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时候的故事 - “怪庭节”

(2014-12-27 04:30:11) 下一个

圣诞节刚过让我突然想起一个小时候趣事:

那个年代从来没有听说过圣诞节,有一天我不知从哪里看到一本小人书,书名想不起来了,但是里面有“圣诞节”几个字,非常困扰我。 我大字不识几个,却很自信地把它们读成“怪庭节”,秀才认字认半边嘛。我边读边想:外国人真奇怪,怎么给节日起名叫“怪庭节”呢?这“怪庭节”到底是做什么的呢?

这个谜团一直到很多年后才解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王' 的评论 : 我们小时候很少接触过“圣”这个字,我想是因为是无神论吧。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不奇怪。当年上海有个名老中医叫“吴圣农”。有个病人来信请教,称“吴怪农先生”,大家笑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