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时候的故事 - 恶作剧大王(2)

(2010-02-04 18:28:53) 下一个
哥哥有一段时间住在娘娘家,我的表姐是哥哥恶作剧的另一位严重受害者。
表姐比哥哥大1岁,长的特别高,哥哥给她起个绰号叫:长脚鹭鸶,
表姐被哥哥欺负的经常哭,因此又得了另外一个绰号叫:蚌壳精,上海话意思就是:碰一碰就会哭的人。
有一次娘娘给每个小孩2毛钱新钞票,每个小孩都想把新钞票存放起来,舍不得花。
哥哥却一把抢走表姐的新钞票跑下楼,在外面买了一根棒冰,
回到家表姐还在伤心地哭,哥哥将棒冰加零钱都塞在表姐手里。
表姐一边吃棒冰,还一边哭,因为她的新钞票没了。
哥哥却很得意:我没有遢你便宜啊,帮你买根棒冰还不谢谢我啊!
表姐吃了哥哥的亏,就长了一智,
为了防范哥哥再抢她的东西,便把她心爱的东西藏在一个小箱子里,还加了一把锁。
表姐的举动都被哥哥从镜子里看见,坏点子又来了。
哥哥找来一根粗铁丝,用锒头把铁丝的一端敲扁,就成了“万能钥匙”。
乘表姐不在家,打开锁,偷走里面的东西,再锁好箱子。
当表姐再次打开箱子,心爱之物却不翼而飞了。
哥哥看见表姐吃惊的样子内心暗自得意,
表姐当然要怀疑是哥哥作的案,哥哥却说:你上了锁,丢了东西还要怪我啊!
表姐因为没有证据,只能吃哑吧亏。
如今,表姐和哥哥都住在美国,不知他们见面的时候有否提起小时候的这些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E的评论:那么巧啊!真好!
SUNN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表妹小时候爱哭,外号也是
"蚌壳精"。原以为是“碰哭精,以为她姓彭才得到这个外号。原来是有据可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