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世界地图

第一次经过上次经过之处……
个人资料
正文

《林中路》之归途

(2010-09-13 21:46:12) 下一个


松树下,白日梦醒来
黄昏用金色树冠为我加冕
抬头,天空有黄金
低头,是我的河山
呦呦鹿鸣,食野之萍
清清濠梁,儵鱼出游从容


一介过客,竟拥有如此貌美的此刻
可我哪有占据六合之心,只想
以生机勃勃的肉身
和虫豸一同嬉戏,饮水
与秋风交酌林下,清言究微
呼吸天地大美


黄昏之后,我就离去
黄昏之后,我把一切完璧还给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问娅米,nuts000,过耳好!对美之过程,我想,所能做的也就是:

虽不能拥有
但可以爱

虽不能说出
但可以露出会心笑容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很好,比那什么“不带走一片云彩”强多了,呵呵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从容的归途:

黄昏之后,我就离去
黄昏之后,我把一切完璧还给你

人一生也如是。。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如此从容,潇洒,感恩,睿智的一颗心!

尤其喜欢这几句:

“抬头,天空有黄金
低头,是我的河山”

“黄昏之后,我就离去
黄昏之后,我把一切完璧还给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