013-06-30 20:29:44) 下一个







1.

七月来临,阳光万丈

野花盛开,如浪涛一波又一波



少年时发出的纸帆船

在其上滑行,日暮时分

会抵达你的门庭吗





2.

山果也是一潮接一潮

覆盆子,蓝莓……

用缤纷的颜色表达甘美



我点头拊掌,心中珍藏的话语

它们竟如此准确地对你说出





3.

相遇的瞬间

世界与我们相互照亮

天是宝蓝色的

海是宝蓝色的



我们热爱大地上的一切

厚葬益虫,领养动物孤儿



命中注定的相遇是一场创世纪

我们用喜悦为万物命名





4.

风正好,吹过铁线莲

吹过河水,吹过夏日的众生

吹过我们释放流水的手指

它们血液充盈,红润透明犹如婴儿



这世间,日日新

没有什么不被风吹过



澄明的天空下,藏着一个

让时间变慢的秘密:

旅途匆匆,别忘了驻足

别惊醒怀中睡着的光线





5.

从额头到足尖,天下还没有

比你更甘美的事物



我听着你的留言

一遍又一遍,像夏日的虫子

闪烁饥饿的火花



黄昏很耐心,在旁等候,不急于流逝

并露出怜悯的微笑





6.

这是六月的最后一日

你乐颠颠地忙出忙进

用薄荷的笑声

安抚夏日的烈焰



片刻安宁,你捧着书坐在树下入睡

我听见,在梦中

你向柏拉图的哲学王建议

理想国的臣民应该会跳骑马舞





7.

萤火虫总是深得我意

先于我抵达七月

瞧,它们布置的星空中

一对鱼儿结伴穿行



月亮围着房子

绸缎般的光芒

铺满你走的小径





8.

明天肯定是个好日子



一只白鹭从梦中飞出

“好棒啊,你醒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