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世界地图

第一次经过上次经过之处……
个人资料
正文

致小俏鼠

(2010-03-14 08:59:15) 下一个

小俏鼠呀,请考虑
让我,一头猫科猛兽
作你的护身奴隶

可将我缚于巨岩,驯化
用猛烈阳光把肌肉涂黑涂亮
然后,施以纯棉的暴力

或者,把我像荆棘一样
种植在花园,用笑声浇灌
月光之夜,可收割温柔

落叶如刀,黄昏时分
我伺立,沉默地吼
守护你目光下一座座金色峻岭

小俏鼠呀,也可解开我的铁链
好让你更自由,轻风似地
占领我怀中所有诗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娅米的眼光真的很敏锐。每每能读出字里行间隐藏的意义。我深有同感,一首诗所传达的意义,往往不是字面的。再次感谢。祝周末好!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诠释对立面是表,里面有更深的内容。总之,这首诗别有韵味。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嗯,我不过是试图诠释一下这些对立面。谢谢娅米
拈花微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Here的评论:

哈哈,爱爱诗人,什么风把你吹来了?问好~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有一种对立机巧的魅力。粗犷与细腻,雄武与温柔,嬉戏与真纯,...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准备成为吃素的猫科动物?呵呵,小俏鼠啊,小俏鼠~~秀色可餐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