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世界地图

第一次经过上次经过之处……
个人资料
正文

《夏日记事》

(2010-08-14 09:25:54) 下一个


1
出门回来,牡丹落了一地
它们最美丽的时候
我去看海了
显然,它们很伤心

我给斟了好酒
想把花瓣一一劝回枝头上


2
春天栽下一株小苹果树
结了七个青青果实
苗条身子日见重了
每次黄昏,路人都惊奇地指点
我在旁浇水,幸福又惶恐
好像是那些青果的未婚父亲


3
清晨,露珠
睁开初始的眼睛
多么熟悉的脸
我确信,凭我保守秘密的长相
她会哈出
从薄荷上盗来的一小截香气
还会让我看
私藏的一弯新月


4
人云种豆儿得豆
就给搭了个漂亮豆棚架
早上起来看,它却
没用那棚子,枝蔓到处乱伸脚丫
就像睡觉踢被的小孩儿

种豆看来也得淘气


5
明亮的雨后
一只斑斓的蝴蝶飞出了
停在面前好几秒
悬而未决
像要唤一声“梁兄”,与我相认
发现我肋无双飞翼
就脸红地飞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uts000的评论:

坚果兄,童心就好,何必言禅 :)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童心可鉴,4、5出神~
云兄也随大师入禅了:)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问二位夏安

“梃与楹,厉与西施,恢诡橘怪,道通为一”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海上的评语,这是迄今我读到的海上写的最佳评语!:)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妙啊!这个夏日读到的最妙的诗。

解微笑诗之妙,要与自然为一体,并不是把人降到草木的层次,而是把人升到草木的层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