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表哥专栏》 走进非洲之序: 非洲礼赞

(2016-05-31 16:39:16) 下一个
 

         

好莱坞有部电影,片名叫做《走出非洲》。我们人类的祖先也的确是在进化出了有别于我们灵长类的同门兄弟后走出非洲的,而走出非洲后,人类的智力也因此获得了更大的发展。但我们今天要做的,却是走进非洲,重新踏上这片孕育了我们人类生命的神奇土地。

 

 此次出行前,非洲是领导和我除南北极外,最后一个未曾踏足的大陆,但非洲之行,却在我脑海中筹划得最久,甚至在还未完成国内旅行计划之前,我就盘算过非洲之行。在认真考虑过东非的一些国家后,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南部非洲做为此行的目的地。




     

而南部非洲的国家中,我们又选择了南非和马达加斯加,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土地,不过展现在我们面前的生命之花却更加灿烂。

 


  南非与非洲大陆的其它国家一样,有着许多带有非洲特色的大型动物。


      

而马达加斯加却是个有着独特物种的神奇岛屿。

 



 观鸟一如既往地是我们此次非洲之行的主要内容,但在马达加斯加,各种各样的生物物种随时随地地吸引着我们的眼球,丰富着我们图片,可谓是惊喜连连。





旧时人们喜欢把抛弃功名利禄的行为称作脱离红尘,这点我们肯定做不到,但每年两次短暂的远离红尘、溶入自然却已经成为我们自我调节的必须,我们从欣赏其它生命体的过程中也重新补充了生命的能量。

 




每次长途旅行前我都会做大量的准备工作,但这次非洲之行的前期准备工作却做得最少,但收获却最大。原因之一是我在南非的同学张钊的帮助和支持,有关同学的事情之后详细表述。

    

此行的收获庞杂而丰富,甚至如何分类来叙述都成为了对我的挑战,我还必须在下次出行前完成对非洲的记录,因此也必须在旅行结束前开始这段珍贵的记录。

     在非洲,我们听到最多的问候语是“Ni Hao!”,甚至连中小学生也主动用这句话向我们打招呼,我们要回答也是:“你好,非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