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世界地图

第一次经过上次经过之处……
个人资料
正文

谢小灵: 遇见铁石心肠

(2011-07-31 19:38:24) 下一个


没有一个黄昏见过另一个黄昏
没有一个清晨见过另一个清晨
这些稀缺的事物    
每一个日落西沉    
我看到一群玩耍的孩子这也是我从前喜欢的游戏    
我看到电线杆上的小鸟 这也是我从前喜爱的动物    
每天夕阳开始布下了阴影这也是我从前伤心的开始   
一次芹菜的滋味很大声唤我走回从前的菜地
不在眼前的事物中,每一次怀念都要挤进伤感。


微笑按:这是我第一次读到谢小灵的诗。俺的铁石心肠为其语感所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起句极妙!

语感和节奏感很好。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安静夏日老师吉祥!嗯,开始两句很不错。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iry的评论:

呵呵,我觉得谢小灵主要是语感写作。其实,口语中的词语充满勃勃生机,自有其诗意,这就是语感。它根植于个人生活经验,具有与意象、智性写作不可比的书写自由。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真的非常有感觉,起首两句就有点心疼似的。拈花老师好!祝夏安:)
fairy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一个黄昏见过另一个黄昏
没有一个清晨见过另一个清晨
这两句不错。去找了几首她的诗,停raw的感觉,语言还不够凝练。

铁石心肠?
If you smile, then smile from inside out
温柔是一种美德,男人也是一样。

夏天的两首温润,澄明,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