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 Continous Mist

Beatiful life with beatiful mind!
个人资料
正文

Driving in America 美国开车记(2)(图)

(2009-03-27 11:39:54) 下一个
2004 Grand Cherokee
那一年是2004. 我们开始商量要换什么车,他说一切在于我,但是有一个条件,因为有时出游他要开,所以绝对不开 Van. 什么都可以.我的原则是什么都可以,就是不要日本车.造价太 Cheap 了. 太怕撞, 安全系数太低. 保养又勤,算起来根本不省钱. 买这一次就上当了. 真不如JEEP WRANGLER. 唉!想来想去定下了敞蓬车(VOLVO C90 或者 MB SLK系列) 还是SUV. 考虑来考虑去, 为安全和舒适起见定下来 SUV. 在VOLVO, 宝马, 奔驰, 和GRAND CHEROKEE 其中要选一个.

从家出来顺路, 第一站先去宝马车行, 试开了X5,感觉还好,ELECTRONIC 很先进,挺让人喜欢的. 不过,过沟沟槛槛时(路面不好时)好象有点日本车RADDLE 的感觉. 我试开了2 次, 总觉得什么东东不对劲. 总之不是很理想.

第二站去了VOLVO车行,他试开的,出来跟我说他不喜欢车里的装备. 我也不很感冒. 没戏了.

第三站去了奔驰车行,看到了ML 系列. (那时只有汽油机.) 大大的,挺笨的感觉,看的是黑色的,象一只大黑猪. 心理上就觉得不对劲, 不停地告诉我自己不要有偏见,车的性能会好. 我跳进去试开. 哇! 好恐怖啊,转弯的时候觉得都要翻了的感觉.我家先生一下子紧紧拉住了上面的把手. 那时候正好是福特车爆胎翻车最凶的时候, 得,我们下了车谢过售车先生就离开了. 好遗憾.

又回到了宝马车行,试开了第三次,还是觉得有点不满意.说还说不清楚,车体挺重的不象日本车,但颠簸起来怎么那么象啊. 难说. 折腾了一天, 最终扫兴回家了.

周末又到了, 又开始看车了. 去了吉普车车行, 我家先生的眼睛亮了,指着大吉普车的前AXLE 说, 你看这是一个整个的 FRONT AXLE, 非常结实,OFF ROAD 谁都比不上它. 今年(2004)是厂家最后一年做整体 FRONT AXLE. 以后再也没有了. 然后又指着白色带黑色底 (TWO TONE) 的哥伦比亚 LIMITED EDITION 说, 这辆的引擎超大, 4.7L外加HO (HIGH OUTPUT). 开起来一定很SMOOTH. 最重要的也是非常值得考虑的是吉普车厂是世界上第一个做SUV的,这么多年来很多大小毛病都在不停的更新换代中消失了,任何厂家都不能和他们相比. 我觉得言之有理. 我试开了,确实不一般. 我也很喜欢. 就这么定了, 1.小时试车,2小时PAPER WORK. 去时开的是我那个CHEAP HONDA ACCORD. 回家开着4.7L HO COLUMBIA LIMITED EDITION. 好高兴.
下面的照片是网上的, 和我们的是一款, 只是颜色不同,我们的是白色带黑边的.


几年来它带我们出游,打猎,爬山,有一次爬45度的坡,吓得我眼睛都闭上了.那车真是很棒! 开了3 年, 我家先生每5000 MILE自己换机油(用合成机油), 一点毛病都没有. 好景不长, 2007年12月初, 我们买了一只有机羊, 农场主给切好包装好了, 我们去农场取, 在回家的路上让一辆1968年的雪福来的卡车给追尾了.我们在等红灯变绿灯,这家伙刹车不好用, 一下子撞上我们的后面, 我们的车撞了前面的车. 跟电影一样, 前面开车的两个人跳下车, 跑到我们后面的车, 大骂他"你XXXX 不会开车!"把那个家伙从车里拉了出来, 拳头都悠起来了. 还好有人拉开. 我们车的拖车装置被撞得凹了进去. 后车窗也震碎了, 车前保险杠撞坏了. 唉, 没办法, 本想修好了就可以了. 框架又没坏, 可到好, 保险公司决定报废,全赔. 我们跟他们讨论了一番, 没结果. 就这样, 我们的大吉普车牺牲了.

2004 Grand Cherokee 二手车

我们实在是太喜欢大吉普了. 2005年以后的大吉普车FRONT AXLE全部换成了2个部件. OFF ROAD不如整体的好. 我们决定再买一个2004年的大吉普. 真巧,吉普车行还真有一个LIMITED EDITION. 里程数很低, 只是引擎没有那么大. 颜色是银灰色. 卖车的说很难找到那么大的引擎了. 虽然不是很理想, 但很希望这个来取代我们原来的那辆. 事实上世界没有一模一样的东西. 引擎不同, 开车的感觉也不同. 这辆车也不错, 但是, "It is not the same". 6个月后的一个星期五晚上.我和我家先生在外吃过晚饭开车去看点影,路上车也不多.前面绿灯变了黄灯.他减速了,还没停稳,一辆老路虎冲上来撞到了我们的后面,我们的车被撞得滑过了十字路口.我们两人互相看着彼此不约而同地问对方:"CAN YOU BELIEVE IT?" 我们车拖车装置又凹进去了.那老路虎保险杠撞断了,换热器也撞断了,冷冻液流了一地.不愧有人称路虎是花架子, 跟小日本车一样, 不禁撞. 比我们的车惨多了. 那家伙下车跑过来问长问短,道歉说他开车"走神儿"了.我好生气啊.可我家先生呢, 还问他要不要"RIDE TO HOME". 啊? 就我没风度...

几天后, 我们坐下来商讨下一步的事, 都觉得我们与大吉普车无缘分, 尽管他那么喜欢整体的 FRONT AXLE. 不能强求的还是随它去吧. 通过这几次车祸, 告诉我们车子的安全系数真的是太重要了, 难以想象如果我们开的是小日本的车会是 怎样的结果. 保险公司经过一个月的思想斗争最终给出结果: 报废, 全赔. 唉, 我们真是与大吉普车无缘!

2008 奔驰 ML320 CDI

从FORD EXCORT GL, AUDI COUPE GT, ACCORDE EX, 到2个 GRAND CHEROKEE, 还换什么, 真挺头大. 买小车是不可能的, 2008年正好是油价狂飙的季节. 我家先生还在拿我开心:"YOU CAN STILL HAVE YOUR 2-SEATER, SLK OR VOLVE C90! 我们不想为了钱舍弃安全, 舍弃兴趣和爱好. 忽然想起几家公司有造柴油车的. 我们都学过发动机课, 都知道柴油发动机的好处. 不过噪音和气味上不如汽油发动机. 网上找了一下, 说做就做.

第一站就去了奔弛车行, 看到了ML320 CDI. 样子好看多了, 和4年前相比真是天壤之别. 卖车的首先发动了2辆车,然后问我们是否能分辩出哪辆是柴油车。我们真的分辨不出来,因为2辆车子噪音相当,都没有异味。这次我家先生先试驾, 哇! 开起来很SMOOTH, 又安静, 那卖车的让我们停在很窄的路边, 然后说我们打U TURN 掉头往回开, 我家先生问"CAN WE?" 卖车的说: "YOU WILL BE SURPRISED" . 还真出乎意料, 这车在那么小的地方打回转那么轻松. 再也没有要翻车的感觉了. 高速公路开起来非常好, 车子很有力. 柴油机V6 一点不雅于汽油机V8. 我家先生是"铁杆儿"美国车FAN, 15岁就开着他的小吉普车爬山打猎,成年后到现在都是开TRUCK, 连他都说"VERY IMPRESIVE". 当我试开后跳下车时, 我家先生看着我的眼睛说:"YOU HAVE MADE UP YOUR MIND". 我回答他:"YOU CAN SAY THAT AGAIN"!

当时那家车行没有我喜欢的颜色, 外加由于车价比较高, 车行很少存货. 3 天过后, 卖车先生帮我们找到了我要的颜色(Verde Brook ) 和装备, 周末去取了车, 办了手续. 高高兴兴开回家,我对我家先生说:“I won’t ask for another car for very, very long time”.

下面的照片是我拍的:



申明: 我的文章是我的亲身经历,没有小说的悬念和夸张. 大概好多朋友有和我相似的经历,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 特别感谢那些朋友的回贴和悄悄话. 不过有一点我要告诉那些认为我们开大车不"GREEN"的先生,女士们, 我的文章没有任何政治方向的选择,我个人提倡尊重自己的选择. "YOU LIKE PEOPLE TELL YOU WHAT TO DO, NOT ME". 别给我扣帽子,你们不了解我们有多"GREEN".
祝喜欢日本车及亚洲车的朋友们"GOOD LUCK!"
祝喜欢美国车的朋友们"ALL THE BEST!"
喜欢欧洲车的朋友们"HIGH FIVE!"
喜欢柴油车的朋友们"CHEERS!"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